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佛山地面上的奇巧岩石是處處可見,而各種各樣的奇偉山峰也 比

時間 2021-12-20 09:58:44

1樓:夙願

比比皆是:比比,到處,處處。形容遍地都是 嘆為觀止:讚嘆觀賞的物件精妙之極、完美之至。不能與「母子石」構成主謂關係。採納哦

千佛山地面上的奇巧岩石處處可見,而各種各樣的奇偉山峰也比比皆是.成語「比比皆是」用的怎麼不對?

2樓:芮裕速心香

奇偉山峰不可以說到處都是嗎?我知道詞語的字面意思

千佛山地面上的奇巧岩石處處可見,而各種各樣的奇偉山峰也比比皆是。成語「比比皆是」用的怎麼不對?

3樓:明月松

「比比皆是」形容遍地都是。比比,到處,處處。

4樓:難不到女孩

比比皆是在這裡用不恰當

語文問題。

5樓:我是新手

參差不齊是指 好的壞的參雜一起 良莠不齊的意思 問中的意思是指成熟的 時間早晚,不是指***壞

生靈塗炭 形容人民處於極端困苦的境地。此處該用荼毒生靈之類的。

苦心孤詣 ①指苦心鑽研,到了別人所到達不了的地步。也指為尋求解決問題的辦法而煞費苦心。孤詣:別人所達不到的。

②指費盡心思鑽研或經營。造詣,指乙個人在某行業學業、技能所達到的水平。

比比皆是 主要指平凡普通

我和老王 倆人不能 說單槍匹馬

生命遭到傷害是可以的。調整語序就可以看出了 ,傷害生命 被動句式而已

木星也有乙個環 是 木星周圍有個光環

下列各句中括號裡的成語使用得當的一項是

6樓:林零零

答案ab.參差不齊:多修飾具體事物。c.比比皆是:比比,到處,處處。形容遍地都是。d.見異思遷:缺乏主見,這山望著那山高,遇到不一樣的就改變趨向,含貶義

下列各句中括號中的成語使用恰當的一句是()

7樓:乙隻活狒狒

a.【解釋】:另有一種構思或設計。指想出的辦法與眾不同。 動賓式;作謂語、定語、狀語;表示與眾不同的新觀念或辦法

b.【解釋】:形容水平不一或很不整齊。

c.【解釋】:到處都是,形容極其常見。

主謂式;作謂語;用於人與物d.【解釋】:看見另乙個事物就想改變原來的主意。

指意志不堅定,喜愛不專一。 連動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貶義

先排除b(參差不齊,一般形容人)和d(見異思遷含貶義)應該不是a(別出心裁的是辦法和觀念,不是結尾) 選c呵呵,完全個人意見,僅供參考啊! 很久沒做這種題了~~~~

8樓:間歇腐毒症

a.別出心裁: 別:另外;裁:安排取捨;出:與 心裁:心中的設計、構思、籌畫。另有一種構思或設計。指想出的辦琺獨創一格,與眾不同。

b.參差不齊: 參差:長短、大小不齊。又引申為有差別,不一致。形容水平不一或很不整齊。不用於時間等。(所以b 錯誤)

c.比比皆是: 比比:乙個挨乙個。到處都是,形容極其常見。

d.見異思遷: 異:

不同的;新奇,奇特的。遷:改變,變動。

指看見更加新奇的事物就改變原來的主意,意志不堅定,喜好不專一。(清譁和北大不算新奇的事物,所以d 錯誤)

a和c比較難判斷,我本來以為別出心裁只能用人作主語,後來查過又是可以用物作主語,我覺得是a正確。因為我在另外乙個**上看過,那裡的c選項一看就知道是錯的,而其他三項又一樣,bd肯定是錯的,就只好選a了。

9樓:新蘭

c千佛山地面上的奇巧岩石是處處可見,而各種各樣的奇偉山峰也(比比皆是)

有沒有成語題是乙個語段然後選項是4個相近的成語

千佛山是怎麼形成的,千佛山石像的來歷和形成

千佛山屬古生界志留系沉積皺段裂帶,西南側絕壁高聳,似刀劈斧削,壁下形成幽深的溝谷,有多處大小不同 形態各異的瀑布 海子 山腰萬畝野生杜鵑和山頂的日出雲海,佛光構成 一山分三帶,景色各千秋 的獨特自然景觀。千佛山高大巍峨,雄壯多姿 垂直氣候分布明顯,四季主色調鮮明,形成 春看杜鵑 夏望瀑布 秋賞楓葉 ...

CASS地面上的通訊杆怎麼畫,南方CASS地物繪製的方法 有圖

扛只羊 通訊線 地面通訊線,隨便畫一咕嚕,然後看命令欄提示 選1按空格,那個小圓圈就是。其實就是個圓圈。但是有屬性 南方cass地物繪製的方法 有圖 楊楊玄 選擇地物選單中的 居民地,選擇 一般房屋 選擇 多點砼房屋 依次選擇25 29 28 15 8 27 26號點,最後按 c 閉合,輸入層數2即...

燈光照在地面上出現的光圈叫什麼名稱

一 燈光照在地面上出現的光圈叫投影。二 投影 t uy ng 是投射線通過物體,向選定的投影面投射,並在該面上得到圖形的方法。照在地上有圖案的叫什麼燈 微樂與你同在 那種燈叫投影燈。投影燈,放出的光,射到牆壁和天花板上變成各種圖案,能讓睡房裡變成非常舒服安靜的繁星夜空,營造出奇妙的,安靜的環境,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