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擒虎 包拯 寇準為何說是閻王爺都不收的人

時間 2021-05-11 03:33:35

1樓:咖啡色的杏仁露

因為閻王爺怕他們搶了他的飯碗。在民間傳說中,閻王爺的競爭者眾多,好像隔多少年就會換人。閻羅王最怕的是韓擒虎、包拯、寇準,這三個競爭者,不僅閻王都收不了,飯碗還得面臨被搶的危險。

閻羅王不會接受的第一人:韓擒虎。作為北周和隋朝的著名將領,在他的領導下,隋軍很快消滅了陳楠。

韓擒虎在北方與陳、南方與齊作戰的過程中,韓擒虎表現出勇氣和足智多謀,多次立功立業。隋文帝建立隋朝後,成為繼隋文帝之後的第二大將領。幾年後,韓擒虎一舉攻下陳楠首都,開始了隋朝的統一。

正是這些成就,使後代對他給予了高度評價,並將其列為閻王爺之一。

閻羅王不會接受的第二人:包拯。在《宋史·包拯傳》中,有一個記錄:

“拯性直,惡吏苛刻,務敦厚,雖甚嫉惡,而未嘗不推以忠恕也。與人不苟合,不偽辭色悅人,平居無私書”,雖然他不喜歡那些非法行為,但他不會用**的行為懲罰那些**的人。這種性格贏得了所有後代的欽佩。

最終成為人們心目中的閻王爺之一。

閻羅王不會接受第三人:寇準。寇準也是北宋著名的政治家,他的美德也被後人銘記。

司馬光在評價寇準時說:“近世寇萊公豪侈冠一時,然以功業大,人莫之非,子孫習其家風,今多窮困。”可以看出寇準的家庭作風嚴厲,貧窮卻幸福。

為了紀念這位具有傑出魅力的政治家,後人將他列為閻羅王人之一。

在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有十個大廳叫做閻羅。在十大閻羅中,韓擒虎、包拯和寇準最為著名。這可能也是後世界的期望。

人們希望在他們生活的時代,他們能遇到相似的人,並給自己未來多一年的希望。這三個人的故事是眾所周知的,成為閻羅王的代表也是對他們的最高讚揚!

2樓:一個酸的檸檬

因為他們都是比較正直,比較正義的人為人民又簡單貧困老百姓解決問題。

3樓:美麗的趙舜

因為這些人他們都鐵面無私,比較公平公正,而且比較凶,所以有這種說法就是說閻王爺都不收他們。

4樓:幽逗豆

因為這些人都是十分優秀的人,所以他們是不會下地獄的。

5樓:萌萌不知道

因為這些人都是很正直,鐵面無私的人。所以才會說閻王爺也不會收她們的。

6樓:

這人都是非常正直偉大的人,就算是閻王爺也不捨得讓他去地獄。

7樓:風蜂蜜柚子茶

像包拯,韓擒虎這些人可以說是很有名聲和威望的一些人了

8樓:我是你爸爸任

因為他們公平正直,是最不該失去的人。

9樓:嘰嘰咕顧

我覺得是因為很多的原因呀,你覺得是不是這樣的呢啊

10樓:

比較正義的人為人民又簡單貧困老百姓解決問題

俗稱的閻王爺究竟是誰

聽說包拯到地府去做閻王了 真的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信不信了,但傳說中是這麼說的第五殿,閻羅天子包,正月初八日誕辰,前本居第一殿,因憐屈死,屢放還陽伸雪,降調此殿。司掌叫喚大地獄,並十六誅心小獄。凡解到此殿者,押赴望鄉臺,令之聞見世上本家,因罪遭殃各事,隨即推入此獄,細查曾犯何惡,再發入誅心十六小獄,鉤出其心,擲與蛇食,鍘其身首(包公即善於用鍘刀),受苦滿日,另發別殿。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民間的傳說中,包拯成為公正的化身。有的認為他死後成為閻羅王,繼續審理陰間的案件。有的則認為他“日斷人間,夜判陰間”,就是說白天在人間審案,晚上則成為閻羅王,在陰間斷案。

人死後,靈魂到陰間接受包拯的審判,如果確實是受人陷害,包拯會把他放回陽間活命;如果的確有罪,則被送入地獄受罰。 民間傳說中,“四大閻王”一說認為閻王有四位:除包拯外,還有韓擒虎、范仲淹和寇準。

另一說則認為閻王有三位,分別是:包拯、范仲淹和寇準。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信就有不信就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