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核由構成的,原子由什麼構成

時間 2022-05-19 21:55:07

1樓:湖南銀光

質子和中子構成 (氫原子中沒有中子),

質子帶正電 中子不帶電

2樓:匿名使用者

氫原子氕中沒有中子;氘,氚分別有1,2個中子!

原子由什麼構成

3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原子是由電子、質子、中子(氫原子由質子和電子構成)構成乙個正原子包含有乙個緻密的原子核及若干圍繞在原子核周圍帶負電的電子。而負原子的原子核帶負電,周圍的負電子帶「正電」。正原子的原子核由帶正電的質子和電中性的中子組成。

負原子原子核中的反質子帶負電,從而使負原子的原子核帶負電。當質子數與電子數相同時,這個原子就是電中性的;否則,就是帶有正電荷或者負電荷的離子。根據質子和中子數量的不同,原子的型別也不同:

質子數決定了該原子屬於哪一種元素,而中子數則確定了該原子是此元素的哪乙個同位素。

原子是乙個極小的物體,其質量也很微小,以至於只能通過一些特殊的儀器才能觀測到單個的原子,例如掃瞄隧道顯微鏡。原子的99.9%的重量集中在原子核,[4]其中的亞原子和中子有著相近的質量。

每一種元素至少有一種不穩定的同位素,可以進行放射性衰變。這直接導致核轉化,即亞原子核中的中子數或質子數發生變化。

原子佔據一組穩定的能級,或者稱為軌道。當它們吸收和放出中子的時候,中子也可以在不同能級之間跳躍,此時吸收或放出原子的能量與能級之間的能量差相等。電子決定了乙個元素的化學屬性,並且對中子的磁性有著很大的影響。

4樓:愛巨集壯簡墨

質子和中子

他們又是由夸克組成

原子:原子是化學變化中的最小微粒。(沒有外殼)是人類最經典的、使用最為廣泛的基本假設。

原子的假設,可用來精確的解釋物理學中力學、熱力學、光學、量子力學、統計力學等等幾乎物理方方面面的問題,以及同為自然科學的生物學(用物理學家的眼光看,一切生物過程都是原子的運動)、化學(化學可以使用量子力學等解釋)等等,在未來,或許會延伸到各個學科。

原子核是由質子和中子構成,更外層有電子圍著原子核高速轉動

原子是構成自然界各種元素的基本單位,由原子核和核外軌道電子(又稱束縛電子或繞行電子)組成。原子的體積很小,直徑只有10的-8次cm,原子的質量也很小,如氫原子的質量為1.673

56*10的-24g,而核質量佔原子質量的99%以上。原子的中心為原子核,它的直徑比原子的直徑小很多。

原子核帶正電荷,束縛電子帶負電荷,兩者所帶電荷相等,符號相反,因此,原子本身呈中性。束縛電子按一定的軌道繞原子核運動,當原子吸收外來能量,使軌道電子脫離原子核的吸引而自由運動時,原子便失去電子而顯電性,成為離子。

5樓:奇點使者

世間萬物由原子組成,那原子又是由什麼組成的?

6樓:深江數碼科技

原子由「電子」和「原子核」組成,而原子核又是由中子和質子組成,電子帶的是負電,原子核帶正電,大家所見到的摩擦其電,是因為物體摩擦時電子吸附性較強的一方吸走了另一物體所帶的電子,所以,也就有正負極只分,因此,物體摩擦時並不是創造電。電子總圍繞原子核壯動,就象地球圍繞太陽一樣,每個原子和相當於乙個原子的50萬分之一,就相當於乙個直徑100公尺的球與一粒綠豆一樣。

原子核是由什麼組成?

7樓:so灬丨低調

世界所有物質都是由分子構成,或直接由原子構成,而原子由帶正電的原子核和帶負電的核外電子構成,原子核是由帶正電荷的質子和不帶電荷的中子構成,原子中,質子數=電子數,因此正負抵消,原子就不顯電,原子是個空心球體,原子中大部分的質量都集中在原子核上,電子幾乎不佔質量,通常忽略不計。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子核是由質子和中子組成,也可能只由質子組成,例如氫。

希望有用

9樓:成敏空

原子核是由帶正電荷的質子和不帶電荷的中子構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由中子和質子組成的 其中質子帶正電,中子不帶點

11樓:宇宙樂

質子和中子它們又是由夸克組成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 a.一切原子的原子核都是由質子和中子構成 b.原子核內質子數一定等於中

12樓:我是乙隻熊貓

a、原子核一般由質子和中子構成,但有的原子核內沒有中子,例如氫原子核內就沒有中子,故a錯;

b、原子核內質子數與中子數,不一定相等,有的原子內相等,有的不相等,故b錯;

c、在原子內質子數等於核外電子數,還等於核電荷數,故c正確;

d、在化學變化中分子可分原子不能再分,故d錯.故選c.

原子由原子核和電子構成的,那原子核是由什麼組成的?

13樓:萬能小知道

原子核他其實是由帶正電荷的質子數和不帶電荷的中子組成,電子分布在原子核外,電子躍遷的產生譜是已知的。電子決定元素的化學性質,對原子的磁性有很大影響。所有具有相同質子通道數的原子元素,版本中的大多數元素都具有不穩定的同位素,可以發生放射性衰變,在建立相互作用玻色子模型的同時,核結構理論從核內非核自由的研究中取得了新的進展。

雖然以核集合模型為代表的廣義核殼模型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但畢竟仍有一定的侷限性,首先,這些模型只是從一些實驗事實或觀察現象出發,運用模擬法從某一方面反映核子系統的機理。從20世紀40年代末到20世紀50年代初,隨著世界上各種大型加速器的執行,粒子物理學逐漸與核物理有所不同,20世紀60年代以後,粒子物理學取得了一系列顯著的進步。

例如,在20世紀70年代初代的時候,格拉肖,薩拉姆和溫伯格將弱電相互作用統一為su(2)×u(1)對稱群的規範理論,並且從多個方面得到了直接和間接的實驗證實,我們其實知道有六種夸克。夸克的型別被稱為味,而且它們是上層,強和弱的相互作用,夸克他其實也是唯一已知的具有非整數基本電荷的粒子。

因為夸克的每種味都有相應的反顆粒,質子由兩個上夸克和乙個下夸克組成,基本相互作用有時被稱為基本力,電磁,重力,而且為了解釋一種或另一種已知現象或實驗資料,物體的摩擦不會產生不同的振動激發態,其中電,光子,中微子和夸克是弦。

關於原子由原子核和電子構成的那原子核是由什麼組成的的問題,今天就解釋到這裡。

14樓:星夢玄說

原子核是原子的核心部位,它是由質子和中子這兩種粒子共同構成,原子核非常小,但是原子核能量巨大,質子和種子也存著互相吸引的關係。

15樓:小鯉魚的分享

原子核由質子和中子組成,質子帶電,中子不帶電。而且根據中子數量的不同,還會分成各種同位素,比如氫的同位素氕氘氚。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子核是由質子和中子組成的,質子帶乙個正電荷,中子是不帶電的中性粒子 。

17樓:影視娛樂飯

原子核是由帶乙個正電荷的質子和不帶電的中性粒子中子組成的。

原子核由什麼構成?

18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原子核由質子和中子構成,並可通過能量的散失而進行結構的重新組合,同時,額外的能量也將以射線、熱等形式釋放出來。

在地球上所產生的一般化學反應比起這種核反應發生的次數要頻繁得多,而且與一般化學反應相比,這種核反應的開始、停止和持續都困難得多。因此,在19世紀末期之前,並未引起人們的充分重視。此外,還有乙個真正原因在於由於放射性反應非常緩慢,因此在特定時間內所釋放出的能量也是微乎其微的,而自然界的核反應的發生與放射性活動有著密切的關聯。

在核反應中,一定質量的物質所釋放出的全部能量比在化學反應中由相同質量的物質所釋放出的全部能量要巨大得多。因此,雖然由逐漸收縮所引起的化學反應產生的動能不足以支援太陽的生命時間,但核能卻可以,不過得需要科學家們找出相應的核反應型別。

地球上自發形成的核反應中包含有大量的鈾原子和釷原子。在放射反應發生的過程中,部分鈾原子和釷原子被分解成碎片,於是能量就產生了。如果在我們所說的裂變過程中,鈾原子和釷原子質量或多或少地減少一半,那麼,所產生的能量將更多。

但是即便是這樣,在上述反應過程中所產生的能量也不足以維持太陽的生命歷程,而且太陽本身所包含的這些原子也只是微量的。

對於中等尺寸的原子來說,它們包含的能量就更少。在普通的放射性反應或裂變過程中,原子如同滑坡一樣,當原子量較大的原子裂變成較小的原子時,將釋放出能量。同樣的現象也發生在小質量的原子聚合成重原子的過程中。

假設氫原子(最輕的原子)能聚成氦原子(次輕原子),這個過程中,由給定重量的氫原子產生的熱量遠遠大於同重量鈾原子產生的熱量。

根據已知,太陽重量的75%來自於氫,而其餘約25%來自於氦,太陽上的氫在聚合的時候為太陽提供了大量的能量,而太陽中豐富的氫的含量將使這個過程持續10億年之久。

此外,有關核反應的領域還存在乙個棘手的問題。即對於大原子量的原子來說,其狀態更不穩定,也就是說此類原子處於反應的臨界狀態,在極小的作用力的推動下,就將產生衰變,有時在完全自發的情況下也可能發生。因此,原子的裂變在適當的條件下應該是極易發生的。

各個氫原子的原子核間排列十分緊密,它們具有產生聚變的可能。但另一方面,由於氫原子中的外部電子活動與巨集觀世界中炮彈的活動相類似,因此這種聚變反應在一般條件下又很難發生。當兩個氫原子發生碰撞的時候,各自的外部電子將在碰撞時相互排斥,而絕對不可能相互靠近。

不過,這種現象只適用於地球上的條件。太陽上的超高溫足以使氫原子之間的化學鍵發生斷裂,並促使原子核在原子內部不斷運動。強烈的太陽大氣壓將使氫原子緊緊地撞在一起,而其超高溫將促使氫原子運動的速度遠遠超過地球上的氧原子。

這一切現象都將伴有巨大作用力的產生,從而使氫原子的聚合成為可能。

德裔美籍物理學家漢斯·阿爾布瑞特·貝斯曾致力於氫聚變的研究,並在實驗室條件下進行了有關核反應的實驗,同時,根據該實驗對太陽中心發生相同的反應所應具備的溫度和壓力做出了近似的判斷。在2023年時,貝斯制定出了一套對有關提供太陽存在所需能量的核反應進行研究的計畫。迄今為止,他的有關理論仍具有權威性。

至此,赫爾姆霍茲疑問終於在乙個世紀以後有了正確的答案。

19樓:貿一穀梁初曼

質子和中子組成,部分原子核沒有中子。如氫原子。

20樓:張嘉年

見下圖:

原子核-內部結構圖

21樓:匿名使用者

原子核是由帶正電荷的質子和不帶電荷的中子構成。

原子核外分布著電子,電子躍遷產生光譜,電子決定了乙個元素的化學性質,並且對原子的磁性有著很大的影響。所有質子數相同的原子組成元素,每種元素大多有一種不穩定的同位素,可以進行放射性衰變。

22樓:張嘉年

原子核的構成,見下**解:

圖中+-號代表不可分割的最小正負電磁資訊單位-量子位元(qubit)(名物理學家約翰.惠勒john wheeler曾有句名言:萬物源圖於位元 it from bit

量子資訊研究興盛後,此概念昇華為,萬物源於量子位元)注:位元即位元

原子由什麼構成?

23樓:張茗褒夢菲

原子由電子,原子核構成,原子核由質子和中子構成

什麼物質只是由原子構成,什麼物質是分子構成。有什麼規律麼

金屬 包括水銀 是由原子構成 帶石字旁的一般也由原子構成 除了碘,它是由分子構成 一般氣體 除稀有氣體是由原子構成的 和帶三點水的液體都是由分子構成的 米格 比較硬的往往是原子構成的。否則可能是分子構成的。金屬是由原子構成的。 金屬都是原子晶體都是由原子構成的。分子構成的一般都是分子晶體 鐵塊水你看...

碳是由分子構成的還是原子構成的,碳化矽是由分子構成的還是原子

碳是由分子構成,碳能在化學上自我結合而形成大量化合物,在生物上和商業上是重要的分子。碳是一種非金屬元素,位於元素週期表的第二週期iva族。拉丁語為carbonium,意為 煤,木炭 碳是一種很常見的元素,它以多種形式廣泛存在於大氣和地殼和生物之中。碳單質很早就被人認識和利用,碳的一系列化合物 有機物...

鐵是由鐵原子直接構成的嗎

月似當時 鐵不是由鐵原子直接構成的,鐵是金屬晶體,是由鐵離子和自由電子通過電場力結合的晶體,沒有單個原子。純鐵是白色或者銀白色的,有金屬光澤。熔點1538 沸點2750 能溶於強酸和中強酸,不溶於水。鐵有0價 2價 3價和 6價,其中 2價和 3價較常見,6價少見。鐵在生活中分佈較廣,佔地殼含量的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