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氣從產生部位出來到相鄰細胞被利用至少要經過幾層膜

時間 2022-09-15 19:30:18

1樓:韓松蘭賈俏

氧氣從葉綠體裡產生到在相鄰細胞的線粒體被利用,算下要經過多少層生物膜就知道了。

先經過葉綠體2層膜,再經過相鄰細胞各一層細胞膜,也是2層,再進入線粒體中,經過2層。所以一共經過6層生物膜。

每層生物膜都是由2層磷脂雙分子層構成的,所以經過的磷脂膜為6*2=12層

2樓:師月

光反應是在類囊體的膜上發生,有一系列的復合蛋白,色素,葉綠素參加反應,生成氧氣。所以氧氣到達相鄰細胞,要經過:類囊體一層,葉綠體2層 再加上兩個細胞膜,和相鄰細胞的線粒體雙膜,共7層膜。

3樓:匿名使用者

穿肺泡有兩層細胞膜,入血管有兩層,出血管有兩層,進細胞有一層,進線粒體有兩層,共九層細胞膜,單膜的話十八層

4樓:匿名使用者

葉綠體兩層、自身細胞膜一層、相鄰細胞膜一層、被利用(線粒體兩層),所以一共6層

氧氣從產生部位到相鄰細胞用於呼吸作用要穿過多少層膜?

5樓:j糊

氧氣產生是在葉綠體 葉綠體兩層膜 出來後要通過細胞膜 這就變成了3層膜 在進入另乙個細胞 是4層膜 進入另乙個細胞的線粒體 (線粒體是雙層膜結構)又加兩層 所以一共是6層膜

若問的是脂分子層就應該是12層

6樓:夏之光陰

植物光合作用產生氧氣,運出葉綠體穿過兩層膜,運到相鄰細胞穿過兩層細胞膜。相鄰細胞有氧呼吸第三階段電子傳遞鏈需要氧氣,氧氣進入線粒體需要穿過兩層膜,故一共穿過六層膜。

氧氣從葉綠體裡產生到在相鄰細胞被利用經過幾層磷脂膜?

7樓:火命

類囊體膜上進行光反應產生產生氧氣,不是在類囊體莫內產生,從膜上下來當然不能算「穿過」這層膜了,所以不能算類囊體膜的,就是12層

8樓:浙大阿公尺巴

14層是正確的。

有些高中老師專業知識不紮實,出錯題目很正常。

9樓:泥才師詩槐

氧氣從葉綠體裡產生到在相鄰細胞的線粒體被利用,算下要經過多少層生物膜就知道了。

先經過葉綠體2層膜,再經過相鄰細胞各一層細胞膜,也是2層,再進入線粒體中,經過2層。所以一共經過6層生物膜。

每層生物膜都是由2層磷脂雙分子層構成的,所以經過的磷脂膜為6*2=12層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膜層數的總結

知識準備

1 、課本上相關膜層數問題

細胞膜是單層膜,線粒體,葉綠體是雙層膜。

一分子氧氣從葉綠體進入相鄰細胞線粒體,至少穿過幾層膜?

出葉綠體2層膜,出本身細胞1層膜,進相鄰細胞1層膜,進線粒體2層膜,共6層生物膜,12層磷脂膜。

如何使氧氣從空氣中分離出來 急

空氣中的主要成分是氧氣和氮氣。利用氧氣和氮氣的沸點不同,從空氣中製備氧氣稱空氣分離法。首先把空氣預冷 淨化 去除空氣中的少量水分 二氧化碳 乙炔 碳氫化合物等氣體和灰塵等雜質 然後進行壓縮 冷卻,使之成為液態空氣。然後,利用氧和氮的沸點的不同,在精餾塔中把液態空氣多次蒸發和冷凝,將氧氣和氮氣分離開來...

西直門地鐵從哪口出來到北京動物園

在西直門地鐵的a口出來,也就是去往13號線的那個口,然後往西走,做運通105,運通205,634,360慢等等,一站地就到動物園了。西直門到北京動物園怎麼走 西直門下地鐵出哪個口去動物園海洋館 西直門換地鐵4號線,動物園下車。從動物園進海洋館。坐地鐵去動物園,從西直門站哪個出口出來,離105那些車站...

夢見龍從院子裡出來到家了了啥意思

來自白龍洞胸懷大志的大羽梅 名稱是乙個非常好的話題,所以我們面對的人生的不如意,不要灰心喪氣,一定要堅持,不能擁有遺憾。夢是心中想著有所思有所夢,你的夢預示著你的情感,生活是穩定的,而且你的人際關係越來越好。 清盈 每個人都會做夢,而且夢中的事情什麼樣的都有,要知道他的情緒生活中都是不會出現的,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