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電壓表算串聯還是併聯?好的加分

時間 2022-05-01 18:10:06

1樓:萬年松

如圖所示,a、b兩點為被測點。rl為被測負載,i1是流經負載的電流,i2是流經電壓表的電流。

電壓表是與被測負載併聯。《老師說電壓表是斷路》這說法是不正確的,電壓表在測量線路電壓的時候是有一部分的電流流經電壓表的,在普通的被測電路(特殊的被測電路例外)裡,由於電壓表內的電阻r相對被測負載rl要大得多,即是r〉〉rl,   i1=u/rl,i2=u/r,由此可見i2要比i1小得多 ,普通情況下i1忽略不計,這就是 《老師說電壓表是斷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表實質上也是電流錶,它是在乙個小量程的電流錶內部串聯了乙個很大的電阻,根據u=ir,通過電壓表很小的電流,轉換成對應的電壓,標在刻度盤上,就成了我們說的電壓表。

一般是併聯在電路上,根據併聯各支路電壓相等從而確定待測電壓。

3樓:問魚非魚

電壓表內阻太大,雖然有電流經過但是及其微弱,所以初中學的就說是看做斷路的就可以了,算是併聯。到了高中就要算上那個微弱的電流了(電壓表分流,電流錶分壓。)

0.0 加分~!!!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的確經過電壓表,但是電壓表的電阻太大,所以經過的電流比較小,可以忽略不計,電壓表併聯是為了使其他用電器正常使用,嗯,可以算是斷路,不過是有電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測量用電器電壓時,電壓表與用電器併聯。在測量不帶負載的電源電壓時,電壓表與電源串聯。如樓上所說,電壓表可以當作乙個超級大的電阻來看。

6樓:手機使用者

電壓表的電阻值太大,電流無法通過,不經電壓表所在的導線,算併聯與電路中。

7樓:呆呆個多

理想情況是不經過的,是併聯 電壓表可以是乙個電阻超級大的儀器

8樓:

①由於電壓表內阻很大,假設電阻r1,r2串聯,電壓表測r2兩端電壓,設電壓表內阻r,則電壓表與r2的併聯電阻r並=1/<1/r+1/r2>,當r相對於r2電阻為無窮大,則1/r趨向於0,通過電壓表r的電流也趨近於0,此時電壓表可以認為是斷路,並得出r並=r2,雖然可以認為是斷路,但還是有微弱的電流通過電壓表的。

②當用電壓表分別測量r1,r2兩端電壓u1,u2,得出u1+u2不等於電源電壓時《電源不計內阻》,則必須要考慮電壓表內阻,通過u1,u2和電源電壓u,r1,r2可以得出電壓表內阻阻值。

③,當題目直接交代電壓表具體內阻值或電路中有電壓表和用電器串聯時,解題時可能要用到或需要計算表內阻,分析時也要考慮電壓表阻值的。

如改裝電壓表的情況,併聯乙個電阻減少電壓表內阻;串聯乙個電阻就增加電壓表內阻。

④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物理中也沒有固定的解法,多加練習和實驗你就會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了。

電壓表應該是串聯還是併聯的

9樓:吉祥如意

(1)電壓表併聯在被測電路中

(2)電壓表是測量電壓的一種儀器,常用電壓表--伏特表符號:v,在靈敏電流計裡面有乙個永磁體,在電流計的兩個接線柱之間串聯乙個由導線構成的線圈,線圈放置在永磁體的磁場中,並通過傳動裝置與表的指標相連。大部分電壓表都分為兩個量程。

電壓表有三個接線柱,乙個負接線柱,兩個正接線柱,電壓表的正極與電路的正極連線,負極與電路的負極連線。電壓表必須與被測用電器併聯。電壓表是個相當大的電阻器,理想的認為是斷路。

初中階段實驗室常用的電壓表量程為0~3v和0~15v。

10樓:遄行坡上

要併聯的。因為電壓表內部電壓太大

兩個電壓表與電源串聯時,電壓表的示數如何

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問題看你是在初中階段還是高中階段了,初中的話我認為理解為近似斷路,兩表示數都為零,高中階段就各自按照其內阻分電源電動勢。 酈名 之前南京中考有一道類似的題題目,五五上顯示說這種情況下只有一個電壓表有示數,另一個電壓表沒示數,不要太過糾結,畢竟這年頭初中的不怎麼嚴謹 應該是沒讀數...

關於電燈的串聯和並聯電路,串聯比並聯好還是什麼,各個是代表著

一般來說,燈泡不可以用串聯來控制的,我只有在給電容器放電的時候用過燈泡的串聯電阻。燈泡串聯後,燈泡的電阻相加後會變大,在電壓不變的情況下,電流會變小,每個被串聯的燈泡亮度就會變低。在居民用電中,每個電器對火線零線來說都是並聯的,串聯只能用在直接電阻上,也就是白熾燈,節能燈上那麼多的電子元件,根本無法...

電壓表串聯在電路中測的是電源電壓嗎?急急急

可以把這個裝置看做是乙個新的電池,內阻 電池本身的內阻與電壓表併聯時的阻值。電壓表工作只需要很微小的電流,大約0.0幾毫安就行了。所有用電器都不工作,電流錶無示數,只有垮在斷點兩邊的電壓表有示數,且示數接近 或等於 電源電壓。被短路的部分用電器不工作,電流錶有示數,接在被短路用電器兩端的電壓表無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