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鏡成像,平面鏡成像的原理

時間 2022-06-12 13:45:05

1樓:我bu再沉睡

是虛像,你弄個白紙板放在平面鏡另一側如果有像那成的是實象,沒有的話就是虛像

2樓:匿名使用者

凸透鏡 成像才是實象

平面鏡成象是虛象

面鏡是虛象 比如 凸面鏡等(路口轉向用的)透鏡是實象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只有虛象。【小竅門:正立的象都是虛象】

平面鏡成像的原理

4樓:

平面鏡成像的原理是遵從光的反射定律光的反射定律,反射光線與入射光線、法線在同一平面上;反射光線和入射光線分居在法線的兩側反射角等於入射角 。可歸納為三線共面,兩線分居,兩角相等,光路可逆。

5樓:苦初南所萌

要是平面鏡成像,都一定是利用了光的反射!

太陽或者燈的光照射到人的身上,被反射到鏡面上(注意:這裡是漫反射,不是鏡面反射,不屬於平面鏡成像)。平面鏡又將光反射到人的眼睛裡,因此我們看到了自己在平面鏡中的虛像。

(這才是平面鏡對光的反射)。

照鏡子就是這樣的原理。可以說,只要利用到平面鏡,就一定是反射。

平面鏡中的像是由光的反射光線的延長線的交點形成的,所以平面鏡中的像是虛像。虛像與物體等大,距離相等。像和物體的大小相等。所以像和物體對鏡面來說是對稱的。

6樓:壽司體育

反射面是光滑平面的鏡子叫平面鏡。

平面鏡能改變光的傳播路線,但不能改變光束性質,即入射光分別是平行光束、會聚光束、發散光束等光束時,反射後仍分別是平行光束、會聚光束、發散光束。

物體在平面鏡里成的是虛像(平面鏡所成的像沒有實際光線通過像點,因此稱作虛像);像距與物距大小相等,它們的連線跟鏡面垂直,它們到鏡面的距離相等,上下相同,左右相反。

平面鏡成像,反射角=入射角特點: 三線共面, 兩線分居, 夾角相等入射角是入射光線與法線所夾的角

反射角是反射光線與法線所夾的角

成像特點1.像與物的大小相等

2.成的像是正立的虛像

3.像與物的連線與鏡面垂直

4.像與物到平面鏡距離相等.

7樓:敖彭薄劇驕

1.從上面放硬幣其實是放在鏡子的後面,鏡子擋住了硬幣從前面放的話會看到兩個硬幣,乙個是真的(在底部),另乙個是象(就像貼在後面的箱子上)

2.因為鏡子與底部呈45度角,平面鏡中象也與鏡子成45度角,所以從前面看起來就是垂直的(與底部垂直)

要是還沒明白就再問我

8樓:姬凱乙清寧

平面鏡成像是光的反射形成的,平面鏡成正立、等大的虛像.

追問:這是原理嗎

追答:原理是光的反射物體通過反射光源的光,或光源的光,射向平面鏡後發射進入人的眼睛,人才能看到正力等大的虛像,所以平面鏡成像的原理是光的反射.

9樓:尚思彤姬鑠

平面鏡成像是光的反射形成的,平面鏡成正立、等大的虛像。

平面鏡成像的特點:

①像和物體大小相等

②像和物體到鏡面的距離相等

③像和物體的連線跟鏡面垂直

④物體在平面鏡中所成的像是虛像

10樓:死神恐懼

這是初中幾何光學

原理是光的反射

物體通過反射光源的光,或光源的光,射向平面鏡後發射進入人的眼睛,人才能看到正力等大的虛像,所以平面鏡成像的原理是光的反射。

11樓:蒿晚竹閃秋

光的反射

像距與物距大小相等,它們的連線跟鏡面垂直,它們到鏡面的距離相等,上下相同,左右相反。

[編輯本段]平面鏡成像的特點  1成虛像;

2像和物體的大小相等;

3像和物體到鏡面的距離相等(u=v);

4像和物體左右相反。.

成像特點1.像與物的大小相等

2.成的像是正立的虛像

3.像與物的連線與鏡面垂直

4.像與物到平面鏡距離相等.

5像在平面鏡的前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光的反射定律」。

結論:所成像是「正立、等大、虛像、與鏡在異側」

平面鏡成像的特點?

13樓:校椹風雲

1、平面鏡成正立等大虛像,不能用光屏承接。

2、像和物的連線垂直於平面鏡。

3、像到平面鏡的距離等於物到平面鏡的距離。

4、像和物關於平面鏡對稱。

5、像的大小相等,但是左右相反。

6、像的上下不變,左右互換

平面鏡中的像是由光的反射光線的延長線的交點形成的,所以平面鏡中的像是虛像。虛像與物體等大,距離相等。像和物體的大小相等。

所以像和物體對鏡面來說是對稱的。 根據平面鏡成像的特點,像和物的大小,總是相等的。

向左轉|向右轉

14樓:科幻老怪

平面鏡成像的特點是軸對稱,也叫映象效應。由於軸對稱,所以:1)左右相反,2)前後相反,3)上下不變。

15樓:yixin工作室

09 **平面鏡成像的特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鏡成像特點有許多,比如平面鏡成立乙個等大的虛像,但是不能用光屏來承接,另外兩者之間的連線垂直於這個平面鏡。平面鏡距離等於物體到平面鏡的距離,同時鏡面是相反的,大小卻相同,上下不變,左右是互換的。

平面鏡的映象,就是由光來進行反射形成的,比如隨處可見的各種鏡子、反光鏡等。通過反光鏡看到的物體都是相反的,但是與實際物體大小相同,幫助使用真不需要回頭的情況下,就能清晰明了地看到反光鏡中所呈現的物象。

17樓:

1.當蠟燭在凸透鏡二倍焦距以外時,成倒立縮小的實像。現在一倍焦距和二倍焦距之間。應用照相機

2.當蠟燭在凸透鏡二倍焦距時成倒立等大的實像想也在二倍焦距處。應用測焦距

3.當蠟燭在凸透鏡一倍焦距和二倍焦距之間時成倒立放大的實像,像在二倍焦距以外。應用投影儀

4.當蠟燭在凸透鏡一倍焦距時不成像,可獲取平行線5.當蠟燭在凸透鏡一倍焦距以外時成正立放大的虛像。應用發大鏡6.一焦分虛實,二焦分大小

7.實像,物近像遠像變大

8.虛像,物近像近像大,物遠像遠像大

平面鏡成像的成像原理和作用

18樓:敖玉蘭紅君

要是平面鏡成像,都一定是利用了光的反射!

太陽或者燈的光照射到人的身上,被反射到鏡面上(注意:這裡是漫反射,不是鏡面反射,不屬於平面鏡成像)。平面鏡又將光反射到人的眼睛裡,因此我們看到了自己在平面鏡中的虛像。

(這才是平面鏡對光的反射)。

照鏡子就是這樣的原理。可以說,只要利用到平面鏡,就一定是反射。

平面鏡中的像是由光的反射光線的延長線的交點形成的,所以平面鏡中的像是虛像。虛像與物體等大,距離相等。像和物體的大小相等。所以像和物體對鏡面來說是對稱的。

平面鏡成像原理的原理,平面鏡成像的原理

手機使用者 原理是遵從光的反射定律 光的反射定律 反射光線與入射光線 法線在同一平面上 反射光線和入射光線分居在法線的兩側 反射角等於入射角 可歸納為 三線共面,兩線分居,兩角相等,光路可逆 平面鏡成像的原理 名字太難起了 平面鏡成像的原理是遵從光的反射定律光的反射定律,反射光線與入射光線 法線在同...

平面鏡成像虛實,探究平面鏡成像虛實原理

1 實像 物體上某點發出 或反射 折射 的光,經過面鏡 透鏡的反射,折射的實際光線如果是會聚的,其會聚點我們叫物體上某點的實像點。對應於物體上每乙個物點都有乙個實像點。與物體上各物點相對應的所有實像點的集合,就是物體的實像。實像可以在光屏上呈現出來,如照相機底片上所成的就是實像。2 虛像 由麵鏡成透...

平面鏡成像的原理是什麼,平面鏡成像的原理

平面鏡成像的原理是 光的反射定律 平面鏡成像具體描述 物體任意發射的兩條光線,由平面鏡反射,射入眼睛。人眼則順著這兩條光線的反向延長線看到了兩條線的交點,即我們在平面鏡中看到的像,但是平面鏡後面是沒有物體的,所以物體在平面鏡裡成的是虛像 平面鏡成像光路圖 其中每一條光線都符合光的反射定律 光的反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