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運儀象臺的儀器組成

時間 2022-11-25 21:15:07

1樓:失戀33天

根據《新儀象法要》記載,水運儀象臺是一座底為正方形、下寬上窄略有收分的木結構建築,高大約有十二公尺,底寬大約有七公尺,共分為三大層。

上層是乙個露天的平台,設有渾儀一座,用龍柱支援,下面有水槽以定水平。渾儀上面覆蓋有遮蔽日曬雨淋的木板屋頂,為了便於觀測,屋頂可以隨意開閉,構思比較巧妙。露台到儀象臺的台基有七公尺多高。

中層是一間沒有窗戶的「密室」,裡面放置渾象。天球的一半隱沒在「地平」之下,另一半露在「地平」的上面,靠機輪帶動旋轉,一晝夜轉動一圈,真實地再現了星辰的起落等天象的變化。

下層包括報時裝置和全台的動力機構等。設有向南開啟的大門,門裡裝置有五層木閣,木閣後面是機械傳動系統。

2樓:小范老師答疑

親親,其實水運儀象臺的構思廣泛吸收了以前各種天文儀器的優點哦,尤其是吸取了北宋初年天文學家張思訓所改進的自動報時裝置的長處。而且在機械結構方面,還採用了民間使用的水車、筒車、桔槔、凸輪和天平秤杆等機械原理,把觀測、演示和報時裝置集中起來,組成了乙個整體,成為一部自動化的天文台。

醫學 心電圖,心電圖儀的醫學儀器

竇性心律,有st段改變,結合患者性別 年齡 有高血壓病史以及症狀,不能排除冠心病,冠脈造影是診斷冠心病的金標準。其他疾病也有可能,可以行腹部b超檢查看有無膽囊炎,但是同時合併冠心病的可能性很大,說的舌下含服藥物的方法比較方便,症狀迅速緩解則冠心病可能性很大。飲食方面要盡量清淡,低鹽低脂,肉類可以多點...

艾灸儀器有什麼好處,艾灸儀的功能?

一 艾灸可以使人身體出汗排毒 十分鐘就可以見效。艾灸十分鐘左右 頭部會有汗珠滲出,甚至滿頭大汗,全身毛孔開放,汗腺的分泌排洩,促進 毒素的排出,改善了 的營養,促進了 的新陳代謝 二 改善全身微迴圈 在顯微鏡觀察下,艾灸前身體內的微迴圈流速很慢,尤其是高血壓 哮喘 肥胖 體弱者 艾灸後微迴圈中的紅細...

哪家的量熱儀好啊,分析儀器好啊

鶴壁市冶金儀器裝置 0392 3280188,建於83年9月的國營企業,2005年改制為股份制經營。由 煤質化驗儀器裝置 煤礦裝置 金屬鎂冶煉裝置 礦山破碎裝置多家分公司組成,集研製開發 生產製造的專業企業。儀器分公司提供全套煤質化驗裝置,儀器儀表 微機智能量熱儀系列 微機智慧型定硫儀系列 測氫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