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的,麻煩您了二氧化錳和過氧化氫酶催化過氧化氫誰的催化效率高

時間 2022-11-08 14: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錳和過氧化氫酶催化過氧化氫,是過氧化氫酶的催化效率高。

酶的催化具有高效性,比二氧化錳等無機催化劑效率高得多。

2樓:soul魂

生物酶的活性一般都化學酶活性高,過氧化氫生物酶而酶二氧化錳是化學酶,不過生物酶也有缺點,它一般是在生物體內發揮作用所以對溫度ph要求較高,生物實中也常有初現,就是考慮酶的失活,所以也不能盲目下結論

3樓:習慣奢望

在酶的活性條件下,即最適溫度,ph值左右時,酶的活性高。

但在極端環境中,高溫之類的,酶活性低

4樓:希冷樂

我是專門做過氧化氫酶的:

酶作用條件:ph適用範圍5-10 最佳ph 6.0-9.0;溫度適用範圍20-55℃ 最佳溫度40-55℃

時間10-20分鐘 如果正常達到,用過氧化氫酶的作用是其他不能比得。字數有限,詳情叫q(使用者名稱)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過氧化氫酶催化效率高。

6樓:

過氧化氫酶催化過氧化氫催化效率高

7樓:

應該是過氧化氫酶吧,要不直接用二氧化錳算了,研究出過氧化氫酶幹嘛!

8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錳 猜的 (*^__^*) 嘻嘻……

生物實驗過氧化氫酶的催化作用和高效性

9樓:匿名使用者

10樓:匿名使用者

實驗原理:

原理一:新鮮肝臟中含有過氧化氫酶,fe3+是一種無機催化劑,它們都可以催化過氧化氫分解成水和氧。分別用一定數量的過氧化氫酶和fe3+催化過氧化氫分解成水和氧,可以比較兩者的催化效率。

原理二:新鮮的肝臟中的過氧化氫酶和新鮮的唾液澱粉酶都具有生物催化作用,但新鮮的肝臟中的過氧化氫酶只能對過氧化氫進行催化分解,而新鮮的唾液澱粉酶則不起催化作用。分別用一定數量的過氧化氫酶和澱粉酶催化過氧化氫分解,可以說明酶的催化作用具有專一性。

原理三:高溫、低溫以及過酸、過鹼,都影響酶的活性,說明酶的

催化作用需要適宜的溫度和ph。

目的要求:

1、驗證酶的生物催化作用;

2、探索過氧化氫酶和fe3+催化效率的高低;

3、探索過氧化氫酶和唾液澱粉酶催化作用的差別;

4、探索過氧化氫酶在不同溫度和ph下催化過氧化氫的情況。

材料用具:新鮮的質量分數為20%的肝臟研磨液、體積分

數為3%的過氧化氫溶液、質量分數為3.5%的fecl3溶液、新鮮唾液、蒸餾水(清水)、質量分數為5%的hcl溶液、質量分數為5%的naoh溶液、冰塊、試管、量筒、小燒杯、滴管、試管架、酒精燈、火柴等。

方法步驟:一、驗證酶的催化作用

試管1:2ml h2 o2 + 1滴肝臟研磨液

現象:產生大量氣泡;

試管2:2ml h2 o2 + 1滴蒸餾水(清水)

現象:不產生氣泡;

結論:過氧化氫酶具有催化作用。

二、比較過氧化氫酶和fe3+ 的催化效率

試管1:2ml h2 o2 + 1滴肝臟研磨液

現象:產生大量氣泡;

試管3:2ml h2 o2 + 1滴fecl3溶液

現象:產生少量氣泡;

結論:過氧化氫酶的催化作用具有高效性。

三、比較過氧化氫酶和唾液澱粉酶的催化作用

試管1:2ml h2o2 + 1滴肝臟研磨液

現象:產生大量氣泡;

試管4:2ml h2 o2 + 1滴新鮮唾液

現象:不產生氣泡;

結論:酶的催化作用具有專一性。

四、溫度對酶活性的影響

試管1:2ml h2 o2 + 1滴肝臟研磨液

現象:產生大量氣泡;

試管5:2ml h2 o2 + 1滴煮沸肝臟研磨液

現象:不產生氣泡;

試管6:2ml h2 o2 + 1滴放冰塊的肝臟研磨液

現象:產生少量氣泡;

結論:溫度對酶的活性有影響,低溫使酶的活性降低,

高溫使酶的活性失去,酶的催化作用需要適宜的溫度。

五、ph對酶活性的影響

試管1:2ml h2 o2 + 1滴肝臟研磨液

現象:產生大量氣泡;

試管7:2ml h2 o2 + 1mlhcl+1滴肝臟研磨液

現象:產生極少氣泡

試管8:2ml h2 o2 + 1mlnaoh+1滴肝臟研磨液

現象:產生極少氣泡

結論: ph對酶的活性有影響,過酸、過鹼會使酶的活性失去,酶的催化作用需要適宜的ph。

⑴提出問題:過氧化氫酶和fecl3催化效率哪個更高

11樓:懶得搭識你

在保證活性的條件下,過氧化氫酶比氯化鐵催化效率更高。一般情況下,酶催化劑催化效率要高於無機催化劑。

鐵離子有沒有催化過氧化氫的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鐵離子可以在+2、+3之間變價,這樣的離子是催化過氧化氫分解的好催化劑。

鐵離子加過氧化氫就是著名的fenton試劑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催化作用,如果沒有二氧化錳,可以用氯化鐵代替。

比較過氧化氫酶和fe3+的催化效率

14樓:匿名使用者

實驗原理:新鮮的肝臟中含有過氧化氫酶,fe3+是一種無機催化劑,它們都可以催化過氧化氫分解成水和氧。

分別用一定數量的過氧化氫酶和fe3+催化過氧化氫分解成水和氧,可以比較兩者的催化效率。經計算,用質量分數為3.5%的氯化鐵溶液和質量分數為20%的肝臟研磨液做實驗,每滴氯化鐵溶液中的fe3+數,大約是每滴研磨液中過氧化氫酶分子的25萬倍。

目的要求:1 初步學會探索酶的催化效率的方法。

2 探索過氧化氫酶和fe3+催化效率的高低。

過氧化錳和二氧化錳一樣嗎,過氧化錳 氧化錳 二氧化錳的區別 和用處是什麼?

漠 一樣 cas 1313 13 9 分子式 mno2 分子質量 86.93 熔點 535 中文名稱 二氧化錳 過氧化錳 英文名稱 manganese dioxide manganese dioxide manganese bioxide manganese black black manganes...

電解二氧化錳與二氧化錳什麼區別

試劑應該是化學二氧化錳吧 cmd 有諸多除雜的過程 由於生產工藝的原因,emd的雜質非常高,光硫酸根就在1 左右,還有極高的na離子,國內mn礦生產的還有mg離子的問題.這種emd是不可能用做試劑的.但是我是想做催化劑啊,文獻上好多都說是用emd,不知道cmd行不行畢卡恩 2009 站內聯絡ta 二...

瞎看什么二氧化錳把過氧化氫埋哪裡了

二氧化錳 自然界以軟錳礦形式存在 物理性狀 黑色無定形粉末,或黑色斜方晶體。溶解性 難溶於水 弱酸 弱鹼 硝酸 冷硫酸,加熱情況下溶於濃鹽酸而產生氯氣。中文名二氧化錳 英文名manganese dioxide 化學式mno 分子量86.94 cas登入號 1313 13 9 einecs登入號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