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紅酚酞石蕊都能被強氧化性物質氧化褪色

時間 2022-09-05 02:20:06

1樓:yang紅花的人

強氧化物能夠把有機物中的氫氧按2:1脫去。以上指示劑都是有機結構,肯定會被破環。

so2是還原性的,褪色是因為它具有漂白性,不是因為它的氧化性,放置一段時間絡合物分解後,仍能顯色。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氧化性夠強什麼東西都能被氧化…

石蕊溶液會被氧化嗎?像品紅溶液那樣?遇到強氧化性酸先變紅後褪色嗎?

3樓:帳號已登出

濃硝酸和氯氣和石蕊反應,先是變紅,然後褪色,這個就是石蕊被氧化了的結果

4樓:匿名使用者

石蕊是種試劑,區分酸性和(oh-)的,

強氧化性物質可以漂白石蕊,酚酞嗎

5樓:刑秋梵暖

強氧化性的物質跟酚酞石蕊發生氧化反應 能夠產生顏色物質被反應掉自然就褪色了

6樓:為那一泓清泉

可以漂白石蕊,但是酚酞無色,怎麼漂白?

石蕊被氧化變成什麼顏色

7樓:洛楓流藍

1全部強氧化劑對有機物(品紅 酚酞 石蕊 都是有機物)通常是破壞其碳碳雙鍵(>c=c<),和醛基(-cho);等脆弱結構破壞有機物的原來結構,讓它失去原有的作用。如將》c=c《氧化為 >c=o 和 o=c< (“<”號的兩個分支代表碳原子連線的其他結構);將醛基-cho(不能電離出h+,不顯酸性)氧化為 羧基 -cooh(能電離出h+,顯酸性)

所以 品紅、酚酞、石蕊被強氧化劑氧化後失去原有性質,變為無色,也失去對酸鹼的感應能力。

8樓:萌寶愛畫畫

石蕊遇酸變什麼顏色,一分鐘帶你瞭解

二氧化硫為什麼不能漂白石蕊

9樓:田苗青

這個你要清楚so2漂白性的原理

能漂白石蕊的物質都是具有強氧化性的 比如溼潤的cl2等等 so2漂白品紅是由於它和品紅反應生成了無色的物質 這個反應是可以逆轉的 加熱就又還原了

1、so2通入石蕊試液,溶液只變紅色,而不褪色

因為so2的漂白原理,在書上這麼敘述:能與某些有色物質化合,生成不穩定的無色物質。

或者勉強認為,有些,就不包括石蕊了。

因此,在高中,僅僅認為是品紅。

補充幾個:、cl2或者是cl2水遇到石蕊試紙,先變紅色,然後褪色。

cl2中存在酸,因此石蕊變紅色,又由於存在hclo,具有強氧化性,而使有機色質被氧化而褪色。

、na2o2加入酚酞試液,先變紅色,然後褪色。

與水反應,生成naoh,使酚酞變紅,但是na2o2具有強氧化性,使有機色質被氧化而褪色。

10樓:楞次之魂

so2漂白品紅的機理是so2和品紅化合成無色物質,和石蕊沒有這種效果,而一些強氧化劑漂白的機理是破壞有顏色物質的結構,使之褪色

11樓:匿名使用者

田苗青胡扯..楞次之魂是對的..

說二氧化硫漂白是因為氧化性的是胡扯

氯氣能漂白 才是因為強氧化性 破壞有色有機物結構

用無色酚酞區分溶液,無色酚酞溶液遇酸鹼各顯什麼顏色

樓上的答案是對的。但他的解釋有些錯。特別是對d的解釋,說用氫氧化鈉來檢驗鹽酸,有氣泡產生的是鹽酸 這是嚴重的錯誤。本題應該選d.首先,酚酞的性質簡單講一下,酚酞遇鹼變紅,遇中性,酸性不變色。a.這三種物質,一者是中性氯化鋇,後兩者是酸,都無法用酚酞鑑別出來。b.前兩者是鹼,後者是酸,分別滴入酚酞,前...

怎樣品紅酒

鞏朝宇文婷美 品酒如品茶,只懷風月,不識經道,就如耕牛飲渠。品酒並不是喝酒,品酒是一門學問。譬如欣賞一幅畫 聽一首 如果你沒有美術和 的修養,就不可能說出他的好壞。品酒並不是大師們的專利,掌握它,你將真正享受到酒的美妙。就好似溫存前要調情一番,品酒前也必有幾個動作不可略。目的都是為了效果更撩人心弦,...

顏料的三原色是品紅 黃 青還是品紅 黃 藍

我是學繪畫的,在上色彩課時講的最基礎的就是三原色是 紅黃藍 其它的顏色都是由這三種顏色混合演變而成。比如橙色是由黃色和紅色混合得來的,而綠色則由黃色 藍色得來的,紫色是由紅 藍得來的 以前我上學時是紅黃藍,現在有人說是紅黃綠.都可以用做三原色的.準確的說應該是調出各種顏色的原顏色。我認為是紅黃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