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鏡成像的原理是什麼,平面鏡成像的原理

時間 2021-06-30 08:13:55

1樓:

平面鏡成像的原理是:光的反射定律

平面鏡成像具體描述:物體任意發射的兩條光線,由平面鏡反射,射入眼睛。人眼則順著這兩條光線的反向延長線看到了兩條線的交點,即我們在平面鏡中看到的像,但是平面鏡後面是沒有物體的,所以物體在平面鏡裡成的是虛像

平面鏡成像光路圖:

其中每一條光線都符合光的反射定律

光的反射定律:

1、反射光線與入射光線與法線在同一平面上;

2、反射光線和入射光線分居在法線的兩側;反射角等於入射角 。

3、光的反射現象中,光路可逆

4、可簡單歸納為:“三線共面,兩線分居,兩角相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光的反射(遵從反射定律)

光的反射定律:反射光線與入射光線、法線在同一平面上;反射光線和入射光線分居在法線的兩側;反射角等於入射角 。可歸納為:“三線共面,兩線分居,兩角相等”。

平面鏡成像的原理

3樓:名字太難起了

平面鏡成像的原理是遵從光的反射定律光的反射定律,反射光線與入射光線、法線在同一平面上;反射光線和入射光線分居在法線的兩側反射角等於入射角 。可歸納為三線共面,兩線分居,兩角相等,光路可逆。

4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鏡成像是光的反射形成的,平面鏡成正立、等大的虛像。

平面鏡成像的特點:

①像和物體大小相等

②像和物體到鏡面的距離相等

③像和物體的連線跟鏡面垂直

④物體在平面鏡中所成的像是虛像

5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鏡成像是由光的反射形成的,平面鏡成的正立、等大的虛像。

平面鏡成像的特點:

①像和物體大小相等。

②像和物體到鏡面的距離相等。

③像和物體的連線跟鏡面垂直。

④物體在平面鏡中所成的像是虛像。

6樓:匿名使用者

平門鏡成像原理就是一個光的反射原理,其實就是這麼簡單的

7樓:隱藏夙願

光的反射

希望能幫助你

8樓:東北紫琳秋

原理就是初中物理

光的反射形成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鏡成像以前一樣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嗯呀替我湊咯1two哦哦

平面鏡成像的原理是什麼?

11樓:名字太難起了

光的反射定律光的反射定律,反射光線與入射光線、法線在同一平面上;反射光線和入射光線分居在法線的兩側反射角等於入射角 。可歸納為三線共面,兩線分居,兩角相等,光路可逆。

12樓:克羅埃西亞龍迷

光的反射(遵從反射定律)

光的反射定律:反射光線與入射光線、法線在同一平面上;反射光線和入射光線分居在法線的兩側;反射角等於入射角 。可歸納為:“三線共面,兩線分居,兩角相等”。

比如太陽或者燈的光照射到人的身上,被反射到鏡面上(這裡是漫反射,屬於平面鏡成像)。平面鏡又將光反射到人的眼睛裡,因此我們看到了自己在平面鏡中的虛像。

13樓:匿名使用者

1 只要是平面鏡成像,都一定是利用了光的反射!

太陽或者燈的光照射到人的身上,被反射到鏡面上(注意:這裡是漫反射,不是鏡面反射,不屬於平面鏡成像)。

14樓:死神恐懼

這是初中幾何光學

原理是光的反射

物體通過反射光源的光,或光源的光,射向平面鏡後發射進入人的眼睛,人才能看到正力等大的虛像,所以平面鏡成像的原理是光的反射。

平面鏡成像的定義和原理是什麼

15樓:

定義:物體在平面鏡中成虛像,像和物體的大小相同 ,像和物體到鏡面的距離相等,它們的連線與鏡面垂直

原理:光的反射太陽或者燈的光照射到人的身上,被反射到鏡面上(這裡是漫反射,不屬於平面鏡成像)。平面鏡又將光反射到人的眼睛裡,因此我們看到了自己在平面鏡中的虛像。

(這才是平面鏡對光的反射,是鏡面反射)。

平面鏡成像原理

16樓:愚人談娛樂

光的反射定律是平面鏡成像的原理。光的反射定律:反射光線與入射光線、法線在同一平面上;反射光線和入射光線分居在法線的兩側;反射角等於入射角。

可歸納為:“三線共面,兩線分居,兩角相等,光路可逆”。

平面鏡成像規律口訣:平面鏡中成虛像,物象大小是同樣。連線鏡面互垂直,距離相等物和像。移動速度應相等,左右相反物和像。

平面鏡成像是一種物理現象。指的是太陽或者燈的光照射到人的身上,被反射到鏡面上平面鏡又將光反射到人的眼睛裡,因此我們看到了自己在平面鏡中的虛像。

平面鏡成像的特點:平面鏡成正立等大虛像,不能用光屏承接。像和物的連線垂直於平面鏡。

像到平面鏡的距離等於物到平面鏡的距離。像和物關於平面鏡對稱。像的大小相等,但是左右相反。

像的上下不變,左右互換。

平面鏡成像的原理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或者燈的光照射到人的身上,被反射到鏡面上(這裡是漫反射,回屬於平答面鏡成像)。平面鏡又將光反射到人的眼睛裡,因此我們看到了自己在平面鏡中的虛像。(這才是平面鏡對光的反射)。

照鏡子就是這樣的原理。可以說,只要利用到平面鏡,就一定是反射。

平面鏡中的像是由光的反射光線的延長線的交點形成的,所以平面鏡中的像是虛像。虛像與物體等大,距離相等。像和物體的大小相等。所以像和物體對鏡面來說是對稱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光的反射。

保證正確。

平面鏡成像原理

19樓:卞雪蘭盧珺

要是平面鏡成像,都一定是利用了光的反射!

太陽或者燈的光照射到人的身上,被反射到鏡面上(注意:這裡是漫反射,不是鏡面反射,不屬於平面鏡成像)。平面鏡又將光反射到人的眼睛裡,因此我們看到了自己在平面鏡中的虛像。

(這才是平面鏡對光的反射)。

照鏡子就是這樣的原理。可以說,只要利用到平面鏡,就一定是反射。

平面鏡中的像是由光的反射光線的延長線的交點形成的,所以平面鏡中的像是虛像。虛像與物體等大,距離相等。像和物體的大小相等。所以像和物體對鏡面來說是對稱的。

平面鏡成像原理的解釋

20樓:影

太陽或者燈的光照射到人的身上,被反射到鏡面上(這是鏡面反射)。平面鏡又將光反射到人的眼睛裡,因此我們看到了自己在平面鏡中的虛像。(這才是平面鏡對光的反射)。

照鏡子就是這樣的原理。可以說,只要利用到平面鏡,就一定是反射。

平面鏡中的像是由光的反射光線的延長線的交點形成的,所以平面鏡中的像是虛像。虛像與物體等大,距離相等。像和物體的大小相等。所以像和物體對鏡面來說是對稱的。

根據平面鏡成像的特點,像和物的大小,總是相等的。無論物體與平面鏡的距離如何變化,它在平面鏡中所成的像的大小始終不變,與物體的大小總一樣。但由於人在觀察物體時都有“近大遠小”的感覺,當人走向平面鏡時,視覺確實覺得像在“變大”,這是由於人眼觀察到的物體的大小,不僅僅與物體的真實大小關於,而且還與“視角”密切相關。

從人眼向被觀察物體的兩端各引一條直線,這兩條直線的夾角即為“視角”,如果視角大,人就會認為物體大,視角小,人就會認為物體小。當人向平面鏡走近時,像與人的距離小了,人觀察物體的視角也就增大了,因此所看到的像也就感覺變大了,但實際上像與人的大小始終是相等的,這就是人眼看物體“近大遠小”的原因。這正如您看到前方遠處向您走來一個人一樣,一開始看到是一個小黑影,慢慢變得越來越大,走到您面前時更大,其實那一個小黑影和走到您面前的人是一樣大的,只是因為視覺的關係,平面鏡成像的像和物關於鏡面對稱,因此人逐漸靠近鏡面。

像也一定逐漸靠近鏡面,人的感覺是“近大遠小”,這是一種視覺效果。

平面鏡成像,平面鏡成像的原理

是虛像,你弄個白紙板放在平面鏡另一側如果有像那成的是實象,沒有的話就是虛像 凸透鏡 成像才是實象 平面鏡成象是虛象 面鏡是虛象 比如 凸面鏡等 路口轉向用的 透鏡是實象 不是,只有虛象。小竅門 正立的象都是虛象 平面鏡成像的原理 平面鏡成像的原理是遵從光的反射定律光的反射定律,反射光線與入射光線 法...

平面鏡成像原理的原理,平面鏡成像的原理

手機使用者 原理是遵從光的反射定律 光的反射定律 反射光線與入射光線 法線在同一平面上 反射光線和入射光線分居在法線的兩側 反射角等於入射角 可歸納為 三線共面,兩線分居,兩角相等,光路可逆 平面鏡成像的原理 名字太難起了 平面鏡成像的原理是遵從光的反射定律光的反射定律,反射光線與入射光線 法線在同...

什麼是平面鏡成像,平面鏡成像的原理是什麼?

鏡子中的另一個影像叫映象 虛像 反射面是光滑平面的鏡子叫平面鏡。但在實驗中,我們常用玻璃板來代替平面鏡。因為採用玻璃板代替平面鏡,雖然成像不如平面鏡清晰,但卻能在觀察到a蠟燭的像的同時,也能觀察到b蠟燭,巧妙地解決了確定像的位置和大小的問題。為了更清晰的看到 鏡 中的像,我們要求玻璃前的物體要儘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