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錄病毒的逆轉錄策略對其優勢何在

時間 2022-09-02 22:00:1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感念不清啊。慢病毒屬於逆轉錄病毒屬下的

lentivirus is a genus of slow viruses of the retroviridae family。

2樓:匿名使用者

逆轉錄病毒載體在轉殖操作時都是dna質粒。轉殖操作完成後,並同一系列輔助dna載體轉入細胞,在細胞內自動產生rna、蛋白、產生重組病毒、侵染更多細胞、逆轉錄

逆轉錄病毒具有什麼樣的特性可以作為載體

逆轉錄病毒(hiv):rna--(逆轉錄)---dna(複製)----**錄 )--rna ----(翻譯)----蛋白質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rna 病毒由不同的複製策略。題中列舉的只是hiv的複製策略。這個策略需要逆轉錄成dna,這麼做的好處在於dna可以整合到宿主細胞的基因組中,這樣就再也不會被從宿主細胞中清楚掉了。

4樓:天馬

病毒的rna通過逆轉錄,生成的dna可以整合到宿主細胞的dna上,並隨著宿主細胞的dna的複製而複製,並進一步轉錄產生rna,這樣來實現病毒自身的繁殖。

望採納!祝你進步!

簡述逆轉錄病毒在基因**中的應用原理 10

5樓:自然科學資料站

逆轉錄病毒將rna變為dna並將這部分dna嵌到寄主的dna上,如果病毒的dna是正常dna,那麼這一過程就修復了不正常基因

6樓:道峰山營

逆轉錄病毒在基因**中的應用原理:逆轉錄病毒將rna變為dna並將這部分dna嵌到寄主的dna上,如果病毒的dna是正常dna,那麼這一過程就修復了不正常基因。

逆轉錄病毒(retrovirus),又稱反轉錄病毒,是rna病毒的一種,它們的遺傳資訊不是存錄在脫氧核糖核酸(dna),而是存錄在核糖核酸(rna)上,此類病毒多具有逆轉錄酶。

逆轉錄過程中需要注意rna酶汙染情況否?為什麼

7樓:道峰山營

逆轉錄病毒有兩種,一種是正鏈rna逆轉錄病毒,它是第三種策略,即正鏈rna先翻譯為逆轉錄酶,然後逆轉錄為dna整合入宿主基因組.

還有一種是負鏈rna逆轉錄病毒,它是第二種策略.這種逆轉錄病毒衣殼蛋白是具有逆轉錄酶活性的.靠它合成dna整合入基因組,再轉錄出正鏈rna,合成各種酶.

反轉錄病毒的 RNA自己翻譯嗎,逆轉錄病毒(HIV) RNA 逆轉錄 DNA(複製) (轉錄 ) RNA (翻譯) 蛋白質

不,侵入細胞在自身酶的作用下由被侵入體翻譯 姚綸 當然能翻譯啦 病毒先反轉錄城dna 然後按正常過程翻譯啊 佔傲絲 精確地來說 不能 理由一 目前的研究表明,基本上是病毒rna先要通過自身含有的逆轉錄酶,逆轉錄成dna來繁殖子代,再由中心法則完成蛋白質的合成。也就是先回過頭去逆轉錄成dna,再由dn...

逆轉裁判4大劇情,逆轉裁判4的劇情

劇情如下 1 成步堂龍一一開始就以犯人的身份在法庭受審,就像以前他是學生的時候的那起案子一樣。樣子已經變的相當頹廢,成了大叔,還收養了乙個女兒。2 第乙個案件時,成步堂在因為當初的乙個案子做偽證被吊銷了律師資格證後,在一所酒吧做鋼琴師,同時陪客人打牌,號稱從未輸過。有個客人為了挑戰他作弊,被法庭上主...

形容逆轉的成語,形容“逆轉”的成語有哪些?

平常心新號 急轉直下 拼音 j zhu n zh xi 解釋 形容形勢或文筆等突然轉變,並且很快地順勢發展下去。出處 清 梁啟超 論各國干涉中國財政之動機 事變之來,急轉直下,其相煎迫者未知所紀極。示例 由於迅速而順利地取得了遼瀋戰役的勝利,就使全國戰局 使原來預計的戰爭程序大為縮短。偉大的戰略決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