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度是如何產生的

時間 2022-03-27 19:50:14

1樓:匿名使用者

加速度(acceleration)是速度變化量與發生這一變化所用時間的比值.是描述物體速度改變快慢的物理量,通常用a表示,單位是公尺每二次方秒,加速度是向量,它的方向與合外力的方向相同,其方向表示速度改變的方向,其大小表示速度改變的大小。地球上各個地方的加速度都是不同的。

牛頓運動學第二定律認為,a=f/m, f為物體所受合外力,m為物體的質量。力是改變物體運動狀態的條件,而加速度則是描述物體運動狀態的物理量。加速度與速度無必然聯絡,加速度很大時,速度可以很小,速度很大時,加速度也可以很小。

從微分的角度來看,加速度是速度對時間求導,是v-t影象中的斜率。當加速度與速度方向在同一直線上時,物體做變速直線運動,如汽車以恆定加速度啟動(勻加速直線運動),簡諧振動(變加速直線運動);當加速度與速度方向不在同一直線上時,物體做變速曲線運動,如平拋運動(勻加速曲線運動),勻速圓周運動(變加速曲線運動);加速度為零時,物體靜止或做勻速直線運動。任何複雜的運動都可以看作是無數的勻速直線運動和勻加速運動的合成。

通俗的補充:

汽車在啟動前是靜止的,發動後汽車具有100千公尺每小時的速度,那麼速度從靜止的零到100千公尺每小時這個過程中,是怎麼樣的呢?那那裡就有是物體速度增大的加速度.如果物體的速度增大,則說明加速度大於零,即做加速運動;相反,物體的速度在減小,則說明加速度小於零,物體在做減速運動.

公式:用v0表示物體在開始時刻的速度(初速度),用vt表示經過一段時間t末了時刻的速度(末速度)速度的改變量為vt-v0,用表示加速度,那麼: a=(vt-v0)/t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物體受到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力,但不是平衡力,就會產生加速度。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椐"牛一律"受到的合外力不為0,運動狀態就要發生改變,運動狀態的改變包括速度和運動方向兩個方面,所以產生加速度是由於受力的結果之一.

4樓:眾裡尋度

受到力就會產生加速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合外力不為零的情況下就會有加速度

6樓:漫落烯麓

f=ma

這裡的等號具有因果關係,時間的對應關係. 方向的對應關係.

我想,你應該明白了吧

如何判斷加速度的方向,加速度的方向如何判斷?

日轉11月輪 加速度的方向 1 與物體所受合力方向相同。2 與 v末 v初 方向相同。3 若物體做加速運動,則加速度方向與v初方向相同。4 若物體做減速運動,則加速度方向與v初方向相反。 最後合力的方向即為加速度的方向 仉凡鄲幼怡 加速度為正值的時候加速度的方向往正前方。加速度為負值的時候加速度的方...

加速度m s,加速度m s 2

安克魯 解答 1 在物理上,任何一個物理量除以時間,這樣的概念就是 比率 變化率 速度 就是這樣的概念,是每秒鐘前進了多少米的意思。2 如果速度從每秒10米,增加到每秒28米,即從10m s增加到28m s,速度的 增加量是18m s。若是在一秒內增加,加速度就是18m s 意思是 速度每秒增加18...

加速度與速度的大小的區分?加速度與速度什麼關係

加速度是指速度變化快慢的物理量。也就是說加速度是用來形容速度的物理量。加速度的大小和速度的大小無關。加速度 速度 時間。你指的速度其實是瞬時速度。加速度就是速度的變化。舉個例子1.加速度 0.就是勻速運動 他的速度沒有變化,沒 的 2.加速度不變 就說明速度越來越快 就是勻變速運動,一直以這個速度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