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商人是,中國古代最牛最偉大的商人是誰?

時間 2021-06-12 19:09:39

1樓:徐徐升起

歷史上有名的商人很多。如子貢,范蠡,沈萬三,胡雪巖~~~但我認為商人的本領就是交易和投資,從這看有政治頭腦和戰略眼光的呂不韋是最善於進行長線投資和最大宗**,他的買賣非常成功、令人叫絕。因此我認為呂不韋是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商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偉大的商人一般都是在春秋戰國,因為那個時候士農工商的階級還沒有提出,對商人的打壓不是很大,所以商人有較大的成就。

春秋也就範蠡和呂不韋而已。范蠡的成就還只是一個據說,不算史實。呂不韋當然更勝。

秦始皇是不是呂不韋的兒子,我們暫且不說,呂不韋在趙國就敢做出投資,也就陪著異人玩玩耍耍,吃吃喝喝,再送個女人(這算毛線個投入呀),在秦國得到的回報極大,成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丞相。且還召集人馬編寫了《呂氏春秋》也有較大價值。可以說這筆投資是投入了一毛,收回了九牛。

故呂不韋最偉大。

3樓:南山越人

范蠡,在陶做生意,經商致富。世稱“陶朱公”,後人比喻經商致富的大商人為“陶朱公”,被後世譽為“商聖”。其著名的“旱則資舟,水則資車”的經商法則,被商人虔誠尊奉。

在中國近現代史上,著名的“寧紹幫”之所以能在國內外商場上十分活躍並且成就卓著,與崇尚“陶朱遺風”和虔誠祭拜陶朱公密不可分。

4樓:**之王

范蠡,置地千金,商人鼻祖,陶朱公

5樓:

呂不韋,沒有呂不韋就沒有秦帝國

6樓:鴛鴦新冢

從所得的利益來看,做生意做得最貴,嫁接權利最多所獲最豐的是呂不韋。

中國古代最牛最偉大的商人是誰?

中國歷史上最厲害的商人是誰?

7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有名的商人很多。如子貢,范蠡,沈萬三,胡雪巖~~~但我認為商人的本領就是交易和投資,從這看有政治頭腦和戰略眼光的呂不韋是最善於進行長線投資和最大宗**,他的買賣非常成功、令人叫絕。因此我認為呂不韋是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商人!

你說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呂不韋。子貢,范蠡,沈萬三,胡雪巖,怎麼樣?最多是富可敵國。而呂不韋足足買了一個國家,一個秦朝,其門客就有三千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沈萬三,元末明初人,生於元大德十年春正月,公元2023年2月。萬三非其名,而是對他的一種社會稱呼。他本名富,字仲榮,是元末明初江南第一富家,也是全國首富。

他當時的真實稱呼為沈萬三秀。所謂秀,是因為洪武初年民戶服役編冊,名實其資,分人為哥、畸、郎、官、秀五等(元代社會階層即已如此劃分)哥是最下等,秀為最上等,每等之中又各有一二三等,每家頒佈發給“戶由”(相當於今日的戶口本)一紙,鉅富者謂之萬戶,沈萬三秀,乃秀之第三等也。著名文化名人餘秋雨先生對沈萬三一生的評價是:

中國十四世紀傑出的理財大師

中國歷史中最有名的商人?

10樓:天下的大路

中國歷史中最有名的商人有很多,但是最為有名的當屬以下四位:

商業始祖——王 亥

慈善商聖——範 蠡

紅頂商人——胡雪巖

一代錢王——王 熾

王亥(公元前2023年―公元前2023年),子姓,又名振 ,夏朝時期商丘人,商族。他是商國的第七任君主 、閼伯的六世孫、冥的長子。王亥是王姓始祖。

王亥不僅幫助父親冥在治水中立了大功,而且還在商丘服牛馴馬發展生產,發明了牛車,用牛車拉著貨物,到外部落去搞交易,開始促使農牧業迅速發展,使商部落得以強大。王亥開創了華夏商業**的先河,久而久之人們就把從事**活動的商部落人稱為"商人",把用於交換的物品叫"商品",把商人從事的職業叫"商業",人們尊稱王亥為"華商始祖"。

范蠡(公元前536年-公元前448年) ,字少伯,華夏族,春秋時期楚國宛地三戶(今河南淅川縣滔河鄉)人。春秋末著名的政治家、軍事家、道家學者和經濟學家。曾獻策扶助越王勾踐復國,後隱去。

著《范蠡》二篇,今佚。范蠡為早期道家學者,楚學開拓者之一。被後人尊稱為"商聖","南陽五聖 "之一。

雖出身貧賤,但是博學多才,與楚宛令文種相識、相交甚深。因不滿當時楚國政治黑暗、非貴族不得入仕而一起投奔越國,輔佐越國勾踐。傳說他幫助勾踐興越國,滅吳國,一雪會稽之恥。

功成名就之後急流勇退,化名姓為鴟夷子皮,遨遊於七十二峰之間。期間三次經商成鉅富,三散家財,自號陶朱公。

胡光墉(1823-1885),字雪巖,安徽績溪人,中國近代著名紅頂商人,富可敵國的晚清著名徽商,政治家;幼名順官,字雪巖。開辦胡慶餘堂中藥店。後入浙江巡撫幕,為清軍籌運餉械,2023年協助左宗棠創辦福州船政局,在左宗棠調任陝甘總督後,主持上海採運局局務,為左大借外債,籌供軍餉和訂購軍火,又依仗湘軍權勢,在各省設立阜康銀號20餘處,並經營中藥、絲茶業務,操縱江浙商業,資金最高達二千萬兩以上,人稱"紅頂商人"。

王熾(1836-1903),字興齋,雲南彌勒縣虹溪人。王熾"幼而穎異",但由於父兄早逝,家計甚窘,少年的王熾不得不放棄讀書,拿著母親變賣首飾和衣物湊得的20兩銀子,出門學做生意。年輕時鬥毆殺死表兄姜庚逃至四川重慶,與旅渝滇商合營"天順祥"商號,來往川滇互貿。

隨後又與席茂之在昆明合資開設"同慶豐"商號。數年經營,成為滇中富商。英國《泰晤士報》曾對百年來世界最富有的人進行統計,排在第四位的便是王熾。

而且,他是唯一一名榜上有名的中國人,民間稱為"錢王"。

11樓:匿名使用者

1、富甲陶朱--范蠡(前536-前448年)2、儒商鼻祖——端木子貢(前520——?)3、智慧商祖——白圭(前463年———前385年)4、營國鉅商——呂不韋(約前292年~約前235年)5、富可敵國——沈萬三

6、第一富翁——伍秉鑑

7、商業巨族——喬致庸(1818--1907)8、紅頂商人——胡雪巖(1823~1885)9、一代錢王——王熾(1836-1903)10、五金大王——葉澄衷(1840-1899)補充:另有雷履泰、孟洛川

中國歷史上的10大商人都是哪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http://tieba.baidu.com/f?kz=630586330 樓主,切莫錯過這個**!!!

中國歷史上十大商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1、富甲陶朱--范蠡(前536-前448年)2、儒商鼻祖——端木子貢(前520——?)3、智慧商祖——白圭(前463年———前385年)4、營國鉅商——呂不韋(約前292年~約前235年)5、富可敵國——沈萬三

6、第一富翁——伍秉鑑

7、商業巨族——喬致庸(1818--1907)8、紅頂商人——胡雪巖(1823~1885)9、一代錢王——王熾(1836-1903)10、五金大王——葉澄衷(1840-1899)

中國古代十大商人

14樓:湖滿千江月

個人任務呂不韋算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