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維空間是怎樣一種存在

時間 2022-11-05 14: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說的四維空間明顯地與相對論指的四維時空不同,所謂四維時空是指三維空間與一維時間融洽而成為乙個複合體,相對論認為時間和空間是分不開的,是乙個整體的不同部分,這裡說的四維空間是指不含時間在內的空間,認為宇宙中除了人們熟悉的三維空間外,還有一維人們根本不知道存在的空間,它就在人們身邊,與「長」「寬」「高」一樣實實在在地存在著,可是卻極難察覺,以致以目前極為強大和極為複雜的物理實驗也未能發現。

根據愛因斯坦相對論所說:人們生活中所面對的三維空間加上時間構成所謂四維空間。由於人們在地球上所感覺到的時間很慢,所以不會明顯的感覺到四維空間的存在,但一旦登上宇宙飛船或到達宇宙之中,使本身所在參照系的速度開始變快或開始接近光速時,我們能對比的找到時間的變化。

如果你在時速接近光速的飛船裡航行,你的生命會比在地球上的人要長很多。這裡有一種勢場所在,物質的能量會隨著速度的改變而改變。所以時間的變化及對比是以物質的速度為參照系的。

這就是時間為什麼是四維空間的要素之一的原因。

2樓:小姐我沒有名片

4維也就是多了乙個時間因素的空間。

理論上來講,在4維空間裡是可以隨意穿梭時空,回到過去或者穿越未來的。

什麼叫四維空間,四維空間是什麼?

四維空間 四維空間是乙個時空的概念。簡單來說,任何具有四維的空間都可以被稱為 四維空間 不過,日常生活所提及的 四維空間 大多數都是指愛因斯坦在他的 廣義相對論 和 狹義相對論 中提及的 四維時空 概念。根據愛因斯坦的概念,我們的宇宙是由時間和空間構成。時空的關係,是在空間的架構上比普通三維空間的長...

關於四維空間事件的真實性,有沒有四維空間的真實案例

宇宙是無窮無盡的,在浩瀚無涯的宇宙中,還蘊藏著無數的秘密。科學家們對 四度空間 深入探索將會揭開這 神秘世界 之謎。所謂 四度空間 的奧秘,必定在不久的將來被人類所認識。相關事件 1 男子突然經歷了32年 1969年7月25日,美國紐約的一男子霍迪斯離開了布魯克林區的公寓,準備去買一塊麵包,但是他竟...

三維空間是什麼,第五維空間是什麼,四維空間是什麼啊

無數的平面並列構成了三維空間,也就是立體的空間 二 第四維 時間 三維的雖然人類可以想象出無限的概念,但是我們卻無法看到五維世界是什麼樣子。雖然 異世花 二維,平面 三維,現實空間 四維,思維空間 五維,加入扭曲的能力 異能力 雲靜流音 我不會講專業術語,我就來打比方吧,假設螞蟻身處的是二維世界 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