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活動週期

時間 2022-07-29 06:10:06

1樓:吳景熙

金屬和鹽溶液發生置換反應,總的原則:

1.活潑金屬能把不活潑金屬置換出來(參考金屬活動性順序表)

2.同時有兩種(或以上)鹽溶液,活潑金屬先和最不活潑的金屬反應。

例如:zn放在agno3和cuso4中,先是和agno3反應,如果zn還有剩餘,再和cuso4反應

3.有兩種(或以上)活潑金屬,同時和一種鹽溶液反應,最活潑的金屬先和鹽溶液反應。

例如:zn和cu放在agno3中,zn先和agno3反應,如果agno3還有剩餘,cu再和agno3反應。

特別注意:

1.必須是鹽溶液。

如方程式給出cu+2agcl=cucl2+2ag,要當心,這個反應不能進行,因為agcl不是溶液

2.k、ca、na不能從鹽溶液中置換金屬,因為他們和水反應。

2樓:綠草

你想想,即使兩者同時進行,那麼置換出的鐵不也要像鋅一樣再去置換銅嗎?所以你大可以認為把所有的銅都置換完再置換鐵好了。

3樓:真愛永遠吧

其實沒有必要研究先後的問題,你只要記得誰強誰弱即可,知道強金屬與弱鹽溶液不能共存就可以了。

什么是太陽活動週期,什麼是太陽活動週期

定義 太陽黑子數及其他現象的準週期變化,約為11年的週期 太陽活動週期 solar cycle 或稱為太陽磁活動週期 solar magnetic activity cycle 是太陽黑子數及其他現象的準週期變化,大約11年為乙個週期。它會引起空氣中 地面上一些物質的變化,甚至可能改變氣候。通過計算...

金屬活動性順序和元素週期表到底有什麼關係?呢

向下,金屬性增強,右,非金屬性強 反之亦反。顏色分格線處,兩性金屬 米呀弄少家 元素週期表中有很多重要規律,比如 同週期金屬性從左到右一次減弱 同主族元素從上而下金屬性增強,對角線規則 第四周期各項異性 等等等等.這些規律都叫做元素週期律。而金屬活動性順序是把一下常見的金屬的活潑程度從大到小一次排列...

在元素週期表上的過渡金屬是哪些,元素週期表中,哪些是過渡金屬?

元素週期表上的過渡金屬是指 b b b b b b b所屬元素。這類的元素有 鈧21 鈦22 釩23 鉻24 錳25 鐵26 鈷27 鎳28 銅 29 鋅 30 釔39 鋯40 鈮41 鉬42 鎝43 釕44 銠 45 鈀46 銀47 鎘48 鉿72 鉭73 鎢74 錸75 鋨 76 銥77 鉑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