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起世經,如果銀河系中心是須彌山,為何描述只有一日一月圍繞其旋轉

時間 2022-01-15 12:25:11

1樓:熊貓油油

佛經中的事物,不一定就與現實看到的事物有一一對應的關係。

同樣在佛經中,太陽與月亮甚至對應於身體的一些狀況。普通人看到了,大概又會驚嘆——太陽和月亮怎麼跑到身體裡面去了啊?事實不是這麼理解的。

須彌山不是凡夫可見的,與儀器、望遠鏡之類無關,跟境界有關。

如果佛經的一切,都需要科學的證明,那首先這句話的立場就是——佛教的理論不是終極的理論,科學的理論高於佛教的理論——這顯然不是事實,佛教的理論是關於究竟真理的理論,而科學的理論目前離這個目標差了不知道有多遠。用乙個離真理差十萬八千里的理論去對乙個解決絕對真理的理論「證偽」,不管佛教的理論是正確還是錯誤,這個過程本身就是乙個錯誤的過程,任何懂點科學嘗試的人都會知道,這是無意義的。如同拿一把精度只到公釐的尺子去測量乙個物體的尺寸是否達到了標準的1奈米一樣,不論這個物體的尺寸是否真正標準,這個測量過程都是毫無意義的。

2樓:青山碧水間

起世經**這麼說了?我記得應該是:日月走遍的地方是小世界,小世界裡還有千日千月。

(天文學觀測到的結果是,太陽在銀河系外圍;太陽走遍的地方,可不就是銀河系了麼。提到月亮,大概是方便說——其實也沒錯;如果假定銀河系最中心是靜止不動的,地球也走差不多這麼多地方、月亮也是)

3樓:了義居士

佛法沒有描述「銀河系中心是須彌山」。

一日一月一地球一須彌山,名為小世界,一百億個小世界,才是大千世界,才是整個娑婆世界。

而娑婆世界以外,尚有微塵數無量無邊大千世界。

南無阿彌陀佛!

4樓:匿名使用者

須彌山人眼只能看見一部分

5樓:偽道死最虛偽

佛棍文科強的人缺乏邏輯分析能力!左腦強右腦就不強。想學習分析能力,就多看點漫畫還有漫畫分析。看看火影忍者,死神的分析是怎麼分析的!分析是要看線索的

6樓:仙源渺渺

沒有科學證明就是妄言,和尚為什麼不去申請若貝爾發明獎暱?我就奇怪咯。

關於佛經的,,起世經中12品是講人從光音天來的,,,有一段話是:從東...

7樓:達董

你以前的觀念沒什麼問題,須彌山是銀河糸的中心,黃念祖也這麼認為。是「日從東方出,繞須彌山半腹而行,照於四洲。」這是說太陽繞須彌山半腹運動,現在科學觀測太陽不就是繞銀河系中心運動嗎,銀河系中心類似是黑洞的。

佛法不可思議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有說是喜馬拉雅山的,最好別較真

佛教是為了我們開悟,方便說法,以我們水平分不清真假,但相信佛所說的道理真實不虛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大多喻指精神上的

佛教四大洲各是怎樣的情況?是根據地球上哪些地方說的?

10樓:長春水鳥

佛祖居住西牛賀洲,為什麼還說除了南瞻部洲之外,沒有佛法?佛祖所在地也沒有?

11樓:我心虛無

個人認為佛經上的四大洲不是指地球而言 是根據銀河系來說的

12樓:明濼居士

不是根據地球說的,是宇宙。vekogz講的很好。

關於經的故事,關於三字經的故事

漃靜氾 孟子很早的時候,父親就去世了,孟母就把家搬到了離父親的墓地附近,以自己知道的知識教育孟子。因為周圍是墓地,經常有人哭哭叫叫,孟柯也學著那些人,他們走來走去,孟柯也跟著他們。孟母見了,想 這個居住的地方不是很理想的地方。於是,孟母又一次搬家,搬到集市邊上。因為小販們都想賺錢,拼命招攬生意,孟柯...

我想請教關於無量壽經的問題,關於無量壽經的問題

曹魏康僧鎧的 佛說無量壽經 關於無量壽經的問題 答 世間自在王如來為法藏比丘說法經千億歲,一般這個時間是指我娑婆世界的時間換算,各個世界的時間長短是不同的。比如在極樂世界的一天,就是我方的一劫,一小劫 代表1679.8萬年,一大劫相當於268.768億年,而極樂世界的人的壽命的長度是無法用算數計量的...

愛情經的起考驗嗎

鄲任謝鑫 你指哪方面的考驗 家庭阻礙 多數經得起 社會 例如金錢 美女多數經不起 現代社會兩性關係開放的沒邊了 女人十月懷胎 尤其經不起 即使你美的像天仙 經過時間的流逝 有一天你會知道什麼是視覺疲勞 雖然不想承認 但是不得不承認 想白頭偕老 猶如上到山下油鍋 當神仙都容易點 離婚率暴漲 真是讓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