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的正面和背面相差很大,這是為什麼呢?

時間 2023-06-27 00:54:03

1樓:巨集盛巨集盛

因為月球的背面是照射不到任何陽光的,而且沒有任何的光線,所以才會導致背面和正面的相差比較大。

2樓:番茄味雞腿堡

這是因為月球的自轉的原因導致的,月球的自轉速度是非常慢的,所以才會導致這種情況。

3樓:數位技術小輝

因為月球的正面一直朝向地球,而背面一直朝向宇宙,所以相差很大。

月球的背面是什麼,和正面是一樣的嗎?

4樓:黑

月球背面是月球永遠背對地球的那一面。月球背面的第一張影像由前蘇聯的月球3號太空船在2023年拍攝,而人類直到2023年的阿波羅8號任務環繞月球時,才直接用眼睛看見月球背面。月球背面的地形主要為一大堆起伏不平的撞擊坑,人類登陸月球,已經知道月球表面是一片荒涼的沙漠,只有無盡的太空塵埃。

後來天文學家發現,太陽距離地球的距離正好是月球距離地球的395倍,而太陽的直徑也正好是月球的395倍,所以在地面上看到的月亮,就恰好跟太陽一樣大了。地球的直徑是12756公里,月球的直徑是3467公里,月球的直徑是地球的27%。科學家把圍繞行星旋轉的星體叫做「衛星」,太陽系中的較大行星都有自己的衛星。

像月球這樣大的衛星在太陽系裡面是乙個很特殊的。

月球,跟隨地球46億年了,也許地球上還沒有人類之前,它就在天天看著地球。以前,大家都說月亮上有一座廣寒宮,住著一位古代美女-嫦娥、乙隻白兔,還有一位天天在砍伐桂樹的吳剛。然而, 2023年7月19日,美國「阿波羅神11號」太空船登陸月球,沒有看到廣寒宮,沒有找到嫦娥和白兔,更沒有桂樹和吳剛,有的卻是更多關於外星生物的猜測:

是否有未知的智慧型生物在人類之前就到過月球了呢?直到現在仍然是乙個謎。

5樓:山的那邊

月球的背面有時被稱為「月亮的黑暗面」,意思是從地球上看不見而不是缺乏被太陽光照射。和正面不一樣。背面不像正面那樣有許多的月海,而是非常多的隕石坑,這可能是為了保衛地球。

6樓:小小凸凸

月球的背面有隕石坑和月海等一些崎嶇不平的山地,和正面是一樣的,月球是乙個圓形的球體,我們看到的正、反面是月球的晝、夜面。

7樓:小t解答

月球的背面和正面是一樣的,因為月球也是乙個類似於地球一樣的地球,它的背面就和正面一樣都是坑坑窪窪的土黃色表面。

8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月球的背面和正面差不多,還是月球,只不過背面更坑坑窪窪些,沒有正面那麼平整。

為什麼月球正面背面地形差別這麼大

9樓:真科學社群

為什麼月球正面和月球背面的差異這麼大?看完重新整理月球認知!

10樓:匿名使用者

月球正面和背面的特徵有著顯著的不同,正面有許多巨大的月海(平坦地形);另一邊受到撞擊,有著密集的隕石坑,只有少量,大約的面積被海覆蓋著,相較之下正面的海覆蓋的面積高達。造成這種差異的原因至今不明。

最有可能的解釋是熱量的生成中在正面的半球上,並且已有一些證據顯示月球兩面熱量生成的確不同。而其他的因素,如表面的隆起和地殼的厚度,也會影響到其中的玄武岩爆發。

不過可能還有乙個原因,就是撞向地球的隕石等被月球「攔截」,並大部分撞擊到了月球背向地球的一面。

月球是地球的「衛士」。當太陽系內的一些流星體和小行星受到地球引力撞向地球時,首先要通過月球這一屏障。而外來物體要到達地球,肯定是先面對月球背向我們的一面。

月球質量雖然比地球小,但對於小行星或流星體來說,月球仍然是乙個龐然大物,在月球引力作用下,這些物體就會撞向月球。而撞向月球背向我們一面的機率顯然要比撞向面向我們的一面的機率要大得多。這同樣是月球兩面形態特徵明顯不同的原因之一。

月球正面和背面的主要差異體現在哪些方面?

11樓:唯心寒

月球背面的環形山密密麻麻,大小不一,有的環形山中還套疊著小型環形山,地勢高低起伏劇烈,層巒疊嶂,經常有高山、高原和溝壑,擁有許多高達2000公尺左右的高峰。而月球的正面,就是我們可以通過望遠鏡直接觀察到的部分,則平緩許多,不但環形山的數量很少,而且幾乎沒有很大的地勢起伏反差,很多區域呈現凹陷的狀態。

為什麼地球和月球的正面總是相對的

12樓:來自神農源能說會道的薺菜

月球也稱太陰,俗稱月亮。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也是離地球最近的天體,還是研究得最徹底的天體。人類至今唯一乙個親身訪問過的天體就是月球。

月球是最明顯的天然衛星的例子。在太陽系裡,除水星和金星外,其他行星都有天然衛星。月球的年齡大約有46億年。

月球有殼、幔、核等分層結構。最外層的月殼平均厚度約為60-65公里。月殼下面到1000公里深度是月幔,它佔了月球的大部分體積。

月幔下面是月核,月核的溫度約為1000度,很可能是熔融狀態的。月球直徑約3476公里,是地球的3/11,太陽的1/400。月球的體積只有地球的1/49,質量約7350億億噸,相當於地球質量的1/81左右,月球表面的重力差不多是地球重力的1/6。

月球表面有陰暗的部分和明亮的區域。早期的天文學家在觀察月球時,以為發暗的地區都有海水覆蓋,因此把它們稱為「海 」。著名的有雲海、溼海、靜海等。

而明亮的部分是山脈,那裡層巒疊嶂,山脈縱橫,到處都是星羅棋布的環形山。位於南極附近的貝利環形山直徑295公里,可以把整個海南島裝進去。最深的山是牛頓環形山,深達8788公尺。

除了環形山,月面上也有普通的山脈。高山和深谷疊現,別有一番風光。

月球的背面地圖月球的正面永遠都是向著地球,其原因是潮汐長期作用的結果。另外一面,除了在月面邊沿附近的區域因天秤動而中間可見以外,月球的背面絕大部分不能從地球看見。在沒有探測器的年代,月球的背面一直是個未知的世界。

月球背面的一大特色是幾乎沒有月海這種較暗的月面特徵。而當人造探測器執行至月球背面時,它將無法與地球直接通訊。

為什麼斯巴魯和保時捷的車價格相差很大?急

斯巴魯是日本車保時捷是德國車 基礎不同 雖說現在日本車效能還算不錯 簡單說就是日本車沒底蘊所謂品牌價值 豪華不豪華並不佔價錢得決定方向 效能才是王道 斯巴魯沒有保時捷出色得地盤 沒有保時捷輕巧的車身 沒有保時捷獨特的重力分配 沒有保時捷得口碑 再次保時捷是跑車 斯巴魯並不是這麼純粹 所以開出來得效能...

為什麼房產證上的面積和實際面積相差很大

皮皮豬 還有的是附加面積,比如公共走道,陽臺,開發商在賣房的時候有時候都不是按照實際面積介紹的,他算面積,全是算的附加值,附加值算多了面積自然就多,沒有哪個開發商那麼傻,如果都按實際面積,會少算好多錢,習慣就好,現在的房子都這樣子,百姓是佔不到便宜的,用通俗的一句話說就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蟈蟈泰安 ...

為什麼我們看不到月球的背面,為什麼看不到月亮的背面?

笑笑科普 人類探月的腳步也從未停止 說到這裡不免有朋友會問 在地球上為什麼我們永遠看不見月球的背面呢? 天一若水 看不到月亮的背面,是由於月球總以一個面對著地球,原因是月球的自傳和公轉週期是相同的。27.32166日 要理解這一現象,可以做一個實驗.畫一個圓,標出正東西南北方向。站在圓心 代表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