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在宇宙空間的運動速度是多少?

時間 2023-05-31 20:30:07

1樓:小晴說學習

地球每時每刻都在繞軸自轉,在其赤道上的線速度達到了1700公里/小時的速度。

2樓:燒烤味吻你我

地球的自轉速度:地球的周長是40070公里,24小時旋轉一周,所以很簡單就可算出,地球赤道地區的人,時刻都在以464公尺/秒的速度運動。

而緯度越高的地區,因為旋轉的圈更小,速度也就變慢了,可以用緯度的余弦乘以赤道速度就算出來了,比如南北緯45度的地方,余弦值是,因而運動速度就是328公尺/秒。

到了南北極,則要24小時才能轉一圈了。所以火箭發射在赤道或低緯度地球最好,可以利用地球自轉獲得更快的速度。

3樓:杜春柏

地球在宇宙中圍繞太陽旋轉,公轉速度達到公里每秒。同時地球繞著自己的軸自轉,赤道上的自轉速度為465m/s。

地球在宇宙中移動的速度到底有多快?

4樓:樓上老易

地球在宇宙中以每小時1700公里的速度在赤道上運動。

所以說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人類對於星球的探索還處於很懵懂的狀態,如今世界上最快的動車,速度也僅僅只有一小時幾百公里,向地球這麼乙個龐然大物,居然能在軌道上以如此快的速度進行運動,真的是很神奇的,是可能當你讀到這裡的時候,你會覺得你正在坐著或者正在躺著,認為你是處於靜止的,但我們都知道,在宇宙層面來說,我們始終是在運動的,因為地球一直在繞著它的軸線進行自轉,並且還在地球上以將近1700公里每小時的速度在赤道上運動。

但是如果我們把它換算成秒來看,其實地球運動的也沒有那麼快地球在軸線上使我們自身的速度只有公里每秒,如果你將他和我們自身運動做對比的話,你會發現其實在我們的雷達上連乙個亮點都算不上。就像太陽系中的所有行星圍繞著太陽轉一樣,地球也在以非常迅速的速度圍繞著太陽進行運轉,當然,為了使地球上的人們可以保證穩定的軌道,在太陽進行運轉的同時,我們也需要以每秒大約300公里的速度進行轉動,而水星金星的移動速度更快。

像我們現在抬頭望望天,是不是會發現天空中的太陽一直在保持靜止,一天中也僅僅只是東昇西落,這乙個運動變換,但其實太陽本身也不是靜止的,也在以很快的速度運動。我們以辯證的角度來看,其實所有的物體都在進行運動,就像你對面的電腦,如果你在進行走動,那麼對於電腦來說你就是運動的電腦,對於你本來的位置來說也是在運動的,所以所有的氣體雲灰塵顆粒黑洞,裡面的所有東西都在圍繞著太陽旋轉。而每乙個物體之間都會有相互作用力。

5樓:秋意涼涼寒漸起

地球在宇宙中是圍繞太陽公轉的 ,軌道是偏心率很小的橢圓 軌道,公轉速度是每秒公里。同時,地球又以自轉軸為軸自轉,在赤道上自轉線速度為465公尺/秒。

6樓:若水生花零

俗話說「坐地日行八萬里」,這是地球自傳一周的距離。而地球也在圍繞著恆星做圓周運動,我們的恆星系也在圍繞銀河系**不斷旋轉,銀河系在浩渺宇宙中向仙女座星系靠近,如此看來八萬里是遠遠不止的,所以我們從來沒有經歷過相同的乙個空間座標,那究竟有多快,誰也不知道 。

7樓:墨陌老師

如果是以整個宇宙作為參考係的話,有人曾經做過這樣的計算,大概在每秒800英里左右,換算成公制單位大概是每秒1200多千公尺。

地球在宇宙中的飛行速度究竟有多快?

8樓:技術小輝

非常快。因為地球跟隨太陽在繞銀河系以每秒200公里的速度飛行,所以地球在宇宙中的飛行速度非常快。

9樓:冉少

要說地球的飛行速度有多快,這個還真沒有唯一的答案。如果只是說地球的公轉速度,那只有乙個答案就是30km/s。

10樓:網友

難以想象,因為人與地球是相對靜止的,感受不到地球的運動。

11樓:發兔冷知識

你們知道地球在宇宙中的飛行速度究竟有多快?

宇宙飛船在太空中飛行的速度是多少

1 宇宙飛船在太空中飛行的速度是 脫離地球引力也就是第二宇宙速度,每秒11.2km。2 宇宙飛船 英語名為 space craft,spaceship 是一種運送航天員 貨物到達太空並安全返回的一次性使用的太空飛行器。它能基本保證航天員在太空短期生活並進行一定的工作。它的執行時間一般是幾天到半個月,...

預估宇宙形成時間是多少?地球的形成時間又是多少

現代科學家確信,宇宙是由大約150億年前發生的一次大 形成的.大 理論 大 理論 是伽莫夫於1946年建立的.它是現代宇宙系中最有影響的一種學說,又稱大 宇宙學.與其他宇宙模型相比,它能說明較多的觀測事實.它的主要觀點是認為我們的宇宙曾有一段從熱到冷的演化史.在這個時期裡,宇宙體系並不是靜止的,而是...

在恐龍的時代地球的氣溫是多少,恐龍稱霸地球幾千年,關於恐龍時代的劃分可以分為哪幾個階段?

白色的明 在恐龍的時代地球的年平均氣溫超過14 白堊紀時期地球二氧化碳濃度比工業革命前濃4 10倍,南北兩極沒有永久冰蓋,平均氣溫高達14 即便如此,還是出現了數次氣溫 大跳水 的情況,波動時間基本都在一百萬年左右。在侏羅紀的植物群落中,氣溫比現在溫暖,植被以及氧氣更好,足以養活恐龍巨大的身軀,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