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的腹地如果經常下雨會發生什么後果

時間 2022-10-30 08:30:11

1樓:亞妹的心聲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過沙漠旅遊,應該去的朋友不是很多,因為在這個沙漠中環境比較惡劣,並且交通也非常的不方便,很是容易迷路,一般來說沒有當地的導遊在,大家一般就不要輕易的去嘗試這種沙漠旅行,更不要深入沙漠腹地,迷路之後一旦找不到水和食物,是很容易出現危險的。

沙漠環境中缺水,有時候會有沙漠綠洲,那個無論是對於遊客還是當地人都是非常寶貴的,因為那裡可能會提供水源,再就是可以在一旁居住。最初去沙漠的人可能會因為天氣燥熱而想要一場雨。

沙漠中很少下雨,即使是下雨也是很短的時間,再就是蒸發速度很快,下雨的痕跡很快就看不到了。但是即使是這樣,沙漠環境中如果出現了長時間的雨水天氣,也會帶來麻煩。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比如說沙漠下了一天也就是24個小時的雨,在大家的料想中可能是沙子變得濕潤,再就是會長出很多的植物,並且湖泊的面積會更大。但是實際的並非這樣,持續下雨後沙漠的沙子最開始是濕潤,但是雨水停了之後這個地方再次恢復高溫,這些水分就會很快的蒸發掉,湖泊也會因為蒸發變強而減少面積,失去更多的寶貴水源。

說到植物,沙漠裡的植物都是一些耐旱耐高溫但是不喜歡太濕潤的植物,如果長時間的下雨,會讓這些植物因為雨水多而被淹死,讓沙漠裡本來就不多的植物變得更加稀少。

再就是沙漠不同於土地,它更為鬆軟,也更為不固定,即使是颳風都會改變其面貌,更不要說下雨,雨水過後,可能會發生一些地貌的改變,比如說水土流失。所以說對於沙漠環境一天的雨水並不是一件好事,這個雨水對於沙漠的改變並非是有益的,很可能會對當地的環境再就是當地的居民造成影響。

2樓:曜萍

沙漠腹地如果經常下雨,會讓沙漠腹地變成沙漠綠洲。

有水,植物就可以生存,有了植物,也就會吸引動物,有繁茂的動植物,人就會進行定居,久而久之,就成為沙漠綠洲。

3樓:秋風體育

沙漠的土質會變得比較鬆軟,而且沙漠腹地中會出現綠洲,也會出現湖泊。

4樓:吃惑

在經常下雨的沙漠腹地植樹可以很好的生長,綠化帶逐漸擴散最後會覆蓋整個沙漠。

敦煌又沒有在沙漠腹地的露營基地,很安靜的那種?

5樓:五夢秋

敦煌的漠葛戶外的露營基地就是在沙漠腹地,也是敦煌唯一一家在沙漠腹地的露營基地

6樓:歸軒秀

等會兒又沒有在沙漠扶梯的營地基地很安靜的那種。清楚沒有去過。

為什麼說飯前不能大量喝茶?如果喝了會發生什麼?

因為飯前喝茶的話,胃裡本有的胃酸都會被茶給沖走,不利於消化。喝了的話會影響胃口,吃飯之後消化有點慢,會產生飽脹感。因為在飯前半小時喝茶會沖淡胃酸,而影響胃酸消化食物,進而引起消化不良 這是因為喝的茶水比較多的話,很有可能會影響食慾,而且會導致這些營養物質沒有辦法被身體所吸收。為什麼飯前飯後,吃飯的時...

如果社會鼓勵男孩隨父姓,女孩隨母性,會發生什麼

隨父姓是主流,完全改隨母姓不現實,這是最不觸及男性既得利益的辦法。女孩隨母姓,父親方面沒有損失,但能令母親方面更重視女兒。 史桐悅 女人從男人那裡拿資源多,當然要用孩子姓父姓去換。當女人自己可以拿資源 或者國家給資源時 男人不用付出了,男人真的可以付出個精子就閃人了 女人自己養孩子,隨母姓的變多。 ...

如果秦始皇真的吃了長生不老藥,那將會發生什麼

牛奶咖啡 如果秦始皇真的吃了長生不老藥,那麼這位自認 德兼三皇,功過五帝 的偉大人物肯定會膨脹了吧。他肯定會強化皇帝制度,讓自己的權力至高無上,集權制度也會繼續強化,他更會牽制 的權力,把各種大權全部攬到自己的手上。秦始皇雖然統一六國,建立了不朽的功績,但不可否認他的性格有很大的缺陷。自幼喪父,被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