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午太陽朝那面,正午的時候太陽是在什麼方向?

時間 2022-11-03 10:20:06

1樓:藥仙

我們不討論國外的情況,只考慮中國。

一、首先考慮東西方向:

1、如果你說的正午是北京時間12點整,那麼首先要看你所處地方的經度:

⑴如果大於東經120°,那麼太陽在你的西方;

⑵如果等於東經120°,那麼太陽在你的天頂(東西方向上);

⑶如果小於東經120°,那麼太陽在你的東方;

⒉如果你說的正午是按地方時算的12點(理論上講應該是按地方時計算的),那麼正午,太陽在你的天頂(東西方向上)。

二、再考慮南北方向。

1、如果你在北緯23°26′(北回歸線)以北,那麼正午太陽始終在你的南方。

2、如果你在赤道和北回歸線之間,那麼9月23日至第二年3月21日,正午太陽在南方,剩下半年要根據你的緯度來算,計算比較複雜。計算過程如下:

⑴用日期減去3月21日,然後得到天數d;

⑵直射緯度=(23°26′)·sin(360°·d/365)

如果你的緯度在直射緯度以北,那麼太陽在南方;

如果你的緯度在直射緯度以南,那麼太陽在北方。

2樓:匿名使用者

北回歸線以北,正午太陽永遠在南邊;

南回歸線以南,正午太陽永遠在北邊;

兩條回歸線之間,正午太陽可能在北邊、南邊或者頭頂,這要看具體的直射緯度。

3樓:小風很

正午的太陽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方位,在北半球,冬季正午太陽在南面,被回歸線以北,太陽永遠不可能在正中,永遠在南方。南半球相反。

正午的時候太陽是在什麼方向?

4樓:黑龍江孫吳

基本上是正南方,但也跟春夏秋冬有關係的

5樓:不知世界從何來

1、在北回歸線以北的人們看來,正午12點的時候,太陽在正南;

2、在南回歸線以南的人們看來,正午12點的時候,太陽在正北.

3、回歸線之間的人們在正午所看到的太陽則不是正北就是正南,視日期而定。

6樓:zhu春暖花開

正午和晌午有什麼不同嗎

太陽能熱水器的受熱面應朝哪面?

7樓:熱情的修田人

一般朝向南面,盡可能接受更多的陽光。這要集熱效果最好。

主要保證正午太陽光與集熱板(光管面)垂直或近似垂直,從太陽光強度角度考慮的;考慮朝向,是從光照時間上考慮的。舉個例子。 湖南的中心緯度為33。

5度,為此,要使得太陽與熱水器成直角35度是最準確的安裝位置,

太陽能朝哪個方向

8樓:匿名使用者

朝南 上揚45度角 因為太陽在東西兩邊的光線都沒有正午光線足 所以選擇正南

在紐約正午看太陽,人臉朝什麼方向

9樓:匿名使用者

紐約位於北緯40度43分,西經74度00分,根據它的地理位置位於北回歸線以北,所以正午時太陽在南邊,臉朝南

10樓:喜歡地理問題

太陽在正午的時候一定位於紐約南邊,所以紐約正午看太陽一定臉朝南。

11樓:真宮寺小喬

紐約位於北回歸線以北,中午太陽總是在正南方向的,因此想看太陽面朝正南方向。

12樓:無止de飛行

無論什麼季節在紐約正午看太陽人臉都是朝南....

太陽能電池板面朝哪個方向?

13樓:零度的的愛情

朝南 上揚45度角 因為太陽在東西兩邊的光線都沒有正午光線足 所以選擇正南 如果你想老是朝著太陽的話 只有兩個辦法 一是乙個小時去轉一下 二是加裝太陽定向器

14樓:韓銀州

正南偏西5度角, 上揚45度角 因為太陽在東西兩邊的光線都沒有正午光線足 所以選擇正南偏西受光照時間最長,或者安裝太陽能自動跟蹤!!

15樓:小贊

與太陽光45度效果最好

16樓:青流小

當然是朝陽光的方向。

中午你面向太陽站著,你的前面是什麼方向

17樓:人間不值得

我國是北半球,前方是南方。

赤道是南、北半球的分界線,也是地球上的零度緯線。一年當中,赤道有兩次太陽直射,所以赤道地區屬於熱帶,終年天氣炎熱,氣溫很高。赤道的圓心與地心是重合的,它也是地球上最長的緯線圈,全長4萬多千公尺。

我國屬於北半球。

方向判定:

人們常用的方向,主要有上、下、東、西、南、北。在地球上,指向地心的方向為下,逆地心的方向為上,上與下都是垂直方向。在地平面上,東(正東)、西(正西)、南(正南)、北(正北),是最基本的四個方向。

南、北方向是根據經線確定的。一切經線都表示正南正北方向。沿著經線朝著北極的方向為正北;反之,沿經線朝著南極的方向,就是正南。

由於經線都是具有一定長度的半圓形線段,兩端分別連線著南極和北極,所以,南、北方向都是有限的,即正南與正北兩個方向都是有盡頭的。沿經線朝著南極方向(正南)前進,到了南極,就到了南的盡頭。到了南極,如果還一直向前,便不再是朝正南,而是朝正北方向了。

在北極,情況則正好相反。

18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在北回歸線以北的人們看來,中午12點的時候,太陽在正南;

在南回歸線以南的人們看來,中午12點的時候,太陽在正北。

回歸線之間的人們在中午所看到的太陽則不是正北就是正南,視日期而定。

19樓:古今文化之旅

乙個人中午面向太陽站著,他面對的方向取決於其所處的地理位置。

在一般情況下,位於地球北半球的人中午面向太陽則面朝南方,而位於南半球的人面朝北方。所以,在北半球以朝南為陽面,而南半球則正好相反。

但是對位於熱帶的人,即位於從北緯23°26′[北回歸線(northern tropic)的緯度]到南緯23°26′[南回歸線(southerntropic)的緯度]之間的區域,情況則有所不同。粗略地講,這個地區終年太陽直射,故太陽總是在頭頂的正上方。實際的情形需要具體而論。

由於地軸與黃道平面有乙個夾角,導致地球總是傾斜著繞太陽旋轉,即使在該區域一年裡太陽的照射也有一定的角度變化。在農曆夏至到冬至之間時太陽更為偏北,故在赤道以南的熱帶地區依然是面向太陽而朝北。反之,在冬至到夏至之間時站在赤道以北的熱帶地區則是面向太陽而朝南。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午太陽不該是在你頭頂麼

可以在正午的時候為結縷草(草坪)修剪嗎?為什麼?

不好吧,中午太陽那麼大,植物蒸騰的厲害,剪了的話有傷口,會造成植物失水,可能造成植物死亡吧,學園藝的,但是還沒學專業課,這是個感覺!可以,一天中什麼時間都可以,中午相對好些,有利於創口癒合。不行,至少理論上不行!因為正午的時候,如你所知,植物為了防止因強烈的陽光而導致過分的蒸騰作用,會把氣孔關閉,不...

真誠是什麼真誠是那輪懸在蒼穹的太陽是誰寫的

問你誰寫的 淨扯那沒味的。 真誠是那輪懸在蒼穹的太陽 why?閱讀下列語段,按要求答題。真誠是什麼?真誠是那輪懸在蒼穹的太陽,一天天迸發出燦爛的希望。a 星子 1 真誠是什麼?真誠是那百花園中嬌豔的花兒,一朵朵散發著春的生機與綠意。答案不唯一 2 b c d e 閱讀下面語段,按要求答題。真誠是什麼...

為什麼太陽剛公升起來的時候是紅色的

因為空氣對紅色光的散射程度最大。太陽的光在早晚時穿過的大氣層最厚,其他顏色的光大多被反射到太空中,而大多數紅光被空氣散射到我們的眼中,因此早晚的太陽看起來是紅色的。到了中午,太陽光穿過的大氣層較薄,而且幾乎是垂直入射,空氣對色光的散射作用不明顯,因此我們看到的是七種顏色混合在一起的白光。太陽每時每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