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黑色能吸收陽光 黑色為什麼吸收所有光

時間 2023-05-09 13: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三原色裡任何幾種顏色組合在一起都不能變成黑色,所以光照過來就不能再被反射出去,所以全被吸收了,就看見了黑色。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你在`黑夜裡所有的一切都是暗淡的。

你才是黑夜的主角`你是公主`只有你在發光`

黑色為什麼吸收所有光?

3樓:帥嘆匙

黑色可以吸收所有的光是由於黑色是由其他顏色調成的,而且黑色是萬能的顏色,但是黑色容易刺眼,對眼睛造成傷害,我們在平常生活中,盡量不要用黑光照射眼睛,還有要要注意的一點就是,我們長時間待在黑暗的地方,突然有光,需要閉眼緩衝。

黑色的物體吸收光的能力相對較強,而不是黑色吸收所有的光這是個常識錯誤,絕對黑體是不存在的,而且黑體和黑色的物體是有區別的,第乙個有點概念分不清。

我們通常說的光是可見光,波長在300到800奈米之間吧好像。黑色的物體對我們通常說的紅橙黃綠等顏色的光的吸收能力較強,導致我們能看到的部分很少而呈現黑色,對其他波段的光的吸收能力就比太清楚了。

光是乙個物理學名詞,其本質是一種處於特定頻段的光子流。光源發出光,是因為光源中電子獲得額外能量。如果能量不足以使其躍遷到更外層的軌道,電子就會進行加速運動,並以波的形式釋放能量。

如果躍遷之後剛好填補了所在軌道的空位,從激發態到達穩定態,電子就停止躍遷。否則電子會再次躍遷回之前的軌道,並且以波的形式釋放能量。

黑色可以對光進行吸收嗎?

4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可以的,因為黑色特別的吸光,還非常的吸熱,如果夏天穿黑色的衣服就會顯得特別熱,就是因為黑色會吸光,所以顯得非常熱。

5樓:毓依絲

從自己的感受來看,黑色是可以吸收光的,當夏天來臨,太陽當頭照時,我們穿著黑色衣服可以感受到衣服燙燙的,比相同條件下的白色衣服的溫度高了許多。

6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是的,所以我們平時穿黑色的衣服的時候會感覺很熱。

黑色物體吸收所有色光嗎??

黑色為什麼能吸收所有的光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吸收了所有的光才是黑色的,能吸收什麼色的光,與物質的分子的能級有關,黑色的物體的分子能吸收所有可見光,所以看起來 是黑色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說從理論上他吸收了其它顏色的光。太陽光的顏色是混色的,所以是白色的,用三稜鏡就可以分解出來所有的顏色。

黑色物體吸收什麼色光

9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光都吸收了,所以變黑色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物體能吸收不同顏色的光。

根據能級的概念,原子只能吸收一定頻率的光子,同時也只能放出一定頻率的光子,那麼為什麼黑色物體能夠吸收所有顏色的光,但卻不釋放這些波長的光。

太陽放出的光為什麼沒有黑色?

11樓:司徒長青釋姬

顏色其實就是不同的波長的光波打在我們視網膜上所產生的一種反映,自然界所存在的不同波長的光波來自於太陽,其中有7種是我們人眼所能夠識別的,即:紅。橙。黃。

綠。青。藍。紫,依次光波長變短,其中光波長越長,能量越大(約熱),波長越短,穿透力越強。紅色前面的光叫紅外線,紫色後面的光叫紫外線,都是我們看不到的光,但是他們的作用不可忽視。

現在來說說黑色,黑色,其實就是我們的視網膜沒有感受到光的存在而出現的一片盲區,比如沒有可見光,只有紅外線和紫外線存在的情況下,我們也會感到一片漆黑,因為我們感受不到。如果不是很嚴謹的說,紅外線和紫外線這些人眼感覺不到的光就是「黑光」。

最後說你所問的問題,太陽光為什麼沒有黑光,那時因為,教科書上一般只把人眼能識別的7種光羅列出來,而其他的光都沒有具體說明,所以你就認為太陽光只有紅。橙。黃。

綠。青。藍。紫7種光,沒有「黑光」,而其實用顏色來標定光本來就是一種非科學而是一種生活化的說法,光應該用波長來標定。

12樓:齋寄竹夫春

在可見光中,按照波長遞變,顏色也是遞變的,又紅色(波長最長)一直到紫色(波長最短),剛才說了,你感覺到黑色是因為沒有可見光射入你的眼睛,在所有的顏色中,黑色是與其他顏色定義截然不同的,其他顏色都是因為有某種可見光射入你的眼睛而使你的大腦皮層感覺到的,當沒有可見光射入你的眼睛時,你才會感覺是黑色。

因此,沒有光的顏色是黑色的。

13樓:帥丹樂歌

所謂的顏色是光對物體的反射,我們看到的顏色不同是因為物體不同而反射不同波長的光的概率不同。當沒有物體沒有光線反射時,則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黑色。黑色不是顏色。

就好象黑洞一樣,能吸收一切物質,包括光。所以黑洞永遠是黑的。

黑色能很快的吸收光和熱嗎?為什麼啊?

14樓:唐詩霜原春

物體顯示不同的顏色是因為他們對該顏色不吸收,譬如說藍色物體會吸收自然光中的其他幾種顏色,而不吸收藍色,所以我們看到的是它反射出來的藍色光。

對於白色的物體,它對所有顏色的光都會產生反射,所以顯示為複色光(白色),而黑色的物體會吸收所有的光,所以不會有反射光,從而顯示黑色。

因此,在陽光下,白色吸收的光少,因而吸收的能量少,而黑色吸收所有波長的光,因而吸收的能量是最多的,因此溫度會比白色的物體高一些。

為什麼黑色會吸收陽光,深色衣服為什麼容易吸收陽光

在炎熱的夏天,大家都會選擇穿淺顏色的衣服,被選的最多的顏色就是白色。原因大家都知道,白顏色的衣服不太吸熱,涼快。實際上,如果在室內,相同質地相同款式的衣服,還是深色的穿起來更涼快一些。原因就是深色的衣服,雖然吸熱快,它放熱也快。我們在陽光照射不到的室內,身體散發出來的熱量要透過衣服散出去,深色衣服比...

為什麼黑色最易吸熱,黑色為什麼容易吸熱

因為黑色不反射任何頻率的光,所以吸收的紅外線最多.而紅外線是熱輻射.所以,黑色最吸熱.不反射任何光線的物體看上去是黑色的 顯然的他吸收了所有的光線所以最易吸熱了 簡單來說,黑色的物質會吸收所有的光,並轉化成能量,所以黑色最易吸熱 一般是什麼顏色吸什麼顏色的光,像綠色吸綠光,黃色吸黃光。但黑色全部顏色...

為什麼影子是黑色的,影子為什麼是黑色的?

影子分本影和半影。本影是完全擋住了所有光的影子,本影成黑色。而半影是只擋住了一部分光的影子,比如你在太陽下的影子就是半影,因為還有其他的地方漫反射過來的光照在你影子的部分,這樣的影子是有顏色的,只是暗一些。通常人們看到的影子很暗,所以感覺它是黑的。學過視覺心理學的會知道,視覺上的黑白感是相對的。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