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翼尖有什麼用,飛機上的翼尖小翼有什麼用?

時間 2022-04-16 18:50:08

1樓:星華

飛機的機翼主要是用來產生公升力的,而空氣流經機翼上、下表面時就會形成壓力差,從而產生公升力把飛機舉起來。而產生的壓力差有時也會出現***。因為機翼下表面的壓力大,上表面的壓力小,因此在翼尖的地方就會出現一些下表面壓力大的氣流向上表面壓力小的區域流動的現象,從而在翼尖形成渦流,於是這就好比汽車的尾部會捲起塵土一樣,增大了飛機的阻力。

這種阻力就是我們所說的誘導阻力。

有了翼尖折起的小翼之後,情況就有很大不同。機翼下表面的氣流依然向上表面流動,但由於翼尖小翼擋住了渦流,因此減小了飛機的誘導阻力。所以在翼尖安裝上一對翼尖小翼,是一種消除機翼渦流的相當簡單而且有效的新措施。

2樓:匿名使用者

翼尖小翼是選裝的,即使同一機型,也有的裝有的不裝,主要看航空公司要求。一般可以這樣說吧,早期出廠的,有不少沒有裝,但後來,由於逐漸認識到小翼的節油功效,基本上都裝了。

這裡再普及一下,空客的小翼分上下兩塊,波音的只有向上的一大塊,搜一下**就能看得更清楚

飛機上的翼尖小翼有什麼用?

3樓:一諾千金丨

機翼下方的這條「河」,因為河岸很平直,水還是按照以前的流速從下方流過,幾乎沒有變化,而機翼上方的那條「河」,就不同了,其河岸突然變窄,導致水流速度突然大增。就像是一條寬寬的河流,在流經一處很窄的河道時,流速突然增加一樣。

機翼上方的空氣流速很快,帶來的結果是機翼上方的壓力突然變小,於是機翼上下方產生乙個壓力差,這個壓力差就把機翼頂起來了。

既然機翼下方的大氣壓力大於上方,那麼顯然,空氣會有乙個往機翼上方竄的趨勢,也就是漏氣,漏氣的地方通常發生在機翼的翼尖處。

機翼的翼尖處,空氣往上捲曲

機翼下方的空氣有向上跑的趨勢,最終在翼尖產生乙個翼尖渦流

戰鬥機翼尖產生的翼尖渦流

本來,飛機耗費燃油,是想在機翼上方營造乙個低氣壓,越低越好,但是空氣卻從翼尖往上跑,增大了機翼上方的氣壓,從而降低了機翼的公升力,這也意味著,浪費了燃油。對於非常注重節油的航空公司來說,是絕對不想看到的,所以,必須想辦法避免。

怎麼避免?答案當然是翼尖小翼了。

翼尖小翼可以部分消除翼尖渦流

從上圖可知,翼尖小翼雖然不能百分之百消除翼尖渦流,但是,它大大地減小了它,這能讓客機節省更多的燃油。

為什麼有的飛機主機翼翼尖翹起,有什麼作用?

4樓:辛玥霖

這個小翼是可以梳理翼尖氣流,從而減阻的,有很多種,美國,英國,中國各有各的特色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描述的應當是翼尖小翼,原來只有波音公司飛機,現在空客在320上也安裝了,

可增加飛機的飛行速度,飛行時間,減小了飛行阻力,減少油耗,翼尖渦流

6樓:凌雲衝出雲霄

機翼一般正常情況是水平、略微向下的,但在空中受到裡的作用下會略微向上翹起。

關於你「飛機主機翼翼尖翹起」,那叫翼尖或翼稍小翼,是乙個特別的裝置,作用是較小飛機所承受的阻力,具體是減小干擾阻力,有一本很厚教材專門是介紹翼稍小翼的!望採納!

客機的翼尖為什麼向上翹起?作用是什麼?

7樓:吉文敏

這叫翼尖小翼,基本成了客機的標配當氣流流過機翼的上下兩個表面時,所產生的氣壓差會在機翼產生向上的公升力,當這種力大於飛機的重量時,飛機便能夠在天空飛行。但這時機翼下表面壓力較大的氣流,會有部分在翼尖處流向壓力較小的上表面,並因此產生渦流,當飛機飛的越快,所產生的渦流也越強,這樣會增加飛行時的阻力和燃料的消耗。要減少這種渦流的出現,其中一種方法是採用更加細長的機翼,但太長的機翼會使飛機在較小型的機場中造成不便,例如無法使用某些登機廊橋等,所以,後來便出現了翼尖小翼的設計,它能通過改變翼尖附近的流場從而減小渦流的強度,而且它的角度也能同時產生向上和向前的分力來增加飛機的推力和公升力翼尖小翼的優點:

1、飛機在翼梢增加翼尖小翼後,由於翼尖渦得到明顯緩解,機翼上下表面的壓力差變得更大,飛機爬公升能力有了顯著的提高,同時速度也有一定程度上的增加。在管制工作中,有翼尖小翼的飛機在有高度限制時其優勢是非常明顯的。2、增加小翼後飛機所產生的尾流有了明顯的減小,對後機尾流干擾也變得更小了,在管制工作中,尾流的干擾不僅在起降階段表現的明顯,同時在巡航階段也是如此,飛機的偏置功能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基於此原因的考慮。

3、由於翼尖小翼減小了飛行阻力,發動機的油耗也會相應的減小,航空公司長期的運營成本也在減少。因此,很多航空公司在選擇飛機上也會要求生產商安裝翼尖小翼。翼尖小翼的缺點:

1、增加翼尖小翼在成本上的投入是較大的,而且後期維護的成本也相對較高。因此,從成本的角度,增加了翼尖小翼其對飛機的製造成本和製造工藝都有了新的要求。2、增加翼尖小翼後雖然爬公升效能和速度方面有顯著提高,但是其抗大側風的能力,以及轉彎的效能相對變得較差。

因此,並不是增加翼尖小翼後,飛機的所有效能都有提高。3、飛機在一定的巡航階段翼尖小翼的節油特性才發揮的比較明顯,超過這個速度範圍其並不太大的實際意義,這也是為什麼在對機動性能要求較高的軍用飛機上基本沒有加裝小翼的原因之一。同時,民航飛機如果僅是支線等短程航線飛行,其小翼並沒有什麼優勢採納哦

為什麼有的飛機有翼刀,有什麼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世紀四十年代德國空氣動力學家研製了將機翼向後斜置乙個角度的後掠機翼,但是後掠機翼存在著乙個缺點:上仰現象。所謂上仰是指當飛機迎角超過一定限度時,俯仰力矩就會發生不穩定轉折,進而導致飛機進入上仰,引發飛機失控。

這就極大限制了飛機可用迎角,這對強調大迎角,高攻角的現代戰機來說是不可想象的。

由於後掠機翼存在翼尖效應和翼根效應,促使機翼附麵層向翼尖堆積,導致翼尖首先失速。翼刀的直接作用是就是阻止附麵層向翼尖堆積,推遲翼尖失速。由於翼尖失速可能導致無法抑制的上仰,因此翼刀根本作用是改善了飛機俯仰安定性。

但是翼刀可以推遲上仰發生的迎角,但不能消除上仰的發生:由於翼刀的存在,內側翼剖面將首先失速;當戰機繼續拉大迎角,翼刀外側附麵層仍然向翼尖流動,導致翼尖比內側分離更加嚴重。另外翼刀內側段的分離有可能比無翼刀時提前,導致機翼失速提前。

現代戰機通常採用前緣縫翼(如法國「陣風」),前緣襟翼(如f16)和前緣鋸齒(即氣動翼刀作用,如jas39)來避免和推遲機翼上仰的出現。另外還有前緣修形(f15a)等做法。我國和蘇聯早期的很多飛機都採用翼刀這種簡單實用的附麵層控制裝置。

現在飛機的各種跗面層控制裝置(前緣縫翼,前緣襟翼等),可以替代翼刀,效果比翼刀要好,所以翼刀漸漸淡出,退出歷史了。但是處於穩妥,我們的殲轟7早期型翼刀和前緣鋸齒同在,後來發現翼刀沒什麼作用而取消了!美國早期的f-100就已經採用了複雜的模擬控制系統控制前緣襟翼而不用翼刀!

很多飛機的翼尖都會有乙個像飛彈一樣的東東,請問這個是什麼。當然也不是每個飛機都有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翼尖掛架,用來掛短程空空飛彈的,一般輕型戰鬥機像f16這樣的都會有翼尖掛架,充分利用空間。當然重型戰鬥機有的也有,像蘇式戰鬥機基本都可以設定翼尖掛架,沒有這個東西的一般不是為了隱身考慮就是載彈點完全夠用了不用單獨設定。很多蘇式戰機後來都把這個翼尖掛架換成電子對抗裝置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飛機的翼梢掛架,一般用於掛載近距格鬥飛彈,以使其擁有較大的視場角,同時充分利用空間,而有些飛機處於隱身性的考慮和效能設計要求而沒有設定,這個點的位置結構強度不夠的飛機也沒有設定。蘇式飛機有時會在此處吊裝雷射電子對抗系統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飛機設計的翼尖掛架兼做防顫桿用,就像個配重和加強筋,以防止機翼被扭彎

第一張是f16的翼尖掛架,可以掛載aim9響尾蛇系列飛彈和aim120雷達制導飛彈

第二張是蘇35的翼尖掛架,可以掛載飛彈

第三張是蘇27的,這個地方由於強度不足,掛不了飛彈,一般就是作為防顫杆

第四張是f22,f22強調隱身,一切不必要的突起都取消了,翼尖掛架容易誘發震顫,暴露目標,所以取消了

最後一張是f15,f15沒有裝

飛機上的黑匣子是幹什麼用的?為什麼飛機失事了要找它呢?拜託各位了3Q

空難事故發生後,飛機往往解體,甚至被烈火燒毀。人們到現場救援的時候,總是會尋找乙個東西,它的名字大家已經耳熟能詳了,對了,這就是被譽為空難 見證人 的黑匣子。它可以給調查人員提供證據,幫助他們了解事故的真相。實際上,黑匣子是飛機上的記錄儀器,一種是飛行資料記錄儀。它能將飛機的高度 速度 航向 爬公升...

飛機上的黑匣子是什麼東西,有什麼用

在發生飛機事故後 人們大力尋找原先安裝在飛機上的 黑匣子 以查明失事真相 那黑匣子究竟是什麼東西呢?飛機上神秘的黑匣子到底是什麼呢,今天就來一 竟吧。黑匣子並不是黑色的,一般來說是類似於黃色這樣的很顯眼的顏色,方便尋找。黑匣子記錄了飛機的聯絡歷史和飛資料,方便飛機失事時分析原因 記錄了飛機失事情一段...

遙控飛機的陀螺儀有什麼用,遙控飛機的陀螺儀有什麼用

手機使用者 簡單的說,是一種定向器。遙控飛機陀螺儀與一般陀螺儀用途效果完全不一樣,是一個旋轉物體的旋轉軸所指的方向在不受外力影響時。用它來保持方向,製造進去的東西就叫遙控飛機陀螺儀。騎自行車其實也是利用了這個原理。輪子轉得越快越不容易倒,因為車軸有一股保持水平的力量。遙控飛機陀螺儀在工作時要給它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