中國共有多少省份,中國一共有多少個省

時間 2021-06-30 05:05:58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來:

1.共有34個 (自治區/直轄市/特別行政區的級別均不低於省級)2.一般的省份有23個 (其中包括臺灣)3.

還有5個自治區 (內蒙古、新疆、**、廣西、寧夏)4.還有4個直轄市 (北京、上海、天津、重慶)5.還有2個特別行政區 (香港和澳門)

2樓:

34省級行政區5個自治省3個特別行政區,特別行政區施行資本主義。臺灣擁有外交和軍權以外所有的權利

3樓:匿名使用者

34個啊,飄楊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只有33個,因為臺灣省目前還沒有統一啊。但它就是中國的一個省這是不容致凝的。

4樓:匿名使用者

34.4個直轄市23個省5個自治區2個特別行政區

中國一共有多少個省

5樓:半闕相思

1、我國共有34個省級行政區域,包括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

2、包括: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慶市,河北省,山西省,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東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廣東省,海南省,四川省,貴州省,雲南省,陝西省,甘肅省,青海省,臺灣省,內蒙古自治區,廣西壯族自治區,**自治區,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

6樓:千山鳥飛絕

全國共有23個省,分別為:

河北省、山西省、吉林省、遼寧省、黑龍江省、陝西省、甘肅省、青海省

、山東省、福建省、浙江省、臺灣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江西省、江蘇省、安徽省、廣東省、海南省、四川省、貴州省、雲南省。

7樓:baby鞋子特大號

中國一共有23個省。包括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一共是34個省級行政區域。

包括: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慶市,河北省,山西省,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東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廣東省,海南省,四川省,貴州省,雲南省,陝西省,甘肅省,青海省,臺灣省,內蒙古自治區,廣西壯族自治區,**自治區,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

擴充套件資料:

各省中國之最:

黑龍江:位於最東北的省。

吉林:油母巖儲量全國第一。

遼寧:鳥類種類最多的省。

北京:中國唯一齊聚56個民族的城市。

天津:擁有獨樂寺。中國僅存的最古老的木樓閣。始建於唐,重建於公元984年。

內蒙古:全國最大的天然草場。

河北:有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58處,列全國首位。唯一與首都接壤的省份!

河南:藍石棉礦產資源全國第一。

山東:昆蟲種類最多的省。

山西:煤資源最豐富,號稱“烏金之鄉”。

四川:擁有世界文化遺產最多的省。九寨溝.黃龍、樂山大佛‘峨眉山.臥龍。

重慶:全國面積最大的城市。轄區總面積8.24萬平方公里。

湖北:淡水湖數量最多。號稱“千湖省”。

江蘇:平原面積佔全省69%。居全國首位。

上海:全國最大的工業基地。

廣東:人均水資源佔有量4735立方米,佔全國首位。年常住人口1.2億,全國第一。

廣西:喀斯特地形最多,佔全省總面積37.8%。

雲南:植物資源最豐富。有高等植物一萬八千多種。

甘肅:中國第一個皇帝是甘肅隴西人。

寧夏:中國的穆斯林省。有回族.維吾爾族.東鄉族.哈薩克族.保安族,全都信仰穆斯林。

貴州:水力發電儲量豐富,佔全國的4.4%。

**:海拔最高的省級行政區。

青海:境內有全國最大的內陸鹹水湖-青海湖。面積4400多平方公里。

新疆:面積最大。總面積166.49萬平方公里。

湖南:水稻品種最多。

浙江:縣域經濟最強。全國百強縣,浙江有27個。

江西:銅礦資源居全國首位,世界第三。有中國最大淡水湖,鄱陽湖。

福建:海洋魚類品種最多。有魚類750多種。約佔全國種類的一半。

香港:銀行最多。143家持牌銀行,27家有限制牌照銀行和28家接受存款公司。

臺灣:中國最大的島嶼。面積3.6萬平方公里。

8樓:智心女人

答:中國有23個省

河北省(冀)、山西省(晉)、遼寧省(遼)、吉林省(吉)、黑龍江省(黑)、江蘇省(蘇),浙江省(浙) 、安徽省(皖) 、福建省(閩)、江西省(贛)、山東省(魯)。

河南省(豫)、湖北省(鄂)、湖南省(湘)、廣東省(粵)、 海南省(瓊)、四川省(川、蜀)、貴州省(黔、貴)、雲南省(滇、雲)、陝西省(陝、秦)、甘肅省(甘、隴)、青海省(青)、臺灣省(臺)。

4個直轄市:北京(京)、天津(津)、上海(滬)、重慶(渝)5個自治區分別是:內蒙古自治區,廣西壯族自治區,**自治區,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2個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別行政區(港),澳門特別行政區(澳)

9樓:好木木偶

省份指中國的行政規劃,我國共有34個省級行政區域,包括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

1、華東地區(包括山東、江蘇、上海、浙江、安徽、福建、江西)2、華南地區(包括廣東、廣西、海南)

3、華中地區(包括河南、湖南、湖北)

4、華北地區(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5、西北地區(包括寧夏、青海、陝西、甘肅、新疆)6、西南地區(包括四川、貴州、雲南、重慶、**)7、東北地區(包括遼寧、吉林、黑龍江)

8、港澳臺地區(包括香港、澳門、臺灣)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一共有23個省 5個自治區 4個直轄市 2個特別行政區 共34個省級行政區。

11樓:小囧

中國有23個省 5個自治區 4個直轄市 2個特別行政區 共34個省級行政區

23個省

河北省(冀)

山西省(晉)

遼寧省(遼)

吉林省(吉)

黑龍江省(黑)

江蘇省(蘇)

浙江省(浙)

安徽省(皖)

福建省(閩)

江西省(贛)

山東省(魯)

河南省(豫)

湖北省(鄂)

湖南省(湘)

廣東省(粵)

海南省(瓊)

四川省(川、蜀)

貴州省(黔、貴)

雲南省(滇、雲)

陝西省(陝、秦)

甘肅省(甘、隴)

青海省(青)

臺灣省(臺)

4個直轄市

北京市 天津市 上海市 重慶市

5個自治區

廣西壯族自治區 內蒙古自治區 **自治區 寧夏回族自治區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2個特別行政區

香港特別行政區 澳門特別行政區

12樓:藍宣紫嫣

截至2023年8月,中國有34個省級行政區,包括23個盛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包括23個省(同上),4個直轄市(北京、上海、天津、重慶),5個民族自治區(**、新疆、寧夏、內蒙古、廣西),2個特別行政區(香港、澳門)。一共34個**直屬行政區。

中國現在一共有多少個省份?

14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我國共有34個省級行政區域,包括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

包括: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慶市,河北省,山西省,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東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廣東省,海南省。

四川省,貴州省,雲南省,陝西省,甘肅省,青海省,臺灣省,內蒙古自治區,廣西壯族自治區,**自治區,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

擴充套件資料:

各個省市的簡稱:

1、北京市(京)、天津市(津)、河北省(冀)、山西省(晉)、內蒙古自治區(內蒙古)。

2、遼寧省(遼)、吉林省(吉)、黑龍江省(黑)。

3、上海市(滬)、江蘇省(蘇)、浙江省(浙)、安徽省(皖)、福建(閩)、江西省(贛)、山東省(魯)。

4、河南省(豫)、湖北省(鄂)、湖南省(湘)、廣東省(粵)、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海南省(瓊)。

5、四川省(川、蜀)、貴州省(貴、黔)、雲南省(滇、雲)、重慶市(渝)、**自治區(藏)。

6、陝西省(陝、秦)、甘肅省(甘、隴)、青海省(青)、寧夏回族自治區(寧)、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

7、香港特別行政區(港)、澳門特別行政區(澳)、臺灣省(臺)。

一些地區的簡稱由來:

1、北京(京)

北京有據可查的第一個名稱為“薊”,是春秋戰國時燕國的都城。遼金是將北京作為陪都,稱為燕京。明成祖朱棣從南京遷都於此,改稱“北平”。

建國後做為全國政治文化中心,改稱“北京”,名稱一直沿用。2023年設為直轄市。取全稱中的“京”字作為簡稱。

2、天津(津)

唐宋以前,天津稱為直沽。金代形成集市稱“直沽寨”。元代設津海鎮,這是天津建城的開始。

明永樂2年(2023年)築城設衛,始稱天津衛,取“天子經過的渡口”之意。2023年設為直轄市。取全稱中的“津”字作為簡稱。

3、上海(滬)

上海之稱始於宋代,當時上海已成為我國的一個新興**港口,那時的上海地區有十八大浦,其中一條叫上海浦,它的西岸設有上海鎮。2023年,上海改鎮為縣。這是上海這一名稱的由來。

2023年,上海設為直轄市。

古時,上海地區的漁民發明了一種竹編的捕魚工具“扈”,當時還沒有上海這一地名,因此,這一帶被稱為“滬瀆”,故上海簡稱“滬”。春秋戰國時上海是楚春申君黃歇封邑的一部分,故上海別稱“申”。

4、重慶(渝)

重慶古稱“巴”。秦時稱江州。隋稱渝州。

北宋稱恭州。重慶之名始於2023年,因南宋光宗趙敦先封恭王,後登帝位,遂將恭州升為重慶府,取“雙重喜慶”之意。2023年,重慶設為直轄市。

隋時,嘉陵江稱渝水,重慶因位於嘉陵江畔而置渝州,故重慶簡稱“渝”。

15樓:house蜜糖棗棗

截止到2023年,中國共計有23個省。分別如下:

河北省、

山西省、吉林省、遼寧省、黑龍江省、陝西省、甘肅省、青海省、山東省、福建省、浙江省、臺灣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江西省、江蘇省、安徽省、廣東省、海南省、四川省、貴州省、雲南省。

5個自治區。分別是:內蒙古自治區、廣西壯族自治區、**自治區、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五個自治區。

4個直轄市: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重慶市。

2個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

擴充套件資料

歷史沿革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時時,全國分為30省、1自治區、12直轄市、5行署區、1地方、1地區。

2023年,調整為22省、5自治區、3直轄市共計30省級行政區,此後基本固定下來。

2023年從廣東省析置海南島和南海諸島及其海域成立海南省。

2023年撤銷四川省轄重慶市,設立重慶直轄市。

2023年和2023年香港和澳門迴歸中國,相繼新設2個特別行政區。

至此共計23省、5自治區、4直轄市和2特別行政區共計34省級行政區。

中國共有幾個姓氏,中國一共有多少個姓氏?

中國人到底有多少姓?宋代成書的 百家姓 收集了442個單姓,61個複姓,凡503姓。明代陳士元編的 姓鐫 共收單姓 複姓3625個。1978年,有關部門通過戶籍和郵電部門對七大城市漢字姓氏的使用情況進行了調查,所得的姓氏總數是2587個。其中,北京市2250個,上海市1640個,瀋陽市1270個,武...

現中國共有多少處世界遺產,中國一共有多少處古蹟被納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一共有37處古之跡被納入。 中國37處世界遺產名錄 至2008年7月,中國已有37處文化遺址和自然景觀列入 世界遺產名錄 其中文化遺產25項,自然遺產7項,文化和自然雙重遺產4項,文化景觀1項。 中國37處世界遺產名錄 中國的 世界遺產名錄 一共有多少處遺產? 很貥侗夠 截止2014年6月22日,中...

中國一共有多少位人口,中國一共有多少位人口? 60

中國人口增長圖 中國目前每兩年做一次人口普查,根據中國目前人口增長速度持續下降,即便開放二胎政策後,人口上升速度也不會很大,在普查中未登記的人數,也只是存在偏遠地區或者多生人口,故人口總數應該在14億左右浮動。中國社會科學院人口與勞動經濟研究所1月3日在京釋出的 中國人口與勞動問題報告 指出,長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