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貓頭鷹是 夜間獵手 ,貓頭鷹總是喜歡在夜間活動,這是為什麼?

時間 2022-08-11 16: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貓頭鷹是一種在夜間活動的鳥,嘴和爪呈鉤狀,十分銳利,兩隻眼睛位於正前方,眼四周的羽毛呈放射狀,周身羽毛多數為褐色並有許多細細的斑點,眼睛的視網膜裡有許多圓柱形感光細胞,感光非常靈敏,白天光線強烈,它什麼也看不清。貓頭鷹的視力集中,能清楚地分辨景物的前後距離,幫助它在黑夜裡確定捕捉目標。它的視力雖然很好,但是眼睛卻不會動。

如果貓頭鷹想看看四周,惟一的辦法是轉頭:它的脖子能轉180度,而且轉得非常快。貓頭鷹耳朵的耳孔很大,耳殼發達,地面上一些小動物活動時發出的細微聲音,都能聽到。

它的羽毛柔軟,飛起來輕盈得像一陣微風。由於貓頭鷹只能在夜間活動,所以人們就稱它為"夜間獵手

2樓:冷焥

因為貓頭鷹在白天視力弱,到晚上看的非常清楚,所以在晚上捕獵。

貓頭鷹總是喜歡在夜間活動,這是為什麼?

3樓:湯葫蘆娃娃

原來,貓頭鷹的兩隻眼睛長在頭部的正前方,這的眼球上缺少控制瞳孔縮放的肌肉,所以無論白天還是黑夜,瞳孔都是一樣大的。

4樓:hh哥樂園

貓頭鷹的眼睛還有一種特殊的結構,可以上它在黑暗中看到物體,就像貓頭鷹的眼睛一樣。另外貓頭鷹的耳朵的構造和功能也很特別,接受聲音的能力很強,兩隻耳朵一高一低,一大一小,能夠準確辨別獵物的方向。

5樓:精神伴侶海鷗

自然選擇決定了貓頭鷹只有在晚上才能看清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蛇和老鼠等之類的東西,也就是貓頭鷹的食物在夜間活動。

7樓:晚七戀

它是夜行性鳥類,白天的光線對它眼睛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貓頭鷹的食物老鼠蛇之類的夜間才會出來。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白天的紫外線對貓頭鷹的眼睛會造成傷害。

10樓:最愛我辰哥

他在黑暗中捕捉食物,這樣他看的清楚,也更靈敏。

11樓:遠愛

我認為貓頭鷹之所以在晚上才出來,主要是因為在晚上進行捕獵對它們更加有利.

12樓:高師傅

這和貓頭

鷹的食物有關.它的食物主要是田鼠等夜裡活動的動物 貓頭鷹的眼球呈管狀,有人把貓頭鷹的眼睛形容成一架微形的望遠鏡。在貓頭鷹眼睛的視網膜上有極其豐富的柱狀細胞。

柱狀細胞能感受外界的光訊號,因此貓頭鷹的眼睛應該能夠察覺極微弱的光亮。

貓頭鷹為什麼喜歡夜間活動?

13樓:哥菊花茶

毛頭鷹的眼睛能高度人三倍這多。

14樓:恐龍王

因為貓頭鷹喜歡在夜裡活動。

15樓:喻湘所從雪

它是夜視的,早上是色盲.

16樓:奈女寧馨蘭

貓頭鷹它想去泡妞,晚上比較好下手嘛

17樓:禮赫符成蔭

因為它的眼睛適應問題

18樓:湯沉宰父友靈

你知道了老鼠為什麼晚上活動就知道貓頭鷹為什麼了

為什麼貓頭鷹能在夜間捕食?

19樓:連睿子車雨靈

因為它們的眼睛形大而向前方,上眼瞼能自由活動,瞬膜板發達。角膜和水晶體具有較高的曲率,瞳孔大而圓,視網膜中的視杆細胞豐富,特別還有反光色素層,可在夜間視物,有的種類在白晝時成為白盲。耳孔大,周圍有雛襞,有的在頭的兩側還具有顯著突起的耳簇羽,有利於收集音波。

聽覺十分靈敏,內耳大,腦部的聽覺神經細胞豐富。此外,它們的左右耳朵不對稱,在捕捉同一聲音時可產生細微差別,使它們極其準確地測定獵物的立體方位。

20樓:匿名使用者

夜間其實也是有微弱的光線的,貓頭鷹眼睛和貓一樣,非常特殊,能在光線微弱的情況下也能看得非常清楚!夜視儀也是這種原理!

21樓:仙訪戚可昕

貓頭鷹的眼睛裡有一種特殊的物質

可以在夜間看的一目瞭然,當然也就可以在夜間捕食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貓頭鷹是一種在夜間或黃昏活動的鳥,喙和爪都彎曲呈鉤狀,十分鋒利。兩隻眼睛也與其他鳥不一樣,不是長在兩側,而是位於正前方;眼的四周羽毛呈放射狀。周身羽毛多數為褐色並有許多細細的斑點。

眼睛的視網膜裡有許多圓柱形感官細胞,這些圓柱細胞,只能在弱光下起作用,所以白天光線強烈,它什麼也看不清,只能在夜間活動夜間,它的視野非常集中,能清楚的分辨景物的前後距離,幫助它在黑夜裡確定捕捉目標。貓頭鷹的聽覺神經發達,地上一些小動物活動時發出的細微聲音都能聽到。它的羽毛柔軟飛起來輕盈得像一陣微風。

貓頭鷹主要以鼠類為食,有時也吃小鳥和昆蟲等。一隻貓頭鷹在一個夏季裡能吃掉上千只田鼠,保護了很多糧食,所以對人們來說,貓頭鷹是一種益鳥。

23樓:匿名使用者

貓頭鷹的眼睛中多為柱狀細胞,有利於它在夜間看清東西。但貓頭鷹白天幾乎是瞎子。

貓頭鷹為什麼喜歡在夜間行動?

24樓:簓槖阫

這和貓頭鷹的食物有關.它的食物主要是田鼠等夜裡活動的動物 貓頭鷹的眼球呈管狀,有人把貓頭鷹的眼睛形容成一架微形的望遠鏡。在貓頭鷹眼睛的視網膜上有極其豐富的柱狀細胞。

柱狀細胞能感受外界的光訊號,因此貓頭鷹的眼睛應該能夠察覺極微弱的光亮。如果把鳥眼比做照相機的話,那麼大多數適於白天活動的鳥的眼睛是小口徑的標準鏡頭,貓頭鷹的眼睛就是大口徑、長焦距的望遠鏡頭。因此在很長一段時間裡,人們一直認為貓頭鷹是靠視覺在黑暗中飛行和捕食的。

但是,如果用一般鳥類所具有的視覺感覺系統來衡量貓頭鷹的話,那麼要達到貓頭鷹這樣的視力,它的整個腦部就得都由視覺神經組成!

25樓:想上岸的閒魚

貓頭鷹為什麼喜歡在夜間活動?真相原來是這樣

貓頭鷹為什麼喜歡晚上出來?

26樓:枝梅花功醜

不是說貓頭鷹喜歡晚上出來其實貓頭鷹白天也出來只是因為貓頭鷹的眼睛比一般鳥類的眼睛要好

如果把鳥眼比做照相機的話,那麼大多數適於白天活動的鳥的眼睛是小口徑的標準鏡頭,貓頭鷹的眼睛就是大口徑、長焦距的望遠鏡頭.因此在很長一段時間裡,人們一直認為貓頭鷹是靠視覺在黑暗中飛行和捕食的.而且,貓頭鷹的聽覺非常靈敏,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環境中,聽覺起主要的定位作用.

貓頭鷹的左右耳是不對稱的,左耳道明顯比右耳道寬闊,而且左耳有很發達的耳鼓.大部分貓頭鷹還生有一簇耳羽,形成像人一樣的耳廓.貓頭鷹的聽覺神經很發達,所以說貓頭鷹在晚上的捕食效率比一般鳥要好的很多

所以大家在晚上經常看見貓頭鷹捕食

久而久之就認為貓頭鷹只在晚上出現了

貓頭鷹為什麼會襲擊人類,貓頭鷹夜間會主動攻擊人類嗎?

北京創典文化 1985年4月26日晚,在安徽歙縣中學校園裡的大樟樹下,發生了一起奇案 在幾分鐘內,接連有4名學生的頭部被來歷不明的利器刺傷,血流滿面。據說,當他們毫無戒心地從這棵百年古樟樹下走過時,只聽得 潑剌剌 的怪聲響起,隨後便是一陣風,再後利器便刺到了頭部。值班的兩位老師聞訊後,即趕往現場勘查...

聽說不怕貓頭鷹叫就怕貓頭鷹笑,聽見貓頭鷹的笑聲是什麼預示?聽

黑哼哼 貓頭鷹的叫聲沒有什麼,我認為人們說的貓頭鷹的笑聲應該也是一種貓頭鷹的正常鳴叫聲,只不過是品種不一樣罷了,沒什麼不祥的預示 頑皮偶 我以前養過一隻貓頭鷹,它生氣的時候就會把頭壓得很低,然後翅膀張著,頭上的兩屢像耳朵一樣的毛就會豎起來!當它高興的時候它就會慼慼的叫!頭會搖過去搖過來的,它最喜歡洗...

什麼吃貓頭鷹,什麼動物吃貓頭鷹

貓頭鷹位於食物鏈頂端,在自然界中沒有天敵。人或許可以算吧。貓頭鷹 梟 是夜行性猛禽,隼 鷹 鵟等其他猛禽都屬於晝行性,生態位不同,基本不存在競爭或捕食關係。天敵的定義 自然界中某種動物專門捕食或危害另一種動物,前者就是後者的天敵。親,貓頭鷹是可以治病的。貓頭鷹可以 眩暈,頭痛,頭暈,貓頭鷹肉味酸微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