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種動物不怕蛇的毒液,那種動物不怕蛇的毒液? 40

時間 2021-10-19 08:09:31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怕毒蛇還是不怕蛇毒,是兩個概念,不怕毒蛇的話就很多了,各種大體積的生物(比如巨蟒),有後皮的生物(比如鱷魚),行動敏捷的生物(比如貓),開掛的生物(人),但是不怕蛇毒的就不一樣了,你要是把足夠劑量的蛇毒直接注射到生物體內,上面這些都會掛,真正免疫蛇毒的只有和他同類的毒蛇,而且也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完全免疫,蛇被咬了以後會大量喝水緩解毒素,劑量太大的話也會死。真正意義上免疫蛇毒的動物是那些沒有神經和血液系統的動物,比如草履蟲,當然你要是給他注射蛇毒的話,估計會炸掉····但畢竟不是毒死的,不怕蛇毒的高等動物的話···只有一種,身上剛好帶著足夠劑量的相應血清的人類。

2樓:整得驚叫喚

蜜獾是世界上少有的不怕蛇毒的動物!至於為什麼,科學家到現在也沒法解釋!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王蛇,雖然是無毒的,但是卻捕食其他有毒的蛇類,黑背白環蛇,所以被稱為“王蛇”http://baike.baidu.com/view/1265331.htm

4樓:匿名使用者

帶鱗片貨有角質層的都可以有效避免蛇的毒液

5樓:奇點使者

連世界上最毒的蛇都不怕!這種動物長相奇醜,卻能百毒不侵

什麼動物不怕蛇,咬到都不怕對蛇毒有免疫力的動物

6樓:知道麼麼噠

您好;動物沒不bai怕蛇du的毒液的,就算蛇zhi的剋星---“獴”也照樣怕中蛇

dao毒而死去;它內靠的是靈敏的動容

作不被蛇咬到,長期的生存進化使其擁有一定耐毒能力)。象或獅子因體型大對同等劑量的毒液承受能力較強;只有小部分動物對蛇毒有較大的適應能力(同樣會中毒、只是對毒液承受能力較強恢復快時間短),如毒蛇之間、吃毒蛇的大蜥蜴和一二樓朋友提到的“蜜獾”、“獴”等。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對蛇毒免疫的動物有哪些

7樓:拉布拉多的夜貓

巨蜥:巨蜥有強大的鱗片,蛇毒牙很難插入。

蛇毒是毒蛇分泌出來的一種含有多種

專酶類的毒性蛋白質屬、多肽類物質,也是毒蛇咬人後引起中毒反應的物質。新鮮的蛇毒為略帶腥味的蛋清樣粘稠液體,呈黃色、淡黃色、綠色,甚至無色。新鮮時呈中性或弱酸性反應,放置稍久可變成鹼性,含水量50%~75%,比重在1.

030~1.080之間。新鮮毒液接觸空氣易產生泡沫,室溫下放置24小時易腐敗變質,喪失其毒性。

冰箱中可以保持15~30天,在-40℃儲存時間較久,經過真空乾燥或冷凍乾燥處理後的蛇毒可於室溫下儲存20~30年,但毒性強度和一些酶的活性會不同程度的降低,遇水仍能溶解。蛇毒經紫外線及加熱後毒性消失。凡能使蛋白質沉澱變性的強酸、強鹼及重金屬鹽類,均能破壞蛇毒。

蛇毒還易受氧化劑、還原劑、蛋白水解酶類等的分解、破壞,從而失去其毒力。經甲醛處理後也會喪失其毒性,但抗原仍能保留。

8樓:

1、蛇獴:全免,蛇的天敵,所有攻擊無效;2、蜜獾:全免,但中毒後會昏睡,過一兩個小時後自己解毒;3、刺蝟:免疫,據說刺蝟體內有一種酶,可以解蛇毒。

最不怕冷動物是什麼動物,不怕冷的動物有哪些

水淼嬴雪晴 熊蟲。義大利動物學家拉扎羅 斯帕爾蘭查尼還在18世紀70年代就首先開始對這種只有在顯微鏡下才能觀察到的無脊椎動物 0.1 1.2毫米長 進行研究,正是他給這種動物取名為 熊蟲 義大利文為iltardigrado,後來拉丁文為tardigrada。熊蟲只能在潮溼的環境下生活,淡水 溼土 樹...

什麼動物最不怕冷?謝謝,不怕冷的動物有哪些

蛇。都說蛇是冷血動物,就是體溫為變溫的動物,體溫會隨著周圍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從而降低新陳代謝,以減少用於抵抗嚴寒而損失的能量。所以所有的冷血動物它們既不怕冷也不怕熱,在冰天雪地的大雪天裡它們也不會感到寒冷,血管也會因此收縮。 小小尤拉 我想是女人吧,女人冬天都能露大腿 不怕冷的動物有哪些 於曉楠買甘...

怎樣培養那種不惹事又不怕事的性格?

要做乙個不惹事也不怕事的老實人,做到以下幾點 1 別人做得太過分,不能忍讓。無論自己是不是乙個老實人,但是對於那些做得很過分的人是沒有必要去忍讓的。因為如果自己過分的忍讓了,對方只會得寸進尺,愈發的覺得自己好欺負。所以,遇到這類情況,該拒絕的時候就一定要拒絕,硬氣一點,要讓對方知道,自己不會受任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