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到底有多少年了,地球一共有多少年了

時間 2023-04-21 22:03:04

1樓:裁決軒胤

中國古人推測:「自開闢至於獲麟(指西元前481年),凡三百二十六萬七千年」。 17世紀西方國家的乙個神甫宜稱,地球是上帝在西元前2023年創造的。

如此等等說法,純屬臆想,毫無科學根據。 最早嘗試用科學方法**地球年齡的是英國物理學家哈雷。他提出,研究大洋鹽度的起源,可能提供解決地球年齡問題的依據。

2023年,德國偉大的科學家赫爾姆霍茨根據他對太陽能量的估算,認為地球的年齡不超過2500萬年。2023年,英國著名物理學家湯姆生說,地球從早期熾熱狀態中冷卻到如今的狀態,需要2000萬至4000萬年。這些數字遠遠小於地球的實際年齡,但作為早斯嘗試還是有益的。

到了20世紀,科學家發明了同位素地質測定法,這是測定地球年齡的最佳方法,是計算地球歷史的標準時鐘.根據這種辦法,科學家找到的最古老的岩石,有38億歲。然而,最古老岩石並不是地球出世時留下來的最早證據,不能代表地球的整個歷史。這是因為,嬰兒時代的地球是乙個熾熱的熔融球體,最古老岩石是地球冷卻下來形成堅硬的地殼後儲存下來的。

本世紀60年代末,科學家測定取自月球表面的岩石標本,發現月球的年齡在44至46億年之間。於是,根據目前最流行的太陽系起源的星雲說,太陽系的天體是在差不多時間內凝結而成的觀點,便可以認為地球是在46億年前形成的。然而,這是依靠間接證據推測出來的。

事實上,至今人們還沒有在地球自身上發現確鑿的「檔案」,來證明地球活了46億年。

2樓:小七牌小琪

現在已經找到的最古老的岩石38億年了,因此地球的年齡大約在50億年左右了,有幾種說法。

3樓:kyoya諾

據推測,地球已存活了46億年。

地球一共有多少年了?

4樓:生活

地球一共有46億年了。

科學家分析地球已經存在46億年,還將持續50億年,所以地球的壽命大約是96億年。

根據地質科學家測定,地球至少有46億歲。而人類有文字記載的歷史不過幾千年,在宇宙長河中只是剎那一瞬。

想要探知地球的壽命,首先要看太陽的壽命。太陽是距離地球最近的一顆恆星,也是太陽系中唯一的發光天體,它通過核聚變反應向外輻射巨大的能量,持續不斷地給地球傳輸光和熱,是地球上一切生命的根源。

地球的大氣主要由氮和氧組成。熱帶地區接收的太陽能多於極地地區,並通過大氣和海洋環流重新分配。溫室氣體在調節地表溫度方面也發揮著重要作用。

乙個地區的氣候不僅由緯度決定,還由海拔和與該地區和海洋的接近程度等因素決定。熱帶氣旋、雷暴、熱浪等惡劣天氣多發於廣大地區,對生活影響較大。

地球的引力會與太空中的其他物體相互作用,尤其是月球,它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地球繞太陽公轉一周大約需要 天。

地球的自轉軸相對於其軌道平面傾斜,從而在地球上產生季節。

地球和月球之間的引力相互作用引起潮汐,穩定地球在其軸上的方向,並逐漸減慢其自轉速度。地球是最密集的行星太陽系和最大的和最龐大的四個岩石行星。地球是人類共同生活的家園,人類只有乙個地球。

地球存在多少年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研究認為,地球的年齡約為46億歲,也就是說,地球已經存在了46億年了。

近年人們使用同位素年齡鑑定法來測定地殼的年齡。最常用的一種方法叫鈾鉛法。鈾是一種放射性元素,在自然條件下,鈾按照一定的速度蛻變,最後形成鉛和氦這兩種元素。

這種蛻變過程非常穩定,同時又極其緩慢。原子量為238的鈾,要經過約45億年的時間才變掉原來質量的一半。因此,我們可以根據岩石中現在含有的鈾和鉛的比例,比較準確地算出岩石的年齡。

用這種方法測出的最古老岩石為40億年。所以人們估計地球的年齡約45~46億年。

6樓:暢聊歷史上的事

地球誕生至今已有億年歷史,太陽是從一顆超新星**後的星雲殘骸中形成,之後周圍的重元素在太陽引力的作用下慢慢聚集形成了地球、水星、金星、火星、木星等八大行星。

7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形成距今已有40~46億年。一般認為地球作為乙個行星,起源於46億年以前的原始太陽星雲。地球和其他行星一樣,經歷了吸積、碰撞這樣一些共同的物理演化過程。

地球系統由簡單到複雜,各個組成部分的演化既相互聯絡又相互影響。地球系統的運動及其帶來的地貌變遷、生命現象和生命活動共同構成地球的歷史。

地球(earth)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也是太陽系中直徑、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距離太陽億公里。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圍繞太陽公轉。

現有40~46億歲,它有乙個天然衛星——月球,二者組成乙個天體系統——地月系統。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

地球赤道半徑千公尺,極半徑千公尺,平均半徑約6371千公尺,赤道周長約為40075千公尺,呈兩極稍扁赤道略鼓的不規則的橢球體。

地球表面積億平方千公尺,其中71%為海洋,29%為陸地,在太空上看地球總體上呈藍色。大氣層,主要成分為氮氣和氧氣以及少量二氧化碳、氬氣等。

地球內部分為地核、地幔、地殼結構,地表外部有水圈、大氣圈以及磁場。地球是宇宙中僅有的存在已知生命天體,是包括人類在內上百萬種生物的家園。

地球存在多少年了?

8樓:類遠達醜

地球目前的壽命是46億歲,至於未來地球能存在多久,這還是乙個未知數。以下是參考資料。

地球的壽命有多長?

據推測,地球已存活了46億年.但它到底能活多久呢?

科學家們認為,若任憑地球自由自在地運轉,恐怕它會永遠存在下去,但要是有別的外來因素干擾它,地球就可能有壽終正寢之時。

外來因素首先是太陽,因為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能夠在右地球命運的星球.也就是說,地球上一切能源、動力都來自太陽,太陽一旦有三長兩短,勢必殃及地球。本世紀30年代以前,人們一直以為太陽總有一天會燃盡煉絕,由白轉橙再變紅,最後變成一顆萬籟俱寂的黑暗星體,了卻其燦爛輝煌的一生。到了本世紀30年代,當物理學家了解到了太陽發光發熱的奧秘後,情形就大不相同了。

原來,太陽的能量來自於它的熱核反應,太陽的一生將度過引力收縮階段、主序星階段、紅巨星階段以及緻密星階段。其中主序星階段是太陽的穩定時期。這一階段將持續100億年。

目前太陽只度過一半時間,正處於中年時期。一旦太陽到了紅巨星階段,那麼地球的末日也就來臨了。當然,這是幾十億年以後的事。

除了太陽對地球的干擾之外,還有沒有其他因素呢?有的科學家認為,太陽可能有乙個兄弟-一太陽的伴星,這顆伴星日夜不停地繞日執行,每隔2600萬年,就會轉到離太陽最近的地方來"興風作浪",它的強大引力將引起眾多慧星的大擾動,有10億顆慧星將在太陽系內因橫衝直撞,地球和其他行星都將成為這些慧星的"靶子"。如果與地球相撞的慧星的質量足夠大,那後果就不堪設想:

輕者生物滅絕,生態劇變;重者山崩地裂,地球"粉身碎骨"。然而,這顆可能會給地球帶來不測的太陽伴星並沒有被人們發現,不過許多科學家是相信它的存在的。

9樓:光讓招鶯

科學家分析,地球形成的初期,有1億年左右的"孕育"階段,是固體物質和氣體物質的混合物,但也是乙個球體,也同樣圍繞太陽公轉,所以會有46億年和45億年之分。地球還將存在四五十萬萬年。

10樓:綦寄竹鄞辛

據科學家推算,地球已經有46億年歷史。

11樓:機賢媯寅

地球大約形成於45億多年前,這顆岩石行星最初只是漂浮在太空裡的塵埃,這些塵埃源自於巨大古老的恆星在壽命終止時的大**。

12樓:懂視生活

四十六億年。

地球從原始的太陽星雲中積聚形成乙個行星到現在的時間。

通常說的地球年齡是指它的天文年齡。本世紀60年代末,科學家測定取自月球表面的岩石標本,發現月球的年齡在四十四至四十六億年之間,於是根據目前最流行的太陽系起源的星雲說,太陽系天體是在差不多時間內凝結而成的觀點,便可認為地球是在四十六億年前形成的。然而,這是依靠間接證據推測出來的。

事實上,至今人們還沒有在地球自身上發現確鑿的檔案來證明地球活了四十六億年。

地球誕生有多少年了,地球至今存在多少年了

操馨榮阮星 46億年 地球的誕生,已有45 46億年,但我們今天僅對它近6億年來的這段歷史瞭解得比較清楚。為地球歷史上發生的事情,主要是靠當時形成的岩層和所含的古生物化石記錄下來的 地球上的生物雖然早在30幾億年前就已出現,但長期停滯在很低階的階段,主要是些低等的菌藻植物,它們留下的化石,說明的情況...

地球誕生多少年了,地球至今存在多少年了

地球的誕生,已有45 46億年,但我們今天僅對它近6億年來的這段歷史了解得比較清楚。為地球歷史上發生的事情,主要是靠當時形成的岩層和所含的古生物化石記錄下來的 地球上的生物雖然早在30幾億年前就已出現,但長期停滯在很低階的階段,主要是些低等的菌藻植物,它們留下的化石,說明的情況不多,而且儲存這些化石...

地球有多少年了

據推測,地球已存活了46億年 但它到底能活多久呢?科學家們認為,若任憑地球自由自在地運轉,恐怕它會永遠存在下去,但要是有別的外來因素干擾它,地球就可能有壽終正寢之時。外來因素首先是太陽,因為它是離地球最近的 能夠在右地球命運的星球 也就是說,地球上一切能源 動力都來自太陽,太陽一旦有三長兩短,勢必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