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化學領域som指的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3-08 09:30:37

1樓:臭阿姜啊

soil organic matter 土壤有機質

有機化學中的fg,lg分別指的是什麼意思

2樓:薛丁格的帥哥

function group和latent group,官能團和潛在官能團

有機化學裡con.hcl是什麼意思啊?高手指教,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指的是一般con hcl說的就是濃鹽酸的,含量30%以上的都行…

4樓:蘇北新銀

一般con hcl說的就是濃鹽酸的,含量30%以上的都行……

無機化學和有機化學是指什麼

5樓:黑之

無機化學是研究無機化合物的化學,是化學領域的乙個重要分支。通常無機化合物與有機化合物相對,指不含c-h鍵的化合物,因此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硫化碳、氰化物、硫氰酸鹽、碳酸及碳酸鹽等都屬於無機化學研究的範疇。但這二者界限並不嚴格,之間有較大的重疊,有機金屬化學即是一例。

有機化學又稱為碳化合物的化學,是研究有機化合物的組成、結構、性質、製備方法與應用的科學,是化學中極重要的乙個分支。含碳化合物被稱為有機化合物是因為以往的化學家們認為含碳物質一定要由生物(有機體)才能製造;然而在2023年的時候,德國化學家弗里德里希·維勒,在實驗室中首次成功合成尿素(一種生物分子),自此以後有機化學便脫離傳統所定義的範圍,擴大為含碳物質的化學。

6樓:巴允尉思雲

初中有機幾乎沒有什麼接觸,好像也就是甲烷和乙炔,當你步入高中的時候就自然會分清,通俗的講,我研究一下甲烷乙炔的親戚是研究有機化學,我研究不含碳元素的物質,或者我研究碳,二氧化碳,碳酸鹽,一氧化碳這些屬於研究無機化學,初中稍作理解

希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無機化學研究的是無機化合物的組成性質結構的化學;有機化學研究的是有機化合物的組成結構性質的化學,研究的內容不同

有機化學裡con.hcl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指的是一般con hcl說的就是濃鹽酸的,含量30%以上的都行…

有機化學中的化學式的飽和度是什麼意思

9樓:無痕雨軒

所謂飽和

度就是氫指數,一般計算不飽和度,也就是缺氫指數不飽和度公式

(碳原子個數-不飽和度+1)*2=氫原子個數 只能在只含碳氫氧(如果有氮之類的就不行了)中的有機物進行不飽和度運算

不飽和度指的是有機物中環,雙鍵個數之和(三鍵的不飽和度記為2,苯環的不飽和度記為4,乙個雙鍵記為1,乙個環記為1)

有機化學中的r,s是什麼意思?

10樓:卡門kamen之歌

r和s都是手性分子的命名規則。

具體命名法如下:

當連線到中心碳原子上的a、b、c、d是不同基團時,分子是手性的。

假設分子中四個取代基按cip順序規則以a>b>c>d順序排列,如果將最小d基團置於離觀察者最遠的位置,按a-b-c的先後順序觀察其他三個基團,觀察到a→b→c是順時針方向,則這個碳中心的構型被定義為r(拉丁文rectus);否則就認定為s(拉丁文sinister)。

如果將r-s系統命名比喻為駕駛汽車的方向盤就很形象,也就容易理解了。以這個規則來觀察乳酸、丙氨酸、甘油醛,不難看出它們的絕對構型可認定如下:d型的甘油醛和乳酸為r構型,天然的氨基酸如丙氨酸則是s構型。

11樓:匿名使用者

r和s都是手性分子的命名規則(以含手性碳原子的分子為例)對含有手性原子的分子cabcd(c表示碳原子 a b c d分別指順序規則不同的原子 順序a>b>c>d)把d原子放在離眼睛最遠的地方 其他原子指向觀察者 如果其他3個原子順序是順時針依次遞減的是r構型 反之就是s構型

有機化學中的0.04m指的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0.04m

當然是摩爾濃度,0.04mol/l的意思。

m是mol/l的縮寫形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0.04mol的意思啊

進攻的意思是什麼,有機化學中的「進攻」是什麼意思?

你好 進攻 attack 英 t k 美 t k vt.攻擊,進攻,抨擊 n.攻擊 抨擊 隊員等的 進攻 疾病 侵襲 vt.抨擊 非難 侵襲 損害 例句 he publicly attacked the people who ve been calling for secret ballot nom...

DMC在有機化學中是什麼意思

竹子青 dmc 團狀模塑料 一家十字繡公司 discomixclub一家dj組織 重金屬搖滾雙面人 的樂隊名 碳酸二甲酯 delorean motor company,德勞瑞恩汽車公司 discret memoryless channel 離散無記憶通道 動態矩陣控制 dynamic matrix ...

有機化學中的次序規則具體內容是什麼

飛鷹 官能團次序規則 即 羧酸 磺酸 羧酸酯 醯滷 醯胺 酸酐 腈 醛 酮 醇 硫醇 酚 硫酚 胺 炔烴 烯烴 醚 硫醚 鹵代烴 烷烴 硝基化合物 亞硝基化合物 當有機化合物含有多個官能團時,要以最優先的官能團為主官能團,其他官能團作為取代基。這裡這兩個不能作比較。後者命名先列出羥基最後列出主官能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