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有什么動物,南極有什麼動物

時間 2022-09-19 14: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南極的主要動物有企鵝、海豹、海狗、磷蝦、鯨、鳥類和一些昆蟲。

企鵝企鵝是南極大陸最有代表性的動物,被視為南極的象徵。

鯨的世界

每當南極的盛夏來臨,南半球的巨鯨紛紛南下,使南大洋成為鯨的世界。

南極鱈魚

身長40厘公尺,體重幾公斤,體型短粗,呈銀灰色略帶黑褐色斑點,頭大,辰厚血色為灰白色,沒有血紅蛋白。

空中強盜——賊鷗

在南極海鷗中有一種褐色海鷗叫賊鷗,聽其名,就會知道它大概不是什麼好東西,有人把它稱為空中強盜,一點也不過分。儘管它的長相並不十分難看,褐色潔淨的羽毛,黑得發亮的粗嘴喙,目光炯炯有神的、圓眼睛,但其慣於偷盜搶劫,給人一種討厭之感。

賊鷗是企鵝的大敵。在企鵝的繁殖 季節,賊鷗經常出其不意地襲擊企鵝的棲息地,叼食企鵝的蛋和雛企鵝,鬧得鳥飛蛋打,四鄰不安。

賊鷗好吃懶做,不勞而獲,它從來不自己壘窩築巢,而是採取霸道手段,搶占他鳥的巢窩,驅散他鳥的家庭,有時,甚至窮凶極惡地從他鳥、獸的口中搶奪食物。一旦填飽肚皮,就蹲伏不動,消磨時光。

飛鳥之王——信天翁

它身披潔白的羽毛尾端和翼尖帶有黑色斑文。信天翁是最善於滑翔的鳥類之一。在有風的氣候條件下,能在空中停留幾小時而無需拍動其極其長而窄的翅膀。

它們需要逆風起飛,有時還要助跑或從懸崖邊緣起飛。無風時,則難於使其笨重的身體公升空,多漂浮在水面上。也像其他鳥一樣,能喝海水。

通常以烏賊為食,也常跟隨海船吃船上的剩食。信天翁僅在繁殖時才成群地登上遠離大陸的海島。在那裡,成群或成對從事交配行為,其中包括展翅和啄嘴表演,伴隨著大聲鳴叫。

有趣的磷蝦

身長3至5厘公尺。

南大洋有一股環繞南極大陸的寒流,它在向北流去時下沉;而來自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的暖流在南下時,遇到這股下沉的寒流,就形成上公升流。這股上公升流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加之水暖,使得微生物大量繁殖,成為磷蝦攝食和棲息的理想場所。南極磷蝦的生活週期與南大洋的季節相適應。

毛海獅身長2公尺左右,體重150公斤。

威德而海豹

威德而海豹體長3公尺左右,體重300多公斤,雌性略大於雄性。它背部呈黑色,其他部分呈淺灰色,體側有白色斑點,其數量約75萬只。它在冰上繁殖,每胎產一仔,乳汁脂肪含量高,幼仔顯得格外肥胖可愛。

威德爾海豹出沒於海冰區,並能在海冰下度過漫長黑暗的寒冬。它靠鋒利的牙齒,啃冰鑽洞,伸出頭來,進行呼吸,或鑽出冰洞,獨自棲息,少見成群現象。雌性多棲於冰面,雄性多在水中,二者在水中交配,喜歡在水裡。

象海豹象海豹是鰭腳目動物的獸王。

2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有企鵝、磷蝦和鯨魚。

南極有什麼動物?

3樓:瀛洲煙雨

南極有:企鵝、海豹、南極狼、南極賊鷗等。

1、企鵝身披黑白分明的大禮服,喙具橙色,脖子底下有一片橙黃色羽毛,向下逐漸變淡,耳朵後部最深,全身色澤協調。主要分布在南極大陸位於南緯66~77°之間的許多地方。通常以大海中的魚蝦和頭足類動物為食。

2、海豹主要分布在寒冷的兩極海域,南極海豹生活在南極冰源。海豹科成員大體可以分成北方和南方兩各類群,二者可分置於海豹亞科和僧海豹亞科,海豹亞科分布基本限於北半球,而僧海豹亞科出了南半球以外,在北半球的南部也能見到。以魚類為主要食物,也食甲殼類及頭足類。

3、南極狼這種犬科的特有種,於2023年絕種(於西福克蘭島),也是歷史上已知唯一滅絕的犬科動物之一。為了生存,南極狼在長期的進化過程中變得犬齒尖銳,能很容易的將食物撕開,幾乎不用細嚼就能大口吞下;臼齒也已經非常適應切肉和啃骨頭的需要。

4、南極磷蝦主要集中於南冰洋。它們圍繞著極地分布,最高密度是在大西洋區域。南極磷蝦是南極洲生態系統的重點物種,並且為鯨魚、海豹、豹形海豹、海狗、食蟹海豹、魷魚、冰魚、企鵝、信天翁及其他的鳥類提供了重要的食物**。

5、南極賊鷗是捕獵者,獵物主要包括魚和磷蝦,但也不放過其他機會。賊鷗多在海島上空飛翔,一般不到海面上活動,有時為追捕食物也會飛到離岸不遠的上空與獵物周旋。賊鷗的飛行能力很強,其展翼翱翔的姿勢剽悍暴烈,勇猛無比。

4樓:一生有你乀

主要動物有:

企鵝 企鵝是南極大陸最有代表性的動物,被視為南極的象徵

.鯨世界 每當南極的盛夏來臨,南半球的巨鯨紛紛南下,使南大洋成為鯨的世界.

.南極鱈魚 身長40厘公尺,體重幾公斤,體型短粗,呈銀灰色略帶黑褐色斑點,頭大,辰厚血色為灰白色,沒有血紅蛋白.

空中強盜——賊鷗 賊鷗是企鵝的大敵,在企鵝的繁殖季節賊鷗經常出其不意地襲擊企鵝的棲息地叼食企鵝的蛋.

飛鳥之王——信天翁 它身披潔白的羽毛尾端和翼尖帶有黑色斑文.

.有趣的磷蝦 身長3至5厘公尺 7.毛海獅 身長2公尺左右,體重150公斤.8.威德而海豹 身長3公尺左右,體重300多公斤.9.象海豹 象海豹是鰭腳目動物的獸王.

5樓:小樂

企鵝 企鵝是南極大陸最有代表性的動物,被視為南極的象徵。 鯨的世界 每當南極的盛夏來臨,南半球的巨鯨紛紛南下,使南大洋成為鯨的世界。 南極鱈魚 身長40厘公尺,體重幾公斤,體型短粗,呈銀灰色略帶黑褐色斑點,頭大,辰厚血色為灰白色,沒有血紅蛋白。

空中強盜——賊鷗 賊鷗是企鵝的大敵,在企鵝的繁殖季節賊鷗經常出其不意地襲擊企鵝的棲息地叼食企鵝的蛋。 飛鳥之王——信天翁 它身披潔白的羽毛尾端和翼尖帶有黑色斑文。 有趣的磷蝦 身長3至5厘公尺 毛海獅 身長2公尺左右,體重150公斤。

威德而海豹 身長3公尺左右,體重300多公斤。 象海豹 象海豹是鰭腳目動物的獸王。

6樓:函安露

南極的動物有南極企鵝,海豹,南極海鷗,獨角鯨,鯨鯊等等很多動物

7樓:熱狗已存在

最出名的要算是企鵝了,還有藍鯨、逆戟鯨、海象、海豹、南極狼

8樓:花看葉茂

南極的主要動物有企鵝、海豹、海狗、磷蝦、鯨、鳥類和一些昆蟲.

企鵝企鵝是南極大陸最有代表性的動物,被視為南極的象徵.

鯨的世界

每當南極的盛夏來臨,南半球的巨鯨紛紛南下,使南大洋成為鯨的世界.

象海豹象海豹是鰭腳目動物的獸王.

9樓:匿名使用者

企鵝,海鳥,南極蝦,鯨,海豹海獅海象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企鵝 海豹 鯨 海獅 海豚 磷蝦 鯨 魚

11樓:城哥生活

企鵝呀,多可愛的東西看到門口想念當年的你開始肯定能拿到ok的金額記得你的

南極有哪些動物?

12樓:杜松

1.帽帶企鵝

帽帶企鵝(學名:pygoscelis antarctica):最明顯的特徵是脖子底下有一道黑色條紋,像海軍軍官的帽帶,顯得威武、剛毅。蘇聯人稱之為「警官企鵝」。

生活在南桑威奇群島、南極洲、南奧克尼群島、南設得蘭、南喬治亞島、布韋島、巴勒尼群島和彼得一世島等地的企鵝。其頭部下面有一條黑色的紋帶,使它們看上去好像在戴著盔帽一般,故又稱頰帶企鵝,亦因為它們有這些特徵,它們成為了最容易被辨認的企鵝之一。它們體長72厘公尺,成年的南極企鵝平均重約4千克。

全球迄今為止共有7,500,000對有繁殖能力的帽帶企鵝。主要食物是磷蝦、蝦和魚類。

2.格陵蘭睡鯊

格陵蘭睡鯊(學名:somniosus microcephalus):最大可達 7公尺,體長可以跟大白鯊媲美。

以其緩慢動作著稱,居住地比任何鯊魚位於更北之地。它們是太平洋睡鯊的近親。背鰭2個,通常各具一棘;臀鰭消失。

鰓孔5個,位於胸鰭基低前方。眼側位。格陵蘭睡鯊肉中含有一種名為三甲胺氧化物的神經毒素。

這種鯊魚同大白鯊一樣兇猛。以海鳥、魷魚、甲殼類、軟體動物、以及各種腐肉及內臟為主要食物,格陵蘭鯊也被稱為「海洋中的鱷魚」,因為它們也吃海洋哺乳類。印紐特人過去抓捕格陵蘭睡鯊,是為了取其剃鬚刀般鋒利的牙齒做成刀子,將魚肝油製成油燈。

格陵蘭和冰島周圍的北大西洋海域。在北極及北大西洋海域 1200公尺 深的地方可以看見這種鯊魚蹤跡,然而往南至阿根廷與南極也都發現過這種鯊魚。

3.巨海燕

巨海燕是南極代表性鳥類之一。體重達4-5公斤,飛行時,兩翼端間的距離可達2。2公尺,起飛時,必須在地上或水面上助跑10多公尺遠的距離才能起飛,就像飛機在跑道上起飛一樣。

巨海燕是南極海燕類中個體最大的,體重達4-5公斤,飛行時,兩翼端間的距離可達2.2公尺,起飛時,必須在地上或水面上助跑10多公尺遠的距離才能起飛,就像飛機在跑道上起飛一樣。

南極雪海燕,又名南極雪鴿,其外型和個體十分像鴿子,故得其名,是南極海燕類中最為美麗的一種海鳥。它一年四季都棲息在南極地區,是該地區僅有的土著居民。全身潔白的羽毛,象徵著潔白無瑕的冰雪女神,在南極冬季的冰天雪地裡,如果它不是在尋食活動,很難於發現它。

4.海獅

海獅(學名:otarriinae):包括5屬7種。

分布北半球。體型較小,體長一般不超過2公尺。北海獅為海獅科最大的一種。

雄性體長310-350厘公尺,體重1000千克以上。雄性成體頸部周圍及肩部生有長而粗的鬃毛,體毛為黃褐色,背部毛色較淺,胸及腹部色深。雌性體色比雄獸淡,沒有鬃毛。

面部短寬,吻部鈍,眼和外耳殼較小。前肢較後肢長且寬,前肢第一趾最長,爪退化。後肢的外側趾較中間三趾長而寬,中間三趾具爪。

性情溫和,多集群活動,陸岸可組成上千頭的大群,海上多為1頭或十數頭的小群。視覺較差,但聽覺和嗅覺靈敏。食物主要為底棲魚類和頭足類。

雌獸每胎僅產1仔,幼仔出生時體長約100厘公尺,體重約20千克,3-5歲時達到性成熟,壽命可達20年以上。

分布於北太平洋的寒溫帶海域,福克蘭群島、南美沿岸從火地島向北到巴西的里約熱內盧和秘魯的利馬。

5.象海豹

象海豹屬哺乳類動物。個頭最大的象海豹是公象海豹,公的象海豹體長4~6公尺,體重2~3.6噸,雌性的小於雄性,體重約是雄海豹的一半。

象海豹(elephant seal)屬於哺乳綱,海豹科。是鰭足目中最大的種類。象海豹形似海象(walrus),區別在於無牙。

象海豹是鰭足亞目動物中的獸王。雄海豹具有能夠伸縮的長鼻,約30厘公尺長,身長可超過6公尺,身體龐大,體重可達3噸重。雌象海豹身長約3公尺,比海豹中的冠軍——髭海豹的體長,幾乎要長一倍,體重幾乎是髭海豹的10倍。

13樓:簡單慕

帝企鵝、

南極狼、 南極磷蝦、 海豹以及其他動物。

【資料】

南極,英文:antarctica;法文:antarctique,被人們稱為第七大陸,是地球上最後乙個被發現、唯一沒有人員定居的大陸。

南極大陸的總面積為1390萬平方公里,相當於中國和印巴次大陸面積的總和,居世界各洲第五位。

整個南極大陸被乙個巨大的冰蓋所覆蓋,平均海拔為2350公尺。南極洲蘊藏的礦物有220餘種。

南極動物截止到2023年共發現約150種。

【帝企鵝】

外形特徵

一般體高在90至120厘公尺,體重達30-40公斤。帝企鵝身披黑白分明的大禮服,喙具橙色,脖子底下有一片橙黃色羽毛,向下逐漸變淡,耳朵後部最深,全身色澤協調。

【 南極狼】

南極狼這種犬科的特有種於2023年絕種(於西福克蘭島),也是歷史上已知唯一滅絕的犬科動物。最接近的親源種是棲息在阿根廷巴塔哥尼亞的巴塔哥尼亞狐,它們在近代也被引進福克蘭群島。已知在西福克蘭島與東福克蘭島都有福克蘭狼的蹤跡,不過無法考證它們之間的差異。

在19世紀以前,阿根廷最南端的聖克魯斯省西面的福克蘭群島上生活著一種犬科動物,也叫福克蘭狼或福島胡狼。但它們實際上並不屬於狼,幾乎從不攻擊人類。由於福克蘭群島非常接近南極圈,因此動物學家們為此種犬類取名為南極狼。

南極狼可以說是世界上生活在最南端的犬科動物。

【南極磷蝦】

南大洋磷蝦的儲存量很難有準確的資料。據2023年~2023年間由南極研究科學委員會和海洋研究科學委員會等國際組織聯合的海上調查表明,南大洋的磷蝦蘊藏量約為4~6億噸。據此,生物學家們估計,如果每

年磷蝦的捕獲量不超過50萬噸的話,不會影響南大洋海域的生態平衡,磷蝦會正常地生長與發展。

二十世紀七八十年代,以前蘇聯為首的一些國家開始對南極磷蝦進行大規模商業化捕撈,最高年捕獲量約為48萬噸。隨著前蘇聯解體,南極磷蝦的捕獲量驟減。其後,日本、南韓、挪威等國相繼加入商業捕撈行列。

【海豹】

海豹是對鰭足亞目種海豹科動物的統稱。海豹體粗圓呈紡錘形。全身披短毛,背部藍灰色,腹部乳黃色,帶有藍黑色斑點。

頭近圓形,眼大而圓,無外耳廓,吻短而寬,上唇觸鬚長而粗硬,呈念珠狀。四肢均具5趾,趾間有蹼,形成鰭狀肢,具鋒利爪。後鰭肢大,向後延伸,尾短小而扁平。

毛色隨年齡變化:幼獸色深,成獸色淺。

南極有哪些,南極有哪些資料?

德邁國際旅行社 南極氣候乾冷,多風,有時有雪。夏季平均溫度為0 暖和的天氣也可能多風,所以防寒其實不算是最要緊的,更重要的是防風。常規最佳南極旅行時期多數選擇在11月至12月期間,剛剛進入夏季。由於氣候等因素影響,此期間南極圈附近海面還有很多積冰,船隻航行的難度大,且到達南極圈的航程時間較長,將會減...

南極有土著人嗎,南極和北極有土著居民嗎?

沒有,南極的情況根本就無法生存,那麼低的溫度就只有企鵝能生存 南極洲簡況 南極洲是地球上最冷的大陸,但冬季極端氣溫很少低於 40 現在世界上最低的氣溫記錄是 88.3 它便是1960年8月24日由前蘇聯的東方站測定的。南極洲的風也是獨具個性的。冷空氣從大陸高原上沿著大陸冰蓋的斜坡急劇下滑,形成近地表...

南極有哪些資源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人們對南極及其陸架區礦產資源了解得並不多,原因很簡單,面積巨大,厚達幾千公尺的冰蓋和惡劣的自然環境限制了科學家的調查,但是通過幾十年不間斷的工作,已經在南極發現礦床 礦點百餘處。美國地質調查所把南極大陸劃分出三個主要的成礦區 安第斯多金屬成礦區,主要為銅 鉑 金 銀 鉻 鎳 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