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天空是藍色的,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時間 2022-09-10 00:10:28

1樓:此處再略去倆字

1、太陽光是由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光組成的。

2、太陽光中的紅光、橙光波長較長,不斷射到地面。藍光、紫光這些波長較短的光,大部分被大氣中的水分子散射到周圍去了,而大氣對紫光的吸收比較強,所以我們所觀測到的太陽輻射可見光中的紫色光較少。這部分被散射或被反射出來的藍光就是我們看到的,所以天空看上去總是藍色的。

希望幫到你

2樓:王屬璇

這是因為太陽光是由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組成的。這七種顏色的光波長是不一樣的。大氣中的塵埃以及其他微粒散射藍光的能力大於散射其他波長較長的光子的能力,因此天空顯現出藍色。

3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光經過光的色散形成了七種顏色:紅、橙、黃、綠、藍、靛、紫。紅光最強,橙、黃、綠也比較強,最弱的是藍、靛和紫。

當太陽光透過厚厚的大氣層時,紅光跑得最快,一下子穿過去了;跟著橙、黃、綠光也闖過去了;藍、靛光的大部分卻被大氣層扣留下了,它們被大氣層裡的浮塵、水滴推來搡去,反射來反射去的(終而進入我們的眼睛)結果就看到天空成藍色的了。(即「瑞利散射」效應)

為什么天空是藍色的,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有時候是黑的,有時候白的,晚霞的。光線照射形成的吧!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什麼原理 15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為什麼天空是藍色...

為什么天空是藍色的,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因為天空中的太陽光可分解為七種色光,分別是紅橙黃綠藍靛紫,其中藍光頻率高,波長短,最易受大氣散射 而人眼看東西的特點是人眼看不透明的物體時,物體反射什麼光,人眼就看到什麼顏色天空中散射藍光最多,所以主要...

為什么天空是藍色的,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就是光的散射 上面這麼羅里吧嗦沒重點啊 我們能夠看到,是由於有太陽光進入我們的眼中。而陽光是由七種顏色的光混合而成,並且這七種顏色光的波長各不相同,藍色的波長最短,紅色的波長最大。當太陽光進入大氣層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