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大多生活在哪片海域,鯨魚主要生活在那些海域?

時間 2022-05-03 07: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南、北極海域與熱帶海域做季節性移動

鯨魚主要生活在那些海域?

2樓:小樂學姐

它們中的大部分種類生活在海洋中,僅有少數種類棲息在淡水環境中。鯨的種類很多,全世界有80餘種,我國海域有30多種,東海、南海均有分布。

鯨的活動範圍很廣,在南北緯40度以內的熱帶海洋生活,但是一些深海鯨(例如抹香鯨)和其他體型稍大的鯨類會深入高緯度地區。白鯨和角鯨,這兩種鯨只生活在環北極和亞北極地區的海域。

我國的鯨類動物資源非常豐富,迄今為止在我國海域發現的已經達到9科、26屬、38種,其中既有體長在25公尺以上的藍鯨,也有體長僅有1公尺左右的江豚,特別是還擁有特產的淡水鯨類──白鰭豚(已滅絕),是鯨類動物中的一朵奇葩。

中國海域那麼大,為什麼沒有出海看鯨魚的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沒有,只是很少很少而已,就算有,估計你也發現不了。說給捕殺光,這完全就是無知,胡說八道啊。中國自古文獻也很少記載有鯨魚,現代法律也是禁止捕撈鯨魚,幾十年來記錄也很少有捕撈到鯨魚的。

是鯨魚喜歡在比較深海域活動,透氣的時候才露出水面,中國周邊海域比較淺,平均深度才90公尺,渤海基本沒有,黃海少量,東海和南海多點。為啥中國古代地圖把日本海稱為鯨海,就是那水深,才多鯨魚。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曾經鯨魚被殺,所以現在很少了,大都在海底還是有點,很少露出海面,就算你找到了某個地方去看鯨魚,也得等到鯨魚想露出海面透透氣的時候你才看得到。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海域沒有鯨魚,過去全**殺光了,要想看鯨魚就要去外國,建議去澳洲,那裡很多鯨魚可看。

6樓:yoyo爸爸愛

廣西北海潿洲島斜陽島附近海域能看到鯨魚。2023年2月份都上新聞聯播了,19年更是拍到了水下鯨魚的珍貴影像。

北海之前是傳銷之都,但現在已經轉變成度假天堂了。

旅遊看海價效比還是很高的。

要看鯨魚,去北海潿洲島。

7樓:到你身邊來

古代文獻能代表什麼啊,很少記載又不代表沒有。東南海多就是代表有嘍。現代由其是近代,很多人出海捕殺,壓根不會告知你。

8樓:好好

廣西 沿海 經常出現啊  多看看新聞

中國海域有鯨魚嗎?

9樓:楊柳風

有鯨的分布非常廣泛。鯨在南大洋中的分布與磷蝦群的分布有密切關係,藍鯨主要分布在浮冰帶,生活在最南部的是巨臂鯨和黑板鬚鯨,縞臂鯨可以在南極洲海域越冬,露脊鯨主要分布在亞南極地區;齒鯨類分布在南極輻合帶,隨季節變化而遷徙。因此南極附近是主要的捕鯨地點。

另外乙個主要的捕鯨地是北太平洋和北大西洋海域。比如灰鯨等等。但是大多數的鯨要大面積地遷徙,因此比如抹香鯨雖然大多數生活在赤道附近的溫暖海區,但全世界各大海洋中幾乎都有。

有關鯨的遷徙的研究也是動物學研究的很重要的科目。

10樓:多歡卯惜雪

有的我去大連旅遊是見過

那種小的

不知道名字

海南島海域是否有鯨魚?

虎鯨主要生活在哪些海域,中國哪些沿海有虎鯨和藍鯨

虎鯨的移動情形普遍與追蹤獵物或增加捕食率有關,時間通常在魚類產卵季與海豹的生產期。到了夏天,大西洋中大多數的虎鯨都棲息於浮冰邊緣或有浮冰的水道,以鬚鯨 企鵝 海豚 海豹等為食。它們會遷徙至何處 會移動多遠,仍未有定論。部分虎鯨會終年停留於南極海域,而在北極的虎鯨則很少接近浮冰。據華盛頓州與英屬哥倫比...

企鵝生活在哪裡,企鵝生活在什麼地方

企鵝主要生活在南極,大多數都分布在南半球。企鵝 學名 spheniscidae 有 海洋之舟 美稱的企鵝是一種最古老的游禽,全世界的企鵝共有18種。鳥綱企鵝目 sphenisciformes 所有種類的通稱。特徵為不能飛翔 腳生於身體最下部,故呈直立姿勢 趾間有蹼 蹠行性 其他鳥類以趾著地 前肢成鰭...

白鰭豚生活在長江的哪裡?白鰭豚生活在哪裡

白鰭豚主要生活在長江中下游及與其連通的洞庭湖 鄱陽湖 錢塘江等水域中 白鱀豚又名白鰭豚 白鰭鯨 白鰭 白旗 白夾 青鰭 江馬 中華江豚 揚子江豚及長江河豚等,是中國特有的淡水鯨類,僅產於長江中下游,在20世紀80年代由於種種原因,白鰭豚種群數量銳減,2002年估計已不足50頭,被譽為 水中的大熊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