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觸媒能除甲醛嗎,光觸媒可以去除甲醛嗎?

時間 2021-10-24 08:50:09

1樓:amtrx異味分解技術

效果不明顯,而且還有二次汙染;在2023年,「國際癌症研究機構」 (簡稱iarc)對二氧化鈦(tio2)也就是光觸媒做了評估,並做出總結:有足夠的證據證明二氧化鈦(tio2)會導致實驗室動物致癌.

2樓:龍山路上

一,光觸媒可以有效地降解甲醛、苯、甲苯、二甲苯、氨、tvoc等汙染物,並具有高效廣泛的消毒效能,能將細菌或真菌釋放出的毒素分解及無害化處理。在環境汙染不嚴重的條件下,只要不磨損、不剝落,光觸媒本身不會發生變化和損耗,在光的照射下可以持續不斷的淨化汙染物,具有時間持久、持續作用的優點。

但如果環境汙染比較嚴重時,一些硫酸根和硝酸根離子會影響光觸媒的壽命和效果,會出現失活現象,可以通過相關技術工藝恢復活性。二,光觸媒本身是一種催化劑,不直接參與降解反應,它通過吸收光能把水或氧氣轉化成強氧化活性基團,而強氧化活性基團使空氣汙染物降解,所以必須直接接觸到水分子或氧分子。

因而,在濃度因素中,決定光觸媒效能的是有效接觸濃度,即可以與水或空氣接觸的光觸媒濃度,而不是某一種產品的濃度。

在噴塗產品中,有效接觸濃度不僅與溶液中光觸媒濃度有關,而且與噴塗工具、噴塗手法等現場工藝有關。另外,與產品附著性也直接相關。

「光觸媒可以有效地降解」,有效這個詞很有意思,甲醛濃度從0.3mg/m³降低到0.25mg/m³,降低了0.05mg/m³,也可以說為有效吧。

三,光觸媒除甲醛到底靠不靠譜?答案不是一定的,「有效」「只要不磨損、不剝落」「有效接觸濃度不僅與溶液中光觸媒濃度有關,而且與噴塗工具、噴塗手法等現場工藝有關。另外,與產品附著性也直接相關」 注意:

1,並不是市面上甲醛清除劑產品中,光觸媒佔比大多數,就代表有效。佔比大多數,有可能是**低、工藝簡單、目前技術為止沒能更好的尋找替代品等等因素,也可以導致佔比較多。

2,膠水由粘合劑構成,甲醛是生產粘合劑的主要原料樹脂的重要原料,市場上普遍用的膠水都含有甲醛,甲醛是一類致癌物。

3,室內甲醛分為2種形態:一種是空氣中游離的甲醛,主要是家具或板材內部散發出來。另一種就是家具板材內部的甲醛。

降低空氣中游離的甲醛,活性炭也可以,光觸媒也可以,通風也可以,這些都很有效,但是,**家具板材內部的甲醛,就只能呵呵了。

請採納,謝謝。

3樓:

光觸媒去甲醛到底有沒有用?光觸媒是一種以奈米級,二氧化鈦為代表的具有光催化功能的光半導體材料的總稱,國際上治理室內環境汙染的最安全的材料之一。

4樓:童安光觸媒

早期的光觸媒效果很差,依賴紫外線。近兩年開始從日本興起的可見光光觸媒解決了對紫外線的依賴問題,微弱光也可分解,而且壽命可達十年以上。絕對是現在除醛最佳選擇

5樓:齊家網

現在很多人都知道新裝修的房子需要去除甲醛,光觸媒是一款最新的清新空氣產品,受到很多裝修完新房的業主青睞。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光觸媒去甲醛有用不。光觸媒應用於家庭除甲醛當然是有一定效果的,但也有其侷限性。

光觸媒在光照下,會產生類似光合作用的光催化反應,把有機汙染物分解成無汙染物質,因而具有極強的除甲醛、淨化空氣功能。在光照射下,光觸媒能吸收相當於帶隙能量以下的光能,使其表面發生激勵而產生電子和空穴。這些電子和空穴具有很強的還原和氧化能力,能與水或容存的氧反應,產生氫氧根自由基和超級陰氧離子。

就是通過這些離子產生的化學效應把空氣中存有的甲醛去除。在這裡我要提醒的是光觸媒在紫外線照射下才會發生作用,室內普通光線較弱,其強度和能量級不足以使光觸媒發生催化反應,分解量十分有限,所以直接將光觸媒用於室內除甲醛效果並不理想。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在用光觸媒除甲醛?但因為光觸媒有一定侷限性,所以國外是不使用光觸媒處理室內汙染的,都是用於室外作業的。原因是什麼:

1.硬傷 使用條件限制(光照強度,受紫外線波長影響因素較大,滿足不了夜間使用或者光線受限制的家庭)2.一旦反應不完全會有二次汙染。

所以一般不見光,不太適合使用。

光綠素是在光觸媒的基礎上研發的新型材料,不需要光照參與,就可以直接與甲醛發生分解,並且可以滲透板材內部,達到根源分解的作用,不會有二次汙染,提取於植物提取液,廣泛被甲醛治理公司使用,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喜愛。

7樓:北京懿風科技****

懿風科技有限公可採用世界尖端的光觸媒技術,把光觸媒均勻地塗佈在基材上製造出高效的光觸媒濾網,有效地解決了光觸媒顆粒團聚和吸附不牢的世界性難題。並研製出多層塔式光催化反應專利裝置,從而製造出高效,持久工作的光觸媒空氣淨化消毒機。該機器可以有效地分解甲醛,苯,二甲苯,氨氮化合物等tⅴoc有害氣體,分解香菸味,寵物味,老人味,衛生間臭味等各種有機氣味,還能廣泛殺滅各種細菌病毒,還給室內乙個乾淨,衛生的空氣環境。

可以廣泛應用於家居,辦公室,學校,幼兒園,養老院,醫院等等各種應用場景

8樓:匿名使用者

光觸媒能除甲醛,但是也有限制,甲醛在光照不到的地方沒有辦法去除。

紅松菓植物精氣對於甲醛去除有一定的效果,紅松菓植物精氣是從松塔、松針中提取的精油成為 ——「紅松菓基多酚精油「利用此精油以及由此精油為基礎開發的產品,可以在不同的空間環境中打造松林沐浴的效果,在房間、車內、浴室溫泉等空間可以打造各種版本的松林浴效果」。

9樓:一天公升起國旗

能。光觸媒會噴塗在基材表層,形成保護層,封閉甲醛並且催化分解甲醛,但是長時間會氧化,磨損,甲醛會洩露,這時候會產生二次汙染,所以要經過多次處理。而且光觸媒必須在光照或者紫外線的照射下,才會有作用。

現在這個弊端也被解決了,光綠素就是光觸媒的公升級材料,純植物提取補彌補了光觸媒的弱勢,這意味著晚上無光的時候光觸媒也可以催化分解甲醛。

10樓:匿名使用者

光觸媒是最快捷的除甲醛方法,很多專業除甲醛公司就是使用光觸媒治理甲醛的,可以封閉甲醛,同時催化分解甲醛。但是光觸媒有乙個弊端,必須在光照或者紫外線照射下才會作業。現在最新一代光觸媒在加入鉑光素之後,可以激發晶子之間的電勢差,意味著在晚上無光的條件下也可以催化分解甲醛。

11樓:匿名使用者

光觸媒是在基材表層形成保護層,封閉甲醛,同時催化分解甲醛。很多專業除甲醛公司就是使用光觸媒除甲醛的。 經過長時間磨損,氧化就會有甲醛洩露。

所以要經過幾次的處理。而且光觸媒有乙個弊端,就是在光照或者紫外線照射下才會催化分解甲醛。最新一代光觸媒在加入鉑光素之後,可以激發晶子之間的電勢差,在晚上無光的條件下也是可以作業的。

12樓:瞪腳步滄

可以的,我當時在北京租房,用的就是光觸媒的甲醛清除劑,剛搬進去的時候一種刺鼻異味,用了之後整個房間清新不少,再通風了幾天就沒有一位了。據說它的原理是噴塗時吸附在物體表面,形成一層透明tio2塗層,在光的作用下,發生催化反應,具有三重功效:除醛、除味、除菌。

當是用的好像是「易剋妥「光觸媒清潔劑,效果挺不錯的。

光觸媒可以去除甲醛嗎?

13樓:

光觸媒去甲醛到底有沒有用?光觸媒是一種以奈米級,二氧化鈦為代表的具有光催化功能的光半導體材料的總稱,國際上治理室內環境汙染的最安全的材料之一。

14樓:琦秉機舉

可以的,光觸媒是永久除甲醛,在除甲醛的過程中自身不減少,剛好和甲醛的釋放時間可以伴隨下去,建議使用正規工廠生產的宣城晶瑞jr05光觸媒,我用過效果非常好!

15樓:齊家網

光觸媒是一種更加新型的甲醛去除產品,被很多朋友做為新房或者新車的使用,不管是在工業上還是在家庭中都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因此光觸媒應用於家庭除甲醛當然是有一定效果的,但也有其侷限性。光觸媒在紫外線照射下才會發生作用,室內普通光線較弱,其強度和能量級不足以使光觸媒發生很好的催化反應,分解量有限,所以直接將光觸媒用於室內除甲醛效果並不理想。

綠控環保科技研發中心對光觸媒進行了公升級改造,現在綠控光觸媒在白光狀態下就可以催化發生作用,也就是只要有光線的地方,綠控光觸媒都可以達到很好的去除有害氣體的效果。

16樓:旗佑孝婉秀

理論上可以去除,但實際效果不如其殺菌的能力高。對於甲醛,最好的方法還是開窗通風。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人都知道新裝修的房子需要去除甲醛,光觸媒是一款最新的清新空氣產品,受到很多裝修完新房的業主青睞。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光觸媒去甲醛有用不。光觸媒應用於家庭除甲醛當然是有一定效果的,但也有其侷限性。

光觸媒在光照下,會產生類似光合作用的光催化反應,把有機汙染物分解成無汙染物質,因而具有極強的除甲醛、淨化空氣功能。在光照射下,光觸媒能吸收相當於帶隙能量以下的光能,使其表面發生激勵而產生電子和空穴。這些電子和空穴具有很強的還原和氧化能力,能與水或容存的氧反應,產生氫氧根自由基和超級陰氧離子。

就是通過這些離子產生的化學效應把空氣中存有的甲醛去除。在這裡我要提醒的是光觸媒在紫外線照射下才會發生作用,室內普通光線較弱,其強度和能量級不足以使光觸媒發生催化反應,分解量十分有限,所以直接將光觸媒用於室內除甲醛效果並不理想。

18樓:這世界並非那麼淒涼

光觸媒作為一種觸媒材料,在光的參與下對甲醛的分解效果很好,但是光觸媒一般都是用在工業除甲醛上,如果用作民用建築的除醛,一般情況下並不適合用,因為室內環境下光照的不成分往往會導致甲醛的分解不完全,從而影響到甲醛分解的效果。

所以,根據現有的情況來看,光觸媒一般用在皮革廠,紡織廠,板材廠等工業上用於產品的甲醛治理,這些通常都需要紫外光的參與反應。家庭是不使用光觸媒治理的,家庭甲醛治理一般情況下會選用迪亞林的會比較多,由於迪亞林提取於植物體,能增強植物的感光性,彌補了光觸媒的弱勢,更適合新居裝修時候的甲醛治理去除。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除甲‎醛,光‎觸媒可以‎分‎解甲‎醛,但現‎在市‎面上在售‎賣的光觸‎媒都‎是傳‎統意‎義上的光‎觸媒,傳統光‎觸媒因‎其對日光(紫外線)的依‎賴性,在室‎內及‎夜‎晚紫‎外線不‎足的環境下,分解‎效率‎很低。這也是‎為什麼光‎觸媒並‎不被‎看好‎的原‎因之一,應對‎傳‎統光‎觸媒的這一‎窘境,國內研‎制了一種‎新‎型光觸媒,在‎傳‎統的光觸媒基礎‎上加入‎了納‎公尺光‎綠‎素(強催化性),俗‎稱‎光綠‎素觸媒,使得光觸‎媒即使‎在紫外‎線微弱‎的環‎境下依然‎可以有‎效‎的進行工作。

光觸媒除甲醛,有用嗎,光觸媒除甲醛真的徹底有效嗎

光觸媒去甲醛到底有沒有用?光觸媒是一種以奈米級,二氧化鈦為代表的具有光催化功能的光半導體材料的總稱,國際上治理室內環境汙染的最安全的材料之一。光觸媒是屬於分解甲醛的好辦法之一,一般它的動力是紫外光,只要透光性好,效率還是蠻高的呢 現在很多人都知道新裝修的房子需要去除甲醛,光觸媒是一款最新的清新空氣產...

光觸媒除甲醛,有用嗎,光觸媒去甲醛到底有用嗎?

光觸媒去甲醛到底有沒有用?光觸媒是一種以奈米級,二氧化鈦為代表的具有光催化功能的光半導體材料的總稱,國際上治理室內環境汙染的最安全的材料之一。去甲醛的首先是通風 有規律性的通風 增加室內溫濕度,高溫可以讓甲醛揮發的更快,一般只要能洗能曬的物品,就不怕甲醛會超標!像活性碳,植物,空氣淨化機等對除甲醛作...

用光觸媒除甲醛有什麼副作用嗎

綠蘿俠 光觸媒除甲醛是沒有 的 光觸媒是一種以奈米級二氧化鈦為代表的具有光催化功能的光半導體材料的總稱,它塗布於基材表面,在光的作用下,產生催化降解功能。光觸媒本身只是一種催化劑,不直接參與降解反應,主要通過吸收光能把水或氧氣轉化成強氧化活性基團,而強氧化活性基團使空氣汙染物降解,所有是光觸媒除甲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