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中子星的編號為J2019 0327,距離地球約2 1萬光年(約9 5萬億公里)

時間 2022-05-28 11: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想問怎麼測量天體的距離嗎?常用的方法有這麼幾種:

1、當地球位於太陽兩側,也就是相隔半年的位置上測量遠處恆星在天空背景上的移動,再利用地球的公轉半徑,是可以得出結果的。但這種方法只能測量距離比較近的恆星;

2、對於距離比較遠的天體,還可以用別的方法,例如當恆星遠離我們時,都卜勒效應會造成光譜紅移,測量紅移量也可以得出距離;

3、又如,有一類恆星叫造父變星,它的特點是光變週期越長,絕對星等數值越小,也就是說,測量了它的光變週期,就可以得出其絕對星等,而目視星等和絕對星等間存在和距離相關的函式,也就是說,測量了造父變星的光變週期,就可以得出它的距離。這種方法常用在測量河外星系的距離上。因此造父變星有個外號叫「量天尺」。

2樓:

根據光譜亮度等解析的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用三角視差測距法測量的.根據地球公轉一周的視角變化(周年視差)可以算出它到地球的距離.

4樓:

光年,長度單位,指光在真空中一年時間中行走的距離,即約九萬四千六百億公里。更正式的定義為:在一儒略年的時間中(即365.

25日,而每日相等於86400秒),在自由空間以及距離任何引力場或磁場無限遠的地方,一光子所行走的距離。因為真空中的光速是每秒299,792,458公尺(準確),所以一光年就等於 9,460,730,472,580,800公尺。

另外,光每秒大約行駛30萬千公尺,每分鐘行駛1800萬千公尺,每小時行駛108000萬千公尺,每天行駛2592000萬千公尺,每年行駛946080000萬千公尺。所以每光年的距離大約是:946080000萬千公尺。

5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計算這個距離的:

946080000x21000=19867680000000萬千公尺

6樓:太好已成傷

我汗!光年是長度單位,1光年等於9,460,730,472,580,800公尺

中子星密度大還是黑洞密度大,中子星和黑洞的區別

不一定,密度是質量 體積。而黑洞的半徑計算公式gm r c 2 2,得出半徑r 2gm c 2,公式裡面g和c都是常數,半徑r和質量m成正比,假如當質量增大到10倍,體積就增大到1000倍,則可判定當黑洞的質量越大,密度反而越小,我高中的專修科是學物理,而且喜歡天文已經8年!黑洞沒有密度,因為奇點沒...

一顆星的體育品牌,一顆星的體育品牌

1.converse 匡威 不知道你說的是那種,有星星的話應該就這兩種 乙個五角星標誌的運動服裝是什麼品牌?匡威 converse converse誕生於1908年。創辦以來converse堅持品牌的獨立性設計,不追隨。最初只生產 橡膠鞋 但很快就開始做網球和籃球鞋。匡威全球總部正式落地美國波士頓。...

中子星 黑洞 白矮星 黑矮星的形成有什麼不同

八哥說科技 1 恆星演化程度不同 白矮星的內部不再有物質進行核聚變反應,因此恆星不再有能量產生。黑矮星 black dwarf 是類似太陽質量大小的白矮星 或質量較小的中子星 繼續演變的產物,其表面溫度下降,停止發光發熱。同白矮星一樣,中子星是處於演化後期的恆星,它也是在老年恆星的中心形成的。黑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