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西岐和朝歌是現代的哪個地方

時間 2021-06-18 08:24:17

1樓:娛樂三分半

看過封神演義的都知道,大致內容就是西岐得姬發和朝歌得紂王發生的一場大戰,那麼到底古代得西岐和朝歌到底是現在的什麼地方。

殷商自由商湯建立後,便因為水患而多次遷都,而且早期的商是一個遷徙不定的氏族,據史料記載,約公元前2023年,商代第20位國王商王盤庚帶領他的臣民從山東“奄”西渡黃河,來到當時稱為“北蒙”的安陽,並且洹水岸畔建立了屬於自己穩定的都城,也正因為盤庚得這個遷都政策和自己管理國家的能力也使得商朝重新煥發出了生機,成為了一個充滿生機的朝代。而商朝作為一個存在五百年的朝代,朝歌就在今天的河南省鶴壁市淇縣。

而西岐作為周王朝的發源地,自從周太王遷岐到周平王東遷近400年間西岐一直是周王朝的文化歷史中心,而周的政治中心在岐山,商的西邊,所以岐山又被稱為“西岐”。與此同時,周王朝代名詞也被稱之為西岐。現代的專家考究,歷史上的西岐就是今天的陝西西岐縣。

關於西岐其實還有很神奇的傳說,當時周文王在岐山時,有鳳凰在附近的山上棲息,現在的這山就叫“鳳凰山“而且當時周文王還聽到了鳳凰的鳴叫,所以那個鳳凰鳴叫的鎮子也被稱之為鳳鳴鎮。

當時在商周兩朝,朝歌和西岐也是當時最繁華的地段了。

2樓:桑瓶遊戲解說

西岐的位置應該在今天的陝西,而朝歌應該在今天的河南,因為當初策**打商朝的時候是一路向東進行,所以位置應該在這兩處。

3樓:嗪小神經

通過歷史的追溯西岐應該是陝西的西岐縣,而朝哥是後來搬遷過去的地方,那裡是河南省鶴壁市淇縣,而這兩個地方都是當時商州兩朝最繁華的地段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一開始的時候,我覺得是這個山東現在也慢慢的變了很多了。

5樓:昝水風

封神榜中記載封神臺建在岐山縣城南山最高山頂。現在岐山南山在哪兒?

6樓:半糖小福

西岐是周部落的發源地,周人創立了自己的王朝,位於岐山腳下。古代的西岐是現在的岐山縣。朝歌位於中原腹地,是商朝的都城,它是現在河南省鶴壁市的淇縣,現在換還儲存著朝歌的遺蹟。

7樓:舊舊影視點評

古朝代的西岐和朝歌城大概在現在的陝西和河南那一帶,主要是古代的資料的顯示,只有陝西那一帶比較的符合的上。

8樓:第一場雪

在河南鶴壁淇縣境內,現還保有遺址,還修建了摘星臺。

9樓:此時無少

其實古時候的西岐和朝歌知道現在都沒有明確表明,到底是在**,或者是到底是哪一座城市。

10樓:緱璟

淇縣是河南省最小的縣城

11樓:高旭個你

古時候的西岐和朝歌是現在的岐山縣還有淇縣。

12樓:石英晶體濾波器

朝歌在河南商丘,現在還有遺址

13樓:掌芃芃

古代西岐是在安徽省臨泉縣

14樓:

在山西西部,陝西渭水一代

15樓:陽帶你嘮嗑

在我看來西岐和朝歌分別是現在的陝西和河南兩個地方。兩個地方距離不算太遠。

封神榜裡的西岐,朝歌是分別現在的什麼地方?

16樓:讚的都帥

西岐是陝西省寶雞市古地名。

朝歌位於河南省北部,因淇河而得名。

西岐,商周時期古地名,今陝西省岐山縣。岐山是中華民族重要的發祥地之一,相傳是炎帝生息之地,部分史學家考證也為黃帝誕生之地。

岐山是周王朝發祥之地,從周太王遷岐到周平王東遷近400年間,岐山一直是西周的中心。有周公廟、鳳雛遺址,並出土大量周朝文物,以青銅器最為著名。

朝歌,是殷商時代四個帝王的都城,3000多年前就是中國乃至世界歷史上最早的繁華都市之一。

公元前2023年,武王伐紂,牧野大戰後朝歌失守,殷紂王帝辛鹿臺**,殷商被周所滅。西周時期朝歌又成為衛國的都城,時間長達383年 。由於歷史悠久、文化厚重,淇縣是河南省歷史文化名城。

摘星臺、紂王殿、鹿臺、三仁祠、仙人梯等名勝古蹟猶存。朝歌也是我國許多姓氏的祖居地。

17樓:忙碌的男人

封神榜裡的西薺是在山東一帶,朝歌在現在的西安一帶

18樓:飛翔

古代位於岐山腳下 商朝以西 故名西岐 建都於宗周(今陝西省西安市西部),周族有著悠久的歷史,長期在陝甘一帶活動,後以岐山之南的周原為主要的根據地。至公元前11世紀初,周族的力量日益強大。它一面征伐附近小國,擴充實力;一面把它的都邑從周原遷到今天長安縣灃水西岸,建成鎬京 朝歌(zhāogē):

商都朝歌,故衛國都城,在今河南淇縣,另一說在河南湯陰縣。

19樓:清採文

那薊州呢 天津薊縣嗎

20樓:善良的

從來沒想過這種問題。看的都是劇中的熱鬧。

古代的青丘是現代的哪個城市,古代的長安城是現代的哪個城市

青丘就是在山東西南部的菏澤。中國自古就有分野的說法,即天上的二十八宿和人間的地域相對應,而二十八宿又與一動物對應,比如室火豬,心月狐,即室宿的分野是豬,心宿的分野是狐。而室宿的分野是河南的北部,河南北部古代就有乙個豕韋國,是一 豕 為圖騰的國家 以此類推,那麼心宿的分野是以狐狸為圖騰的國家,而心宿的...

夫西地酸鈉是屬於哪個型別的抗生素

夫西地酸鈉是一種具有甾體骨架的抗生素,其化學結構與頭孢菌素p相似,主要通過抑制細菌蛋白質的合成而起抗菌作用!由俄羅斯製藥及銷售股份 出品的原料藥 夫西地酸 c31h48o6 1 2h2o 夫西地酸鈉 c31h47o6na 為天然抗生素,具有對金黃色葡萄球菌 耐青黴素 鏈黴素 氯黴素和紅黴素 較高的抗...

中國古代羌族是現代哪個民族,以前的羌族是現在的什麼民族?

臥聽梧桐 主要是現代的羌族。今天的羌族正是古代羌支中保留羌族族稱以及部分傳統文化的一支,與漢族 藏族 彝族 納西族 白族 哈尼族 僳僳族 普公尺族 景頗族 拉祜族 基諾族等為兄弟民族,皆具有部分炎帝部落的血統。羌族的文化藝術具有獨特的民族風格。民歌與民間故事的內容廣泛,語言生動。民歌分苦歌 頌歌 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