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黑洞的問題,關於黑洞的問題?

時間 2022-01-08 05:45:10

1樓:匿名使用者

1.黑洞屬於宇宙空間的特殊區域,不是天體,這個區域的宇宙結構被撕裂了,叫奇點

2.黑洞的未解之謎多的是,人類只了解了一點點部分;熱點一樣多,如現有研究者提出黑洞不存在等………………;研究現狀嗎……我不懂,但我至少也在研究黑洞。

3.意義……

額,這個嗎,無非就是多了解一點知識罷了,難道你能說你每天都吃飯有什麼意義嗎?

我剛才說我也研究黑洞,如果你也有學術上的問題,歡迎討論,我的q號是942479681

希望我的回答你給你帶來幫助

2樓:炎の痕

我也正在找這個**,我今晚交完再發上來給你~~

3樓:幽芳冷豔

黑洞應該屬於星雲**後的某種物質;黑洞的反面就是白洞,關於白洞的還不太清楚......意義嘛...不太清楚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找這類的問題,

希望高人解答..

關於黑洞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1)大於20倍太陽以上恆星可以變成黑洞。

(2)黑洞的直徑一般在幾十千公尺。我說的是下限值。

(3)只能說更容易形成星系。

(4)有特大黑洞能吸引星系和合併小黑洞。

(5)黑洞不是因為吸引過多天體而毀滅,而是它把奇點的質量蒸發得來是引力無法抵抗它的輻射的時候就發生黑洞**才算毀滅。

(6)黑洞**的時候會向外拋射以往吞噬的物質,不過只是以粒子的形式,這樣拋射過程要持續很多億億億年,我們可以把它看著是白洞的誕生。它**釋放的能量非常大,會摧毀周圍的部分天體,其他抵抗住了的天體會被推離原有的軌道成為宇宙的流浪天體直到被其他星系俘獲。

(7)多個黑洞往往不可能一次融合,總是兩個合併再去融合第三個,合併後的黑洞面積大於等於原兩個黑洞面積總和,質量略小於兩個黑洞質量之和,輻射小於原任一乙個黑洞的輻射。合併時將產生鏈橋和極為強烈的振動。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關於一切黑洞的問題只是推論 有什麼信不信的 黑洞本來的存在就是被人懷疑的 因為黑洞的存在只是理論推論的 什麼是理論推論?想象一下 愛因斯坦就是整天

有關黑洞的問題

7樓:第二主神

關於裸奇點,他的形成並不是說黑洞蒸發後出現的。它是經過假設,當電荷與黑洞轉速達到一定程度時,黑洞周圍出現內視界,當轉速繼續提高(這裡不考慮黑洞的電荷增加量的影響,因為理論上在這個宇宙中星體的坍塌無法聚集足夠的電荷來產生反作用於引力的力),會導致內視界的範圍變大,直到與外視界重疊,這樣,我們甚至可以直接觀測奇點。當沒有了視界保護後,周圍的宇宙將會陷入無序狀態,一切物理定律都將無效,任何事都可能發生,具體的無序影響範圍無法**

8樓:鯨魚

眾家之說取之所長吧

再來說說樓主的疑問。我感覺樓主好像對黑洞這個概念不是很理解的樣子。

黑洞在三維視角來看,指的是空間的一塊區域,在其事件視界周圍的物質只能進不能出。其處時空的曲率非常大,因為它的中心是乙個大質量奇點,奇點的質量導致了時空的扭曲。

黑洞之所以會因為霍金輻射而消失,是因為在霍金輻射進行時,黑洞吸進了負能量的粒子導致其能量(質量)的消耗。

相對論中很奇特的乙個觀點:質量會使時空扭曲。當黑洞消失時並不是說其質量就消失了。

而是其質量以霍金輻射的形式分散開了。而其造成的時空扭曲效果也會因為質量的分散而減弱,但並不會消失,只是在巨大的空間尺度來看扭曲的效果不明顯罷了。

裸奇點是因為黑洞奇點的強大的電荷或角動量足以抵消其強大的引力造成的乙個似乎有點不現實的結果。裸奇點就是指未被其事件視界包裹的裸露在空間中的奇點。也就是說其電荷產生的斥力或角動量產生的離心作用足以使圍繞其旋轉的物體克服其引力。

這種怪異的天體我本人還是比較懷疑的。

9樓:徐智威

黑洞會發出耀眼的光芒,體積會縮小,甚至會**。當英國物理學家史迪芬.霍金於2023年做此預言時,整個科學界為之震動。

霍金的理論是受靈感支配的思維的飛躍,他結合了廣義相對論和量子理論。他發現黑洞周圍的引力場釋放出能量,同時消耗黑洞的能量和質量(參考霍金的《時間簡史》,我們可以認定一對粒子會在任何時刻、任何地點被創生,被創生的粒子就是正粒子與反粒子,而如果這一創生過程發生在黑洞附近的話就會有兩種情況發生:兩粒子湮滅、乙個粒子被吸入黑洞。

「乙個粒子被吸入黑洞」這一情況:在黑洞附近創生的一對粒子其中乙個反粒子會被吸入黑洞,而正粒子會逃逸,由於能量不能憑空創生,我們設反粒子攜帶負能量,正粒子攜帶正能量,而反粒子的所有運動過程可以視為是乙個正粒子的為之相反的運動過程,如乙個反粒子被吸入黑洞可視為乙個正粒子從黑洞逃逸。這一情況就是乙個攜帶著從黑洞裡來的正能量的粒子逃逸了,即黑洞的總能量少了,而愛因斯坦的公式e=mc^2表明,能量的損失會導致質量的損失)。

當黑洞的質量越來越小時,它的溫度會越來越高。這樣,當黑洞損失質量時,它的溫度和發射率增加,因而它的質量損失得更快。這種「霍金輻射」對大多數黑洞來說可以忽略不計,因為大黑洞輻射的比較慢,而小黑洞則以極高的速度輻射能量,直到黑洞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哇,大家都是有才人呀!!!

讓我佩服!!!

學習知識了。

關於黑洞的問題

11樓:

第乙個問題:銀河系核心確實有個黑洞,這不是銀河系特例,其他星系的核心都是乙個黑洞。

這是通過對銀河系核心觀測發現的,科學家通過天文望遠鏡獲得影象,經過處理,發現接近銀河系核心幾個恆星圍繞乙個看不見的核心作運動。

銀河系核心的黑洞由於巨大質量,他強大引力對穩定銀河系結構至關重要。

第二問題,我無法回答。

第三問題:目前位置,銀河系核心黑洞附近沒有恆星,也就是他餐桌上的盤子是空的,至於他什麼時候重新開始進餐,不得而知;黑洞存在不僅是恆星毀滅者,也是助產士,但是由於他的釋放出射線流,可以加熱附近星雲,促進恆星的誕生。

有關黑洞的問題?

12樓:風雪之火

黑洞是一種引力極強的天體,就連光也不能逃脫。當恆星的史瓦西半徑小到一定程度時,就連垂直表面發射的光都無法逃逸了。這時恆星就變成了黑洞。

說它「黑」,是指它就像宇宙中的無底洞,任何物質一旦掉進去,「似乎」就再不能逃出。由於黑洞中的光無法逃逸,所以我們無法直接觀測到黑洞。然而,可以通過測量它對周圍天體的作用和影響來間接觀測或推測到它的存在。

黑洞引申義為無法擺脫的境遇。2023年12月,天文學家首次觀測到黑洞「捕捉」星雲的過程。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從黑洞的形成上看,它是由於恆星衰退,其內部能量無法支撐起那麼龐大的體積,從而坍塌,所有的分子聚集在乙個奇點上,可理解為成為乙個點,這樣看來黑洞就是乙個密度幾乎無窮大的小物體(科學家觀測到銀河系的中心就是乙個巨大的黑洞),由於它成為奇點,密度無窮大所以引力無窮大,可以將一切有質量的物體吸引過去,並使其坍塌成為黑洞的一部分,所說的撕裂就是由於不同部位受到的力有差別,產生撕裂的效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黑洞不斷吸收物質,會不會因為密度的下降而改變黑洞的形態?

有關黑洞定義的問題.

15樓:

不知道你從哪找來那麼乙個定義。

不過,所謂的時間彎曲,可以理解為,在其區域內,時間不均勻流逝。也就是說2個同樣讀數的手錶(假設能存在在裡面),乙個置於正常空間,乙個置於該區域內,時間讀數會不一致。

所謂空間彎曲,可以理解為,常規定義下的直線(形態)處於該區域內,會產生變化,直的變彎或其他形變

實際上可以看成時空彎曲區域,是個於常規世界不同的系統,在那裡,常規對時間和空間的性質將產生變化。

時間理論上不存在盡頭。

乙個比較合理的解釋:

黑洞是根據現代的物理理論和天文學理論,所預言的在宇宙空間中存在的一種天體區域。

歷史上, 法國力學家拉普拉斯曾預言:「乙個密度如地球, 而直徑為 250 個太陽的發光恆星, 由於其重力的作用, 將不允許任何光線離開它。由於這個原因, 宇宙中最大的發光天體, 卻不會被我們看見」。

黑洞是由乙個質量相當大的天體,在核能耗盡死亡後發生重力塌縮後形成。根據牛頓萬有重力定理, 由於黑洞的第一宇宙速度過大, 連光也逃逸不出來, 故名黑洞.

在此區域內的萬有重力非常強大,任何物質都不可能從此區域內逃逸出去,甚至光線都被它強大的重力拉回,因此黑洞本身不會發光,不能用天文望遠鏡直接觀測到,是黑漆漆的天體,但天文學家可藉觀察黑洞周圍物質被吸引時的情況,找出黑洞位置。

乙個關於黑洞的問題

16樓:

a 黑洞是由質量很大的恆星變成的。當恆星自身能量消耗殆盡時膨脹變成紅巨星,再縮小變成白矮星。由萬有引力定律質量越大引力越大,當引力足夠大時,就能把光子吸引在周圍,使光子不能逃逸,無法形成光線,因此不能反射光,像乙個黑色的洞。

所以質量足夠大的白矮星就能變成「黑洞」

17樓:帝凡公主

a黑洞不是通道,黑洞對任何物體包括波和光線都是有殺無賠,進得去出不來。

18樓:

a是錯的,因為黑洞的引力很大所以可以吸引大量星際物質 ,並且連光線都無法掙脫它的引力

19樓:匿名使用者

a 錯之所以稱之為黑洞,是應為c的原因,黑洞的引力很大,連光子都不能逃出其吸引。

20樓:瀧夢山輝奧

1形成原因是質量大的天體被壓縮為體積極小的物質形成黑洞

具體過程與原理還不清楚

2黑洞可以吸收光

所以無法被人看到

不要說**了

3因該是轉換為質量了

4可以吞噬一切

目前黑洞學說只是剛剛開始

只能理論上證明黑洞存在

具體的直接的證據沒有

所以目前關於一切黑洞的問題只是推論

有什麼信不信的

黑洞本來的存在就是被人懷疑的

因為黑洞的存在只是理論推論的

什麼是理論推論?想象一下

愛因斯坦就是整天在房間裡進行數學與物理算式的演算與研究得出的相對論雖然當時認為是天方夜譚

誰相信物體速度超過光速時間會倒流?對吧

問題就在這裡

他目前被大多人科學家認同

那麼說明相對論有正確的理論依據

很可能符合事實

那麼在目前沒有技術能達到速度為超光速

只能接近光速

然而證明速度與時間是有關係的

所以相對論可以說大部分被人所接受

就是這回事

黑洞目前只是理論

能不能被證明出正確性只是時間問題

相信不相信也沒啥

但是相信黑洞存不存在是一回事

相不相信黑洞理論是另外一回事

理論只是算式

那麼從正確的數學物理算式得出的結論

沒什麼大意外是絕對正確的

這就是科學的嚴謹性

不可能得出的數學或者物理式子沒有意義

黑洞理論內容很重要的一點就是

引力與速度的關係

不可能離開到更遠)那麼就是說光都無法穿越黑洞這就是答案

如果黑洞存在

光就無法穿越它

那麼就算火眼金金我想也沒辦法看見

電視上播的是想象圖

是電腦繪製的

讓人更容易理解

黑洞是在做宇宙航行

但估計移動的很慢

而且黑洞不是洞

是有型有質量的物質

就是把地球重量縮到一粒大公尺上

就相當與黑洞

黑洞的問題,關於黑洞的問題?

宇宙中的一切有質量的物質之間都有萬有引力,黑洞是乙個神秘感天體,由於密度極大,相對質量也極大,這樣它與其他物質之間的引力很大。天體運動大家都知道,由於地球和衛星之間存在萬有引力,這引力正好提供圓周運動的向心力,這樣衛星就繞地球做圓周運動 實際的衛星並不是絕對的圓周運動 而衛星運動變快,他會逃脫地球的...

關於黑洞的電影,求一些關於黑洞的科幻電影

你好我看過這篇文章,是南昌大學第五屆原創文學大賽的一篇作品,後面貼給你看下,至於電影,我可沒看過,有叫 黑洞 電視是講反腐敗的 文章如下 黑洞洞的深夜,空曠的辦公室,連排的辦公桌,乙個人,一盞燈。王峰,埋著頭,雙手捧著臉,上下來回揉搓了兩下,然後兩隻手攤開向上推,摸起頭髮,呆坐,耷拉著腦袋,兩眼疲憊...

黑洞的形成,黑洞怎麼形成的

黑洞的產生過程類似於中子星的產生過程 恆星的核心在自身重量的作用下迅速地收縮,發生強力 當核心中所有的物質都變成中子時收縮過程立即停止,被壓縮成乙個密實的星球,同時也壓縮了內部的空間和時間。但在黑洞情況下,由於恆星核心的質量大到使收縮過程無休止地進行下去,中子本身在擠壓引力自身的吸引下被碾為粉末,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