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觸媒除甲醛,有用嗎,光觸媒去甲醛到底有用嗎?

時間 2022-01-22 19:00:13

1樓:

光觸媒去甲醛到底有沒有用?光觸媒是一種以奈米級,二氧化鈦為代表的具有光催化功能的光半導體材料的總稱,國際上治理室內環境汙染的最安全的材料之一。

2樓:泥新庚鴻暢

去甲醛的首先是通風(有規律性的通風),增加室內溫濕度,高溫可以讓甲醛揮發的更快,一般只要能洗能曬的物品,就不怕甲醛會超標!像活性碳,植物,空氣淨化機等對除甲醛作用就不是很大,可做輔助

3樓:尋水舜越

光觸媒一般都是採用化學方法製作,很有可能腐蝕家具或者是產生二次汙染。除甲醛可以參考的辦法:其一,開門開窗通風,增加室內空氣的流通,降低室內苯的含量其二,養一些可以吸收有害氣體的植物,也有一定的作用其三,買一些活性炭、奈米活礦石、竹炭等吸附材料

4樓:齊家網

現在很多人都知道新裝修的房子需要去除甲醛,光觸媒是一款最新的清新空氣產品,受到很多裝修完新房的業主青睞。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光觸媒去甲醛有用不。光觸媒應用於家庭除甲醛當然是有一定效果的,但也有其侷限性。

光觸媒在光照下,會產生類似光合作用的光催化反應,把有機汙染物分解成無汙染物質,因而具有極強的除甲醛、淨化空氣功能。在光照射下,光觸媒能吸收相當於帶隙能量以下的光能,使其表面發生激勵而產生電子和空穴。這些電子和空穴具有很強的還原和氧化能力,能與水或容存的氧反應,產生氫氧根自由基和超級陰氧離子。

就是通過這些離子產生的化學效應把空氣中存有的甲醛去除。在這裡我要提醒的是光觸媒在紫外線照射下才會發生作用,室內普通光線較弱,其強度和能量級不足以使光觸媒發生催化反應,分解量十分有限,所以直接將光觸媒用於室內除甲醛效果並不理想。

5樓:匿名使用者

光觸媒去除室內甲醛、tvoc等化學汙染物在中國的裝修房間內具有一定的侷限性,主要是實際工程中使用的光觸媒產品仍然需要具有充足的日光並且室內化學汙染物的濃度不能太高,因為工程應用中的光觸媒產品僅僅依靠白熾燈的光源是不夠的,還需要強光源及日光中的紫外線,即使這樣的條件下能處理的室內化學汙染物濃度也不能太高,在超標限值附近較為合適。

目前市場上光觸媒約600元/公升,很多場合下使用效果均不理想。

對於甲醛來說,光觸媒是去除表面或者空氣中的甲醛並非汙染源本身,而甲醛汙染源散發的時間為3年-15年,不具有強大催化分解能力的光觸媒難以大幅度降低室內化學汙染物的濃度。

所以光觸媒產品在實際的應用中需要謹值使用,不作為推薦產品使用。

6樓:拖鞋裡面穿襪子

光觸媒是塗佈於表層上,形成一層奈米級的無色保護膜,在紫外線的照射下催化分解甲醛、tvoc、pm2.5等氣態有機汙染物,使其變成二氧化碳和水。光觸媒本身不發生反應,噴灑後是會成膜塗佈於基材表面,在光線的作用下,產生強烈催化降解功能:

能有效地降解空氣中有毒有害氣體。這層要是被破壞了就會釋放有害物質是有可能產生二次汙染的。

還有一種是光綠素,是光觸媒的公升級材料,光觸媒是需要光線特別是紫外線的參與才可以完全發揮作用,參與不充分會因為殘留引起二次汙染,光綠素是提取於植物體,不需要光照就可以直接分解,其新增了分解觸媒和滲透劑,能夠更好的滲透分解家具板材內部的甲醛汙染,去除率可以達到99%,是目前裝修治理公司廣泛使用的一種除甲醛材料。

7樓:傅妨拿疚

有用的,只是市面上的光觸媒質量不一。買的時候看一下成分表可新增劑帶有化學物質過多可能會對人體有害,除甲醛還是建議你買些身邊的朋友建議的,因為現在市面上的光觸媒魚龍混雜,產品也良莠不齊,買回家不僅除甲醛不好還搞得味道很大。你還是先看看效果如何吧,味道大記得常通風。

或者嘗試一下我之前用過的一款光綠素的除甲醛材料,這個是光觸媒的公升級物而且是純植物提取的,味道清新無害。

光觸媒去甲醛到底有用嗎?

8樓:

光觸媒去甲醛到底有沒有用?光觸媒是一種以奈米級,二氧化鈦為代表的具有光催化功能的光半導體材料的總稱,國際上治理室內環境汙染的最安全的材料之一。

9樓:家居達人西雪

回答光觸媒除甲醛更好。光觸媒適用於家庭除甲醛,效果好,沒有侷限性。光觸媒只要有光線照射,就會發生作用,室內太陽光線、燈光都可以,其強度、能量級足以引發光觸媒,發生催化反應,分解量很直觀,所以直接可將光觸媒用於室內除甲醛。

而且有的科研機構生產的光觸媒更是經過改善,比如純奈米光觸媒,生產過程中,新增奈米金屬、銀離子等,只要有光線,就可以有效催化有害物質,治理家具、櫃子、抽屜等死角更是不在話下。

由此可以判斷出光觸媒除甲醛是有用的,在國際上,光觸媒已經被廣泛使用於淨水,食品新增劑,紡織,地板,瓷磚等各大領域的應用,且國際認可的最環保的淨化材料。美國宇航空間站淨化工程,海上油汙降解工程和日本公交公司消毒工程均使用光觸媒處理,所以光觸媒能夠有效去甲醛及淨化室內有機物。

光觸媒其實是一種通過二氧化鈦為主的奈米材料,帶有一定光催化效果的光半導體技術,它的原理是在光的照耀下,產生和光合作用相似的光催化反應。

提問對木製家具、塑料製品 哪個好?

回答光觸媒更好

提問噴濟噴灑在木製家具 、塑料製品上 哪個好呢?

回答光觸媒更好一點,而奈米目前還不成熟

提問金屬、皮革表面、汽車內部

哪個好?

回答汽車內部

提問金屬、皮革表面或者汽車坐墊

用哪個好?

金屬、皮革表面或者汽車皮革坐墊

用哪個好?

回答建議用坐墊吧,夏天或冬天都有專用坐墊,真皮座椅如果罩上座套就沒啥意義了。真皮座椅的特點是美觀、大氣、有檔次、易打理,如果套上布套那還不如你降低配置直接買低配的車型了。

希望能幫到您,親~~

更多14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蘋果裝飾為您解答問題,光觸媒是一種環保材料,也是一種催化劑,普遍用於裝修後去除甲醛汙染。光觸媒是2023年在日本發明的,現在應用已經非常廣泛,可以用於牆面、地板、家具、沙發、汽車等的去汙染除甲醛。

11樓:齊家網

現在很多人都知道新裝修的房子需要去除甲醛,光觸媒是一款最新的清新空氣產品,受到很多裝修完新房的業主青睞。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光觸媒去甲醛有用不。光觸媒應用於家庭除甲醛當然是有一定效果的,但也有其侷限性。

光觸媒在光照下,會產生類似光合作用的光催化反應,把有機汙染物分解成無汙染物質,因而具有極強的除甲醛、淨化空氣功能。在光照射下,光觸媒能吸收相當於帶隙能量以下的光能,使其表面發生激勵而產生電子和空穴。這些電子和空穴具有很強的還原和氧化能力,能與水或容存的氧反應,產生氫氧根自由基和超級陰氧離子。

就是通過這些離子產生的化學效應把空氣中存有的甲醛去除。在這裡我要提醒的是光觸媒在紫外線照射下才會發生作用,室內普通光線較弱,其強度和能量級不足以使光觸媒發生催化反應,分解量十分有限,所以直接將光觸媒用於室內除甲醛效果並不理想。

12樓:飛彈兄和炸彈妹

光觸媒去甲醛有有用的,但是使用條件也比較苛刻,比如需要光的參與,尤其是需要紫外光,做為一種催化劑,光觸媒本身是不參與反應的,但是必須要有光的參與,所以光觸媒在除甲醛這塊一般都是用在工業上的除甲醛,比如製板廠的板材甲醛治理,還有皮革,防止,工業生產中需要處理甲醛的地方。近些年有些光觸媒被用在了家庭環境下的甲醛治理,其實這個是不合適的,因為室內環境下光的參與並不是很充分,用在室內的甲醛治理容易產生二次汙染和甲醛分解不完全等情況。在歐洲發達國家,室內的甲醛治理一般都是用光綠素去除,光綠素源於綠色植物的光感分子,即使在室內環境,甚至十分微弱的光環境中也可以分解掉甲醛,更重要的是分解完全。

13樓:起個好聽的名

光觸媒去甲醛是有用的,可以用一些好的材料光綠素分解。

1.開窗通風,把加入醋的清水放在通風的房間裡,在鹽水擦拭家具,可以很好地去除甲醛

2.光綠素提取於植物體,能增強植物的感光性,也能提公升光觸媒的光敏感性。彌補了光觸媒的弱勢,光觸 媒除甲醛有吸附分解的甲醛的作用,把甲醛吸附分解成水+二氧化碳,而光綠素即使在室內環境,沒有光的環境中,也一樣能發揮出十分強效的去甲醛作用。

3.採購些花,能吸取甲醛等氣體的,問賣花的他們就會推薦的,使用專門空氣清新劑,一般超市就有賣的

14樓:可多了卡公尺

有用。首先光觸媒除甲醛確實是行業內認可度很高的,也是使用最廣泛的,但是不能否認它沒有弊端。據了解光觸媒類的材料,源自於日本,但是日本當時都是不用在家庭使用的,只使用在室外,就是擔心會有二次汙染,反應不充分,並且需要充分的紫外線光照,現在雖然公升級了,但是這種問題還是沒有得到很好的解決。

所以一直以來還是有研發的。

光綠素甲醛清除劑是在光觸媒的基礎上研發的新型材料,不需要光照參與,就可以直接與甲醛發生分解,並且可以滲透板材內部,達到根源分解的作用,不會有二次汙染,提取於植物提取液,對於家裡有寶媽的家庭使用更為安全。也廣泛被甲醛治理公司使用,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喜愛。

15樓:花開荼蘼的童話

新房裝修後全國平均入住時間都是2-3個月以後,主要原因是新裝修完的房子是有味道的。

甲醛的釋放是長期的過程,普通光觸媒不是很理想,會有二次汙染,平時多通風。可以選擇一些不需要紫外線的環康除醛酶材料,吸附後可以分解甲醛,不需要光照。

環康除醛酶和光觸媒是不一樣的,光觸媒的作用需要光照,而且歷經大,不易滲透分解,這種方法容易引起二次汙染。環康除醛酶採用德國工藝品質,獲得技術突破,不需要在外線,白天晚上都可以分解甲醛,而且沒有二次汙染,是非常好的除甲醛材料,被應用到許多大型工程和裝修公司使用。

光觸媒除甲醛真的徹底有效嗎?

16樓:永久

甲醛只是眾多空氣問題中的

乙個,還有其他汙染物,tvoc、苯等。而且甲醛是個持續釋放的過程,和甲醛鬥爭是長期的,釋放,分解,達到平衡的狀態。不要相信誰跟你說一次治理就可以終身有效,那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說法,說的好聽,不代表能做到。

那些宣傳終身有效的,你見過哪家提到過具體的違約責任嗎?

正真有效的光觸媒需要持久有效,而不是國內大部分都是幾天就飄散了,或者是不良商家把二氧化鈦粉灌點水直接賣。好的光觸媒可以讓室內空氣保持乙個非常好的指標,持續持久的淨化空氣。

17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沒有經歷過新房裝修之前,壓根兒就不知道什麼是對甲醛過敏,除甲醛,光觸媒等沒有接觸過的事物。看到因為裝修後甲醛的問題導致的慘痛新聞後,才讓我知道新房裝修後不能單單只做通風放味兒這件事兒,要把自己的精力放在新房除甲醛上。

一:通風等土方法已被淘汰

在之後的新房除甲醛過程中,要把簡簡單單的開窗通風,放置綠蘿等行為公升級為科學的奈米光觸媒除甲醛,請專業除甲醛公司採用奈米光觸媒除甲醛後,只需要通風7天就能來複檢驗收了,基本上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家庭都能達到入住的安全標準,可見奈米光觸媒的強大!

曾經的「霸主」炭包,現在都已經被大部分裝修後的業主所拋棄了, 如果你想徹底控制室內甲醛含量,最好選擇強過炭包一千萬倍的奈米光觸媒除甲醛技術。在秋冬陰霾的日子裡,大家都會有一種錯覺,那就是每天呼吸道都會感覺不清爽,身體抵抗力也越來越差。當體驗完這些東西之後才能真正體會到生活中很多東西,總會使你措手不及..

二:奈米光觸媒除甲醛原理

這樣的試劑光催化劑被稱為奈米光觸媒,通過可見光,以促進碳奈米離子的形成,從而導致大量的奈米銀能量棒,在室可以維持連續的催化分解作用。這種光觸媒除甲醛的方法我們可以同時通過進行高溫燻蒸,加快家具,木地板等等這些含有大量甲醛的材料,在短時間內與奈米光觸媒形成乙個化學反應,治理施工之後夠保持室內通風7天,室內設計溫度不能低於十九攝氏度,在7天之後室內的空氣質素將會符合安全入住的標準。

正規的除甲醛公司不但使用奈米光觸媒來施工,而且還會採用生物酶技術雙結合,這樣就能讓裝修後的有害氣體降解得更低,專業的施工師傅都採用奈米光催化劑技術和生物降解技術輔助高溫燻蒸,霧化噴塗為主的四大工藝,還會採用臭氧催化,針劑,刷塗等輔助工藝,來解決新房裝修後的室內有害氣體!

新房除甲醛的科學方法掌握好了,自己家人的身體健康也就把握在自己手上了,只要有專業除甲醛公司在,就能有效地降低新房裝修後室內有害氣體的含量,這樣家人就不會受到新房甲醛等有害氣體的傷害。

光觸媒除甲醛,有用嗎,光觸媒除甲醛真的徹底有效嗎

光觸媒去甲醛到底有沒有用?光觸媒是一種以奈米級,二氧化鈦為代表的具有光催化功能的光半導體材料的總稱,國際上治理室內環境汙染的最安全的材料之一。光觸媒是屬於分解甲醛的好辦法之一,一般它的動力是紫外光,只要透光性好,效率還是蠻高的呢 現在很多人都知道新裝修的房子需要去除甲醛,光觸媒是一款最新的清新空氣產...

光觸媒能除甲醛嗎,光觸媒可以去除甲醛嗎?

amtrx異味分解技術 效果不明顯,而且還有二次汙染 在2006年,國際癌症研究機構 簡稱iarc 對二氧化鈦 tio2 也就是光觸媒做了評估,並做出總結 有足夠的證據證明二氧化鈦 tio2 會導致實驗室動物致癌. 龍山路上 一,光觸媒可以有效地降解甲醛 苯 甲苯 二甲苯 氨 tvoc等汙染物,並具...

用光觸媒除甲醛有什麼副作用嗎

綠蘿俠 光觸媒除甲醛是沒有 的 光觸媒是一種以奈米級二氧化鈦為代表的具有光催化功能的光半導體材料的總稱,它塗布於基材表面,在光的作用下,產生催化降解功能。光觸媒本身只是一種催化劑,不直接參與降解反應,主要通過吸收光能把水或氧氣轉化成強氧化活性基團,而強氧化活性基團使空氣汙染物降解,所有是光觸媒除甲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