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道,科學家發明了一種「月球製氧機」,著這月球製氧機「可利用聚集太陽能產生的高溫加熱月球土壤

時間 2022-08-02 11:10:10

1樓:微涼徒眸意

考點:物質的元素組成;質量守恆定律及其應用.專題:分析比較法.

分析:根據氧氣的組成和質量守恆定律判斷,氧氣是由氧元素組成的,根據質量守恆定律,反應前後元素的種類不變,要制氧氣原料中必須含有氧元素.

解答:解:a、氧化物中含有氧元素,可能用來制氧氣,但含有氧元素的物質均有可能,不一定非是氧化物,所以錯誤.

b、制氧氣可能用物理方法,也可能用化學方法,如用化學方法的話,原料中不一定含氧氣,所以錯誤.

c、水中含有氧元素,可用來製氧氣,但含有氧元素的物質均有可能,不一定非是水,所以錯誤.

d、氧氣是由氧元素組成的,根據質量守恆定律,反應前後元素的種類不變,要制氧氣原料中必須含有氧元素,所以正確.

故選d.點評:化學是研究物質的組成、結構、性質及其變化規律的科學,物質的組成和結構決定物質的性質,物質的性質決定物質的用途,所以了解物質的組成和結構,是研究物質的基礎.

2樓:

選d 單從這道題給的資訊來說的話是沒法判斷月球土壤含的是氧化物還是氧的單質什麼的 d最無可挑剔

發明是為了什麼,科學家因為什麼發明了什麼

發明是為了滿足人們日常生活的需要而發明出來產品。能動地認識自然和改造自然,不斷地有所發現 有所發明,是人類的本質特徵。人類利用天然條件創造了勞動手段和工藝,並在發明器物的過程中意識到外部世界的性質和自身的力量。發明是技術和生產活動的起點,有了打製石器 人工取火的發明和應用,才開始了人類的物質生產和社...

科學家受到什麼動物的啟示發明了什麼

1.從令人討厭的蒼蠅身上,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裡,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2.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3.從電魚到伏特電池。4.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 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5.人們...

科學家看見了什麼動物後發明了什麼東西

姬覓晴 1 科學家看見了蜂類,發明了蜂巢式夾層結構板。蜂巢由一個個排列整齊的六稜柱形小蜂房組成,每個小蜂房的底部由3個相同的菱形組成,這些結構與近代數學家精確計算出來的 菱形鈍角109 28 銳角70 32 完全相同,是最節省材料的結構,且容量大 極堅固,令許多專家讚歎不止。人們仿其構造用各種材料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