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場能被導線束縛嗎

時間 2022-11-05 19:45:05

1樓:琴鵬舉

不能,電場是電場,不能束縛的,只是在導線中,電子更容易移動,所以在導線中電場的效果特別明顯而已。

你補充的問題很好,因為我不會。

不過,像你說的情況倒的確是這樣的,不過那不會產生恆定電流,而是產生靜電平衡,導線內電子會重新分布。

因為接電源後,形成了閉合迴路,電源又提供了穩定的電勢差,電子就可以迴圈不斷地流動。

這問題說實話我也不是特別懂,高中的知識解釋不了。

2樓:chou瞅

由安培實驗可知:

通電導線周圍存在磁場,所以電場不會被導線束縛

3樓:馮虛御風釣寒江

但電場的波及的確與導線有關。

4樓:手機使用者

我暈菜了 ,「所以在導線中電場的效果特別明顯而已。 」真是這樣嗎

在靜電場中,放置乙個導體,這個導體中的電場為零,這是靜電平衡的必然結果。

在電場中,導體內部的電荷確實會移動,導體一端積累正電荷一端積累負電荷,這些電荷叫感應電荷。當感應電荷產生的電場與外電場平衡時,導體內的電荷不再移動,這個時候導體就達到了靜電平衡,導體內部電場強度為零(如果不為零,電荷就會移動,直至為零)。

導體接通電源以後,電源提供的不止是電勢差,靜電場也能提供電勢差。電源還能將導體上兩邊積累的電荷逆著電場力方向運輸,或者說電源可以源源不斷提供電勢差,不會讓導體產生靜電平衡。

另外,在導線中電勢差的降落確實和長度有關,因為電阻就和長度有關,電阻率一定情況下長度越長電阻越大,從而電勢差越大,這和靜電場中的規律一致。

導線連線電源形成電流,導線中的電子是被電源兩極在空間建立的電場作用流動的嗎? 30

5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電流的形成機制從微觀的角度來解釋是這樣的。

在固態金屬導體內,有很多可移動的自由電子。雖然這些電子並不束縛於任何特定原子,但都束縛於金屬的晶格內。甚至於在沒有外電場作用下,因為熱能,這些電子仍舊會隨機地移動。

但是,在導體內,平均淨電流是零。

當施加電壓於一根金屬導線的兩端,電源在導體中建立了電場,導體中各處的自由電子在電場力的作用下做定向運動,這些自由電子會朝著電勢高的一端奔去,從而形成了電流。

6樓:0427付強

是的,所以說電壓是形成電流的原因。

導線外界的電場會影響電流的流動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影響,知識影響很小。

那個外加電場會是導線產生感應電流的。感應電流的方向會與島縣內**相反。

所以在電磁相容設計中,要把可能會產生互感的元件互相垂直放置。

8樓:滄水伢子

因為電場向量和為零而不會有電流了。

導線中有沒有電場,有電場為什麼沒有電勢差,沒電場電子為什麼移動?

9樓:匿名使用者

導線兩端加上電壓時,導線內部有電場,正如你所說的如果沒有電場就不會有電子的移動。事實上導線中是有電勢差的,如果均勻物質且各處粗細相同的導線的長度是 l 加在它兩端的電壓是u時那麼導線內的場強大小就為 u/l 和平時的電場不同它是被束縛在導線裡的,一般的導線是有電阻的所有有電流時導線各處是有點時差的。你說的「沒有電勢差」我不知是哪個人告訴你的但那肯定是不對的。

對於補充問題:如果超導體圍成的迴路切割磁感線,產生的電流理論上會一直存在 永不消失的 ,因為超導電阻為零所有電流時也不會有能量損失的。好了

通電導線內的電場為甚嚒是沿導線方向的?導體連線電源時是什麼力驅使導體中電子定向移動。請詳細闡述,感 5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電導線內的電場為甚嚒是沿導線方向的?——電場被導體束縛在其內部了

導體連線電源時是什麼力驅使導體中電子定向移動——電場力

初高中只要理解到這裡即可!

為什麼電路中的電場一定會沿導線方向呢?

11樓:

導線中存在自由電子

導線兩端存在電勢差

在有電源的電路中,導線內的電場:是由電源、導線等電路元件所積累的電荷共同形成的,在最終達到動態平衡的時候,導線內的電場線保持和導線平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只有導線是導電的啊

電場能與電勢能的有區別嗎,電場能和電能,電勢能有什麼區別?

祕素枝御雨 電場是一種特殊物質,是一種不以人的感官所感覺的客觀存在 電場具有物質的一般共性,這就是電場跟一般物質一樣都具有能量和動量 電場的能量叫做電場能,電場能有別於電勢能,電勢能是電荷在電場中,由電荷和電場共同具有的一種系統能量 電勢能跟重力勢能相似,是電荷和電場共同具有的一種系統能量,電勢能是...

電勢能 電場能 電能三者有什麼區別嗎

閉千柔訾寶 樓上王老師!您說得跟真的似的,您自己編排的吧!電場是一種特殊物質,是一種不以人的感官所感覺的客觀存在 電場具有物質的一般共性,這就是電場跟一般物質一樣都具有能量和動量 電場的能量叫做電場能.我們開乙個電容,設他的電容為c,用電壓為u的電源充電後,顯然他是可以做工的,說明電容能夠儲存電能,...

電勢能 電場能 電能三者有什麼區別嗎

何寒蕾掌燁 電勢能是對於 電場力做功而言的 只要電場力做 正功,電勢能就減少 做 負功,則電勢能增加 電場能是對於電容器來說的 如 電容器 被充電,則是電源的電能轉換為電場能 放電的時候就是電容器的電場能轉換為電能 至於電能 就是指電源具備的能量 如燈泡發光,則是電能和光能之間的轉換 不明白的再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