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實踐活動(共8分)。50前年,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走完

時間 2021-05-06 02:37:26

1樓:血刺怪怪

材料一:3月5日雷鋒紀念日的來歷; 材料二:全國學雷鋒的概況及活動影響。

試題分析:該題主要考查學生提煉資訊的能力,要認真讀原文,整體感知,善於提取要點。

語文實踐活動。  50前年,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走完了他短暫的一生,但他那「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

2樓:猴質菩

【學雷鋒】材料一:3月5日雷鋒紀念日的來歷

材料二:全國學雷鋒的概況及活動影響

【頌先進】「略」。

【斥謬論】示例:⑴雷鋒精神的精髓是「助人為樂,無私奉獻」。「助人為樂,無私奉獻」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這種傳統美德,千百年來為人們所推崇。

否定這種美德,那是否定優良傳統,必將被人們唾棄。

⑵乙個高度文明、和諧的社會,必須要有雷鋒精神。有了這種精神,人們之間才團結和睦,生活幸福。

⑶人生的道路總是曲折的,不會一帆風順的。在遇到波瀾、坎坷時,離不了別人的援助、支援。

⑷如果乙個社會中每個人都唯利是圖,處處講金錢,事事講報酬,沒有善舉,那麼這個社會人與人之間將變得冷漠,甚至殘酷。

【話幸福】示例:也許,幸福是你的善舉,使孤寡老人安享晚年;也許,幸福是你的溫情,讓失意者重樹生活的自信。(結構相同,語義準確,每句1分,否則不給分。)

關於雷鋒的資料 5

3樓:

1、團結友愛。雷鋒把自己的藏書拿出來供大家學習,被人們稱為「小小的雷鋒圖書館」。他幫助同志學習知識,同班戰友喬安山文化程度低,雷鋒就手把手地教他認字,學算術。

同班戰友小周父親得了重病雷鋒知道後以小周的名義給家裡寫了信又寄去10元錢。

2、特殊的星期天。一九六零年初夏的乙個星期天,雷鋒肚子疼得很厲害,他來到團部衛生連開了些藥。開藥回來後,見乙個建築工地上正熱火朝天地進行施工,原來是給本溪路小學蓋大樓,雷鋒找工地的管理員爺爺以軍裝作借條借了一輛小車,加入到運磚的行列中去。

3、可敬的「傻子」。一九六零年八月,駐地撫順發洪水,運輸連線到了抗洪搶險的命令,雷鋒忍著剛剛參加救火被燒傷的手的疼痛又和戰友們在上寺水庫大壩連續奮戰了七天七夜,把手指甲都弄破了,被記了一次二等功。

4、孩子們的知心人。一九六零年十月以後,雷鋒先後擔任了撫順市建設街小學(即現在的雷鋒小學)和本溪路小學校外輔導員。雷鋒平時工作。

學習都很忙,他只能利用午休時間或風雨天不能出車的日子請假到學校去找教師,同學談心,或進行其他輔導活動。他善於團結小朋友,啟發他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4樓:匿名使用者

淚肌櫻花的約定(校園懸疑)會一

5樓:

氓狡我是你的灰姑娘漿帳

6樓:匿名使用者

戒適折翼天使之城恩乞

7樓:匿名使用者

瞳活櫻花的約定(校園懸疑)殲糜

8樓:匿名使用者

提掛戀曲哆來咪(好)葛掠

9樓:匿名使用者

湊的達令百分百(不錯)澆覺

10樓:花落夜無罪

是的噶是巴哈不和諧不出現反覆身份證深v剛上的

11樓:金牛小我

原名: 雷鋒

別名: 雷正興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

出生地: 湖南省望城縣

出生日期: 2023年12月18日

逝世日期: 2023年8月15日

職業: 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

信仰: 共產主義

主要成就: 二等功一次

三等功三次

12樓:我愛上了哈密瓜

嚴重急性呼吸症候群(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s),又稱傳染性非典型肺炎,簡稱sars,是一種因感染sars冠狀病毒引起的新的呼吸系統傳染性疾病。主要通過近距離空氣飛沫傳播,以發熱,頭痛,肌肉痠痛,乏力,乾咳少痰等為主要臨床表現,嚴重者可出現呼吸窘迫。本病具有較強的傳染性,在家庭和醫院有顯著的聚集現象。

首發病例,也是全球首例。於2023年11月出現在廣東佛山,並迅速形成流行態勢。2023年11月-2023年8月5日,29個國家報告臨床診斷病例病例8422例,死亡916例。

報告病例的平均死亡率為9.3%。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 雷鋒

別名: 雷正興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

出生地: 湖南省望城縣

出生日期: 2023年12月18日

逝世日期: 2023年8月15日

職業: 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

信仰: 共產主義

主要成就: 二等功一次

三等功三次

14樓:手機使用者

要退,結婚後粉蝶停肉日是的好幾個粉蝶回家守著

15樓:手機使用者

雷鋒一生做了無數個好事,雖然只活了23歲,但他犧牲時有價值的。我們應該為雷鋒做的好事而感到驕傲。

16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答呀;、、;;、;;、;、;、;;、;、、;、;;、;、;

17樓:洪年

,...mmmmmk

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峰曾經說過我覺得人生在世

關於語文實踐活動的作文,關於 道德實踐活動的體會 的作文

在我的記憶河流中,做過許多的語文實踐活動。有難忘的 有感受深刻的 有開心的 還有難過的。其中最令我難以忘懷的是我的語文老師 洪老師,帶我們做的那一次語文實踐活動 記得那是在我讀四年級的時候,洪老師叫我們寫作文,寫自己喜歡的一種事物。可是洪老師見我們絞盡腦汁也不知道該怎麼寫,於是,她把我們帶到了操場下...

語文實踐活動 我們與周圍的環境

暴走少女 1 要想快速提高文筆,最便捷的方法就是看別人是怎麼寫的。可以找一些名家大師的文章來看,看他們的結構 修辭是怎麼用的,是怎樣突出人物形象,是怎樣說明事理的。2 文筆不好的人,通常寫出來的東西都是非常散亂,沒有具體的事例和素材。我們在平常生活中,可以多積累一些素材。比如生活中發生的小事就可以用...

作文環保實踐活動,作文環保實踐活動400字

人的一生少不了朋友,朋友充實了我的生活,像一盞明燈點亮了我的心。當我遇到困難時是朋友幫助了我,當我遇到挫折時是朋友鼓勵了我。我與她互相幫助,共同進步。雖然我不能說她改變了我的一切,但是在與她相處的過程中,我改掉了許多缺點,發生了改變。我第一次與她見面是在四年級的下半學期,她長相平平,並不是那麼吸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