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到底是有多大,宇宙到底有多大

時間 2023-05-13 02:09:07

1樓:我愛正義姐

宇宙是無限大的,因為宇宙是指所有的物質空間及時間的總和,時間是無限的。 「宇宙」一詞,最早大概出自我國古代著名哲學家墨子(約西元前468-376)。他用「宇」來指東、西、南、北,四面八方的空間,用「宙」來指古往今來的時間,合在一起便是指天地萬物,不管它是大是小,是遠是近;是過去的,現在的,還是將來的;是認識到的,還是未認識到的……總之是一切的一切。

從哲學的觀點看。人們認為宇宙是無始無終,無邊無際的。不過,對這個深奧的概念我們不打算做深入的**,還是留給哲學家們去研究。

我們不妨把眼光縮小一些,講一講利用我們現有的科學技術所能了解和觀測的宇宙,人們把它稱為「我們的宇宙」或「總星系」。 從最新的觀測資料看,人們已觀測到的離我們最遠的星系是130億光年。也就是說,如果有一束光以每秒30萬千公尺的速度從該星系發出,那麼要經過130億年才能到達地球。

這130億光年的距離便是我們今天所知道的宇宙的範圍。再說得明確一些,我們今天所知道的宇宙範圍,或者說大小,是乙個以地球為中心,以130億光年的距離為半徑的球形空間。當然,地球並不真的是什麼宇宙的中心,宇宙也未必是乙個球體,只是限於我們目前的觀測能力,我們只能了解到這一程度。

在這個以130億光年為半徑的球形空間裡,目前已被人們發現和觀測到的星系大約有1250億個,而每個星系又擁有像太陽這樣的恆星幾百到幾萬億顆。因此只要做一道簡單的數學題,你就不難了解到,在我們已經觀測到的宇宙中擁在多少星星。地球在如此浩瀚的宇宙中,真如滄海一粟,渺小得微不足道。

2樓:樓頂聽雨

我只知道宇宙是個巨大的球形,空間非常大,但具體的邊界。以現在人類的能力。還無法探測到。

3樓:群宣子

據科學家的觀測,宇宙的的盡頭在與地球130億光年的一刻行星。

4樓:鞷

以現有的知識和儀器還不知道宇宙的大小,而且宇宙大**學說中說道宇宙在不斷的擴張所以不能下定論。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科學家並沒有觀測到邊界 但是有一點 宇宙是有邊界的。

宇宙到底有多大

6樓:最美的炫富

宇宙的總體大小很難定義,因為無法觀測到宇宙邊緣以外的空間,所以不知道宇宙的大小是有限的還是無限的。雖然整個宇宙的大小尚不可知,但目前可以測量的可以觀測到的宇宙大小估計其直徑大概為930億光年。

宇宙的組成內容。

暗能量:宇宙膨脹加速的原因通常歸因於暗能量,是一種被假設為滲入空間中的未知能量形式,有宇宙常數和標量場兩種擬議形式。

暗物質:是一種假設物質,對整個電磁波譜都是不可見的,但卻佔據了宇宙物質的大部分。暗物質既不發射光也不吸收光。

普通物質:即原子、離子、電子和它們所形成的物體,宇宙中絕大多數普通物質是看不見的。普通物質通常存在四種物質狀態:固體、液體、氣體和等離子體。

宇宙到底有多大

7樓:亞浩科技

沒有人知道宇宙有多大,因為人的頭腦根本無法想象出宇宙大到什麼程度。

如果我們從地球出發,來看看四周,便可明白究竟。地球是太陽系中的乙個,而且只不過是很小的部份。太陽系中包括太陽、環繞太陽執行的地球和其他行星以及許多小行星和流星,而我們整個太陽系又僅是大「銀河系」的一小部份。

在銀河系中有千千萬萬的恆星,其中有這種恆星都比我們的太陽大得多,同時這些恆星也都自成乙個「太陽系」。

因此我們夜晚在「銀河」中看到的那些數不盡的星星,每個這種星星都是乙個「太陽」,這些星星離我們很遠,遠到不能用裡而必須用光年計算。光的速度每年9,654,000,000,0000裡。我們能看到最亮的也就是離地球最近的一顆是「人馬星」,但你可知道它離我們多遠嗎?

40,000, 000,000,0000裡現在我們還只談到我們自己的銀河系,這條銀河的寬度據估計大約為十萬光年,也就等於9,654,000, 000,000裡的十萬倍。我們的銀河系卻又是一大體系的一小部分。

在我們的銀河系以外還有千千萬萬個銀河系。

**於讀書筆記。

8樓:宇宙大**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乙個未解之謎。

9樓:宇宙探索飛船

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畫#

10樓:陽秀珍左婉

據目前所知,宇宙直徑已超過150億光年。

宇宙到底有多大

11樓:宇宙幽蘭

我認為,宇宙應是無邊無際無始無終無限大的,因此也就不存在所謂邊界和中心問題。宇宙已經包含了所有的一切,根本沒有什麼內外、起源和滅亡問題。宇宙在空間上是無窮無盡的,在時間上是無始無終的。

無論你朝那個方向延伸下去都應是無窮無盡沒有盡頭的,而不可能被什麼東西所阻擋,這就是無限的宇宙空間。那種認為宇宙是有邊際的說法,我覺得很荒誕,你想如果宇宙是有邊際的,那邊際究竟為何物呢?難道就沒有邊際以外了嗎?

而且既然有邊就意味著會有邊外,這個問題其實是很難自圓其說的,說宇宙有盡頭的人該如何解釋呢?唯一的說得通的只能是宇宙是無窮無盡無限大的!宇宙主要由無限的空間所組成,而無限大的空間就在那裡永恆存在,怎麼會有形成和消失問題呢?

宇宙中的物質只能是處於一種無限的迴圈往復之中,生生不息永無窮盡。可以說無限的宇宙對我們來說的確是難以想象的,早已超出了人類的認知範圍!宇宙的奧秘是無窮無盡的,人類對宇宙的認識和探索也是永無止境的!

這就是宇宙,乙個人類永遠也無法解開的迷!

嚴格說來宇宙大**理論本身就是乙個很難被證實的假說,還存在諸多疑點難以自圓其說。因此是不是真的發生了宇宙大**還很難說,比如所謂的奇點就是乙個十分荒誕的奇點,這個奇點究竟有多大?存在多久?

為何突然**了?恐怕誰也說不清楚,當然也包括該理論的提出者。因此宇宙大**學說並不完美,無法令所有的人信服,既然如此那又何必太當真了呢!

12樓:宇宙探索飛船

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畫#

13樓:一七九

宇宙是浩瀚無垠的。人們通常討論的「宇宙究竟有多大」,說的是可見宇宙。整個宇宙要比可見宇宙大得多。

由於宇宙十分龐大,它的範圍已經不是幾千公尺、幾十千公尺甚至幾億千公尺可以度量的。天文學家測量宇宙的大小是用「光年」這把「尺子」,即光在一年裡所走的路程,大約為9.7萬億千公尺(光速為每秒30 萬千公尺)。銀河系的直徑約為10萬光年。

銀河系之外的星系,有的距離我們有幾十億光年。最近發現的類星體是我們目前所能觀測到的宇宙邊緣,與我們相距100億~200億光年,它們是迄今所知的最遙遠的天體。 對我們常人來說,如此遙遠的距離簡直令人難以想像。

80多年前,大多數天文學家認為銀河系就是整個宇宙,銀河系之外什麼也沒有。可是,當精確度更高的天文望遠鏡誕生以後,這種看法便被證明是錯誤的。過去觀測到的那些暗淡模糊的斑點,其實就是星系,有的與銀河系不相上下,有的則更龐大。

20世紀20年代,美國天文學家埃德溫·哈勃在加利福尼亞州的威爾遜山用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反射式望遠鏡研究銀河系以 外的星系,他發現星光中的各種譜線的波長都移向紅色一端。這種現象叫做「紅移」,說明那些星系正在遠離我們而去,就像疾駛而去的汽車喇叭聲調的變化一樣,是一種都卜勒效應。由於宇宙在不斷膨脹,星系距我們越來越遠,紅移也就越大。

根據紅移的大小,可以計算出宇宙膨脹的速率。 根據宇宙膨脹的速率,最保守的天文學家估計,宇宙中最遙遠的天體距離地球約有100億光年。也有的天文學家認為宇宙邊緣距離地球有200億光年之遙。

哈佛大學天文學主任羅伯特·柯什納等認為,宇宙並不年輕,可能有150億年。杰奎琳·休特和她的學生們以及普林斯頓大學的埃德·特納則測定宇宙的年齡在240億年。 總而言之,時至今日,宇宙有多大這個問題還遠遠未能解決。

14樓:衹

你的心有多大它就有多大!!!

宇宙有多大,宇宙到底有多大?

真實的宇宙有多大,並沒有定論和說法,但是人類能夠觀測到的宇宙是大約直徑為930億光年的球。光年是長度單位,用於衡量天體之間的距離。字面意思指 光在宇宙真空中沿直線經過一年時間的距離稱為乙個光年。光速在真空中約為30萬千公尺每秒,也就是3 108公尺每秒,所以一光年就是公尺。因為宇宙中天體之間的距離很...

宇宙到底有多大,宇宙究竟有多大?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乙個未解之謎。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畫 宇宙黑洞到底有多大?人類天文史的發展表明 宇宙是無限大的。這也是符合唯...

宇宙到底有多大,宇宙到底有多少個星球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乙個未解之謎。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畫 宇宙黑洞到底有多大?從最新的觀測資料看,人們已觀測到的離我們最遠的星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