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火星伴月流星雨等輪番上演具體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11-05 03:05:03

1樓:顧挽衣

9月14日至15日,「金星會月」美景將連續兩天在晨曦上演。如果天氣晴好,感興趣的公眾將會在東南方低空看到一幅金星和彎月近距離爭輝的美麗畫面。

今年,土星和木星的角距離相對較近,因此二者的「合月」往往在同一天或隔一天發生。

9月25日至26日,木星和土星將先後與一輪盈凸月「相合」,在天氣晴好的條件下,感興趣的公眾連續兩晚憑藉肉眼可一睹「雙星伴月」的迷人風采。

2樓:都荃

進入九月,將會連續出現 「火星伴月」 「英仙座艾普西隆流星雨極大」「海王星衝日」「金星會月」「木土合月」等精彩天象。浪漫的流星雨17日前無月夜可嘗試觀測。

3樓:小啵啵

九月是天文觀測的好時機,進入九月會接二連三的看到奇特的天文現象,9月6日晚,「火星伴月」美麗天象將會上演;作為距離太陽最遠的行星,海王星將在9月12日上演「衝日」表演;英仙座艾普西隆流星雨,將在9月9日迎來極大;「金星會月」美景將在9月14至9月15日連續兩天在晨曦上演;土星和木星的角距離在今年相對較近,二者的「合月」可能在同一天或隔一天發生。

4樓:髒兮兮的皺巴巴

九月份是行星的時間,「英仙座艾普西隆流星雨」「海王星衝日」「金星會月」「木土合月」等精彩天象將輪番上演,有興趣的可以找最佳**地點欣賞。

5樓:娛樂小仙女

九月火星觀測條件是越來越好的,因為英仙座艾普西隆流星雨活躍期在每年9月5號到21號,非常適合在北半球觀測。並且9月14號到15號金星會月會連續兩天在晨曦上演。

關於9月1日流星雨的問題

下面還是用一下我寫的一段東西,個人認為比較全,樓主問的問題裡面都有,不嫌棄的話看看吧。9月1日,御夫座流星雨 zhr 1000 可達流星暴!可以向樓主保證,我國觀測者絕對能看到這流星雨的,那些估計是對天文沒有什麼了解人的胡言亂語。只要不住在南緯40度以南的地區是絕對能看到御夫座流星雨的。只是根據預報...

惠來12月26曰有沒有流星雨

惠來12月26日的話,他的流星雨是獅子座流星雨。你可以在網上可以看見的 未來12月26日,有沒有流星雨會來?12月26日,不會有流星雨的,有流星雨在電視新聞裡肯定會告訴的 嗯,是會來12月26日,嗯,具體有沒有流星雨,我覺得可以看一下天氣預報。嗯,來12月26日有沒有流星雨,這個你要看 電視台的這個...

9月1日流星雨在湖南的具體觀測時間是什麼時候?

下面還是用一下我寫的一段東西,個人認為比較全,不嫌棄的話看看吧。9月1日,御夫座流星雨 zhr 1000 可達流星暴!可以向樓主保證,我國觀測者絕對能看到這流星雨的,那些估計是對天文沒有什麼了解人的胡言亂語。只要不住在南緯40度以南的地區是絕對能看到御夫座流星雨的。樓主還問到了最佳觀測時間,這個平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