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蛋大多都是一頭大一頭小的球,為什麼不是圓球?

時間 2022-11-30 15:05:07

1樓:sel筱

關於鳥類的蛋我們都發現它們都有乙個共同的特點,它們的蛋不是圓形,而呈現一種橢圓的形狀。然而為什麼鳥類的蛋都是橢圓形而不是圓形的呢?鳥類的蛋的形狀主要是與鳥類的身體結構有一定的關係

一、雞與鳥類仔細的觀察,我們可以發現雞和動物界中的鳥類十分相似。首先,雞和自然界中的鳥類都屬於一種卵生動物。它們最大的乙個共同點就是雞和鳥類都能夠下蛋。

正常來說,乙個小母雞從生長到大約四個月的時候就開始下蛋了。而小母雞下蛋的過程與動物界中的其他鳥類下蛋的過程是相似的。

二、雞蛋的形成根據有關的資料顯示,我們可以知道乙個母雞生蛋的過程是很複雜的。我現在母雞的卵巢中會生產出一種卵子,這種卵子在母雞的身體內不斷地吸收各種的營養,最終它會變成卵黃。卵子變成卵黃之後就會被到母雞的輸卵管中。

這個時候母雞的輸卵管中就會分泌出一些類似於蛋白質的物質,將卵黃僅僅包裹住,這就是形成了我們經常見到的蛋黃和蛋清。當母雞的蛋清和蛋黃都形成了之後,它們就會被輸送到母雞的管腰部,經過大約18個小時之後,雞蛋就可以成型了。

三、影響雞蛋的形狀的因素日常生活中,我們會發現是雞蛋還是鳥蛋它們的形狀都是類似於橢圓形。然而通過分析雞蛋產出的過程,我們可以知道影響雞蛋的形狀的因素。雞蛋的形狀之所以是橢圓形,主要是與母雞中生產蛋的結構有關。

除此之外,雞蛋的形狀之所以是橢圓形主要是因為橢圓形的雞蛋不容易從雞蛋巢中滾出,而圓形的雞蛋會更容易受到破壞。因此,鳥類的蛋一般都是一頭大一頭小的。

2樓:劉心安兒

鳥蛋的形狀主要是和鳥類的身體結構有關,因為鳥窩站在高高的樹枝上,如果鳥蛋是圓的,容易滾動,掉到地上,不利於鳥蛋的存活率。

3樓:逗嗨校園

鳥蛋是乙個密閉的環境,當孵化到一定程度後胚胎需要呼吸那麼就要有乙個較大的「氣室」,當孵化完成後小鳥會啄破蛋殼,需要乙個支撐點,小的一端正好可以作為支撐點。所以鳥蛋一頭大一頭小。

4樓:偶獨傻笑

關於鳥類的卵,我們都發現它們都有共同的特徵。它們的卵不是圓形的,而是卵形的。但是為什麼鳥的卵全是橢圓形而不是圓形?鳥類卵的形狀主要與鳥類的身體結構有關。

鳥蛋究竟為什麼大多數都是一頭大一頭小的橢球呢?

鳥蛋在產出之前確實是球體,在產蛋過程中,經過產道的一點點收縮擠壓,鳥蛋就會變成橢球形狀了,產出後的鳥蛋表面變硬就固定形態了。大多數鳥蛋都是橢球狀顯示了大自然的奧秘,主要原因在於 1.橢球不像圓形那樣極易滾動,降低了孵蛋過程中摔碎的風險 2.蛋在輸卵管中向前輸動時前端壓力大,後端壓力較小 3.橢球形狀...

粉筆為什麼做的一頭大一頭小呢,粉筆為什麼一頭粗一頭細

普通的粉筆約二寸長,一頭粗 一頭細的圓臺形,很勻稱,很硬很脆。常用白色. 粉筆一般都是用石膏 滑石粉等為原料是用模具成型的,做成一頭細頭粗容易脫模。製造粉筆時,將原料配好放入機內,過幾分鐘一翻,粉筆就可自動脫摸。粉筆機 http web.zgny.com.cn china eweb uploadfi...

夢見兩頭大象,一頭紅色,一頭白色?

大象是吉祥的象徵,夢見大象,通常預示有好事,社會地位堅不可摧。在情感方面,夢見大象,可能提示你在人際關係方面,有點不夠敏感,比如你需要在圓滑和機智的場合下,因為說話太直接而傷害到他人,夢見大象也能讓人聯想到祖父母,大象在夢裡表示老一輩的耐心與智慧型。通常來說,夢見大象,預示將取得成功,贏得聲譽。孕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