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焰溫度高還是紅色焰溫度高

時間 2022-03-05 13:30:09

1樓:小學姐

藍色焰溫度高,外焰高、焰心最低、內焰次之。

焰通常從外到內分為三層:

①外焰:可燃氣體與空氣接觸、混合、充分燃燒,溫度最高,但不明亮,呈淡藍色。

②內焰:可燃氣體不完全燃燒,伴有炭粒形成的部分,明亮、橙黃色,溫度稍次於外焰 。

③焰心:可燃物質受熱分解、蒸發、熔融氣化而未燃燒的部分,暗區,溫度最低。

延伸

蠟燭的淚狀火焰是熱量造成空氣流上公升所致。空氣流在蠟燭火焰周圍平穩流動,並將它聚攏成一點。

本生燈的火焰形狀是由空氣流和燃氣流共同控制的。如果本生燈在點燃之前,燃氣沒有同空氣混合,燈的火焰就會是紊亂的,看上去像一條黃色的帶子在微風中舞動。如果空氣事先同燃氣混合,那麼火焰的溫度要高得多,形狀也規則得多,是帶點藍色的圓錐形。

無論何種方式,火焰的形狀同重力有關,尤其是這樣乙個事實:熱空氣的密度比冷空氣低,因此會向上公升。在失重狀態下,這種「對流」的效應就不再發揮作用了,火焰的形狀更像球形。

2樓:始永修桑雪

藍色焰是經過充分燃燒的火焰,燃料發揮了最大作用,其溫度最高;紅色焰是未充分燃燒的火焰,裡面還含有未燃燒的物質,還需要氧氣繼續助燃,所以它的溫度較低。另外從光譜上分析,紅色光的強度較低,藍色光的強度較高。現實中,藍色光都是由高能量的熱發出的光,例如電焊就比氣焊的光線偏藍,下雨天的雷電,也是響雷的光線更藍一些。

3樓:羊舌春藏嬋

肯定是紅火的溫度高,我們這裡一般把藍火稱為虛火把紅火稱為實火。火焰分內焰和外焰,內焰的顏色發紅隨著溫度的公升高而發白,外焰發藍,我們以前用煤球做飯和用碳取暖的時候就能看出來,煤球和木碳剛燃燒的時候是藍火,隨著溫度的公升高逐漸發紅發白,你說是火的中間內焰溫度高還是外焰的溫度高?

在冬天,水底的溫度高還是水上的溫度高

4 的水是密度最大的,一般水面能凍冰的地方,水底的溫度都是4 了。當水面的溫度降低到4 密度最大會下沉,是溫度較高的水上公升,等水溫整體到4 後,水面的溫度繼續降低,而此時水面的水密度小,會留在水面上繼續降溫,直至結冰 水底保持在4 明白了嗎 水底 簡單的理解 冬天 湖面結冰總是從上至下,就是這個原...

我的CPU溫度高,怎麼解決,cpu溫度高怎麼辦

cpu溫度高怎麼辦 如果是使用比較久的電腦出現cpu溫度過高的情況,那我們可以進行清掃灰塵處理。找專業人士將cpu,風扇等部件拆下,進行機箱和硬體的灰塵清理工作,之後塗上矽膠塗抹在cpu散熱面,再安裝好即可。下面是我收集整理的cpu溫度高怎麼辦,歡迎閱讀。主機板cpu溫度高的原因及解決方法一 導致c...

CPU溫度高是怎麼回事,CPU溫度高是怎麼回事?

造成cpu溫度高的原因可能是 1 cpu與風扇之間的導熱矽膠過多或者過少 cpu與電風扇沒有緊貼。2 cpu超頻 超頻後沒有使用想對應級別的的散熱風扇,cpu產生的熱量不能夠及時匯出。3 cpu風扇損壞,風扇老化,風扇缺油,轉速慢。解決方法 1 如果是使用比較久的電腦出現cpu溫度過高的情況,那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