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 UPVC CPVC PP PE PB PVDF塑料管選擇

時間 2022-09-04 12: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

在你提的另外乙個問題裡面有各種管材的效能

個人建議首先排除upvc,因為基本上都是作為排水管使用的,pe、pp現在基本上作為給水管道,pe也作為燃氣管道使用。

能力有限,只能分析道這裡,不敢妄做判斷,另外幾種材料希望有高手指點。

2樓:

pvdf合適

但國內生產pvdf管路的企業參差不齊,使用的pvdf原材料本身就差別很大,很多企業使用回料、二次料,這些產品的純度是無法滿足的。在選擇生產商的適合要注意原料的把關,否則損失慘重。

目前國際上普通認可的pvdf是法國arkema公司的kynar pvdf,因為其有獨特的清洗技術,使得產品的純淨度特別高,一般國外半導體和超純行業指定都是他們公司的產品。

3樓:邁克古古

你們對溶液純度要求較高的話,那應採用pvdf管道.因為pvdf材料是一種純度特別高的聚合物,相比於其他聚合物,它不含紫外穩定劑,特別適用於半導體工業中的超純水和純淨的液態化學物質.

由於其化學惰性,因此與大多數介質不可能發生反應.

你們是化工裝置廠嗎?我們可以多溝通下!

cpvc與upvc有什麼區別?

4樓:天下相思

1、增塑區別:upvc即硬質pvc,在pvc樹脂粉的基礎上新增一定量的改性助劑制得一種改性材料。因此upvc主要區別與pvc和軟質pvc的區別是未新增增塑劑,鈣粉較多,材料機械強度高。

2、氯含量區別:cpvc即氯化聚氯乙烯,其在pvc樹脂的基礎上通過一定的工藝,增加pvc材料中的氯含量,從而提高了材料的耐熱性、耐酸、鹼、鹽、氧化劑等的腐蝕,提高了材料的熱變形溫度和機械效能。

3、成本區別:cpvc是通過化學方法增加pvc樹脂的氯含量,所以cpvc成本比upvc高。

4、用途區別:upvc適合生產閥門管道等,cpvc主要應用於消防管道、化工耐腐蝕管道以及民用熱水管道等。

擴充套件資料

注塑pvc時的注意事項:

1、 產品盡量不要有尖角或突變,厚度力求變化不大,以防止出現pvc解降變質。

2、模具溫度應有冷卻水控制裝置,使模溫能在30℃~60℃之間可控。

3、必須避免有其他塑料pvc原料中,引起pvc原料變質。特別是注塑過其他原料時,一定要先清洗乾淨機筒和螺桿內的塑料,才能注塑pvc產品。

參考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cpvc是氯化聚氯乙烯,upvc是硬聚氯乙烯,u表示新增

塑化劑,在製造pvc原料未新增『塑化劑的pvc原料稱upvc或pvcu。沒有添『塑化劑』,pvc原料中的氯(cl)會全部揮發掉,而新增『塑化劑』的pvc原料,有許多殘餘的氯(cl)無法揮發掉。

我想了解幾種塑料作用,用途.效能: peek, hdpe, pom, pvdf. 5

6樓:

peek,聚醚醚酮,超特種工程塑料,用於汽車、航空、e/e等,還有軍工方面的應用如防彈衣,**超貴打幾千塊每公斤,極高的機械效能,優異的尺寸穩定性,高耐磨,高耐溫,耐化,抗水解,抗uv等等

hdpe,高密度聚乙烯,低收縮,抗靜電,可用於乾燥高粉塵環境,效能一般

pom,有均聚和共聚兩種,均聚主要由杜邦生產,高機械強度高耐磨,主要用於生產齒輪等部件;共聚甲醛效能比前者稍差,也較便宜,聚甲醛類均無阻燃級別

pvdf,聚偏氟乙烯,氟材料穩定性比較好,主要用於膜製件若有不足之處請指教

7樓:母榮操懷綠

支援一下感覺挺不錯的

upvc管道與cpvc管道的區別?

8樓:鑽石孫司令

pvc即聚錄乙烯是合成高分子樹脂中的熱塑型樹脂的一種,upvc管道專用膠是一種單組分溶劑型膠.

pvc-u(硬聚錄乙烯)管用於給水管道(非飲用水)、排水管道、雨水管道等。pvc-c管(錄化聚錄乙烯)用於冷熱水管、消防水管系統和工業管道系統。

cpvc 為白色或淡黃色無味、無臭、無毒的疏鬆顆粒或粉末.外觀 upvc淺黃色黏稠液體 剪下強度/mpa ≥6

管道是用管子、管子聯接件和閥門等聯接成的用於輸送氣體、液體或帶固體顆粒的流體的裝置。通常,流體經鼓風機、壓縮機、幫浦和鍋爐等增壓後,從管道的高壓處流向低壓處,也可利用流體自身的壓力或重力輸送。

管道的用途很廣泛,主要用在給水、排水、供熱、供煤氣、長距離輸送石油和天然氣、農業灌溉、水力工程和各種工業裝置中。

9樓:匿名使用者

pvc-c管道是氯化聚氯乙烯,用於排水系統。upvc管道是硬質聚氯乙烯管,用於給水系統。

upvc和cpvc哪個較耐腐蝕

10樓:匿名使用者

cpvc,相對upvc更耐相對高一些的溫度,

upvc、cpvc等塑料管道系統中din德標與中國國家標準gb相同嗎?

11樓:美人兒小店鋪

是的,中國國家標準主要參照的是德標進行標準化建設的

塑料pvdf的縮水和密度是多少呀?急!!!

12樓:

聚氟亞乙烯(pvdf):

密度1.2

加工溫度:250-270

模具溫度:90-100

收 縮 率:3.0-6.0

一般含氟的原料要有防護的才行。具體的pvdf沒用過。

13樓:

又名聚氟亞乙烯收 縮 率:3.0-6.0 %含覆含氯的材料都具有酸腐蝕性的,要用耐腐蝕的材料作模具才行!

pvc塑料屬於什麼加工工藝,PVC塑料管生產工藝流程有哪些

注塑模工藝 乾燥處理 通常不需要乾燥處理。熔化溫度 185 205 模具溫度 20 50 注射壓力 可大到1500bar 保壓壓力 可大到1000bar 注射速度 為避免材料降解,一般用相當快的注射速度。流道和澆口 所有常規的澆口都可以使用。如果加工較小的部件,最好使用針尖型澆口或潛入式澆口 對於較...

自來水白色塑料管什麼材質,那種白色的塑料水管具體叫什麼名字

普通塑料自來水白色水管是pvc材質的。pvc管排水管是以衛生級聚氯乙烯 pvc 樹脂為主要原料,加入適量的穩定劑 潤滑劑 填充劑 增色劑等經塑料擠出機擠出成型和注塑機注塑成型,通過冷卻 固化 定型 檢驗 包裝等工序以完成管材 管件的生產而成的。pvc管分為pvc給水管和排水管兩種,用於市政給排水 工...

附近的玻纖增強聚丙烯塑料管哪裡有

ppr是英文無規共聚聚丙烯 polypropylene random 的簡稱。俗稱三型聚丙烯。ppr管是鍍鋅管,upvc給水管,鋁塑管,pe管,pe x管,pe rt管的更新換代產品。由於它使用無規共聚技術,使聚丙烯的強度,耐高溫性得到很好的保證,從而成為水管材料的主力軍,它有以下優點 1 衛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