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涼水放到暖壺裡,水會變得更涼嗎

時間 2021-10-19 03:55:07

1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所謂的暖壺,也就是保溫壺。對於保溫壺保溫,大家都有經驗,其實只能在相應的時間段內相對保溫,沒有可能長期恆定的保溫。

把涼水放在暖壺裡,可在一定的時間段內,基本保持原有溫度。但如果暖壺內的水溫與室內空間溫度差距很大,暖壺內的水溫,就會與所處空間的溫度逐步拉近。如暖壺內裝進去的水只有1℃,室內空間溫度是30攝氏度,暖壺內的水不僅不可能變得更涼,時間長了,如兩三天後,暖壺內的水溫就可能升到七八攝氏度甚至更高。

同樣,暖壺裡的水是開水,經過一兩天放置,水溫就可能只有50或者60℃了,甚至更低。

2樓:

保溫瓶是真空的,並不會加溫,只會使開水變涼的速度變慢,同理,涼水放到暖壺裡,不會使涼水變得更涼。

3樓:牛霞吧

會的。因為,水在常溫下,會隨著氣溫的升高而升高。在保溫壺裡就不一樣了。會保持原來裝進去時候的溫度。

4樓:

如果是冰水的話,在保溫壺裡面應該會保持當時的溫度不會下降,但是保溫杯一般是保溫的。至於經常放涼水會不會影響保溫壺的保溫效果,你自己斟酌。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暖壺(通常叫暖瓶或暖水瓶、熱水瓶)的作用是保溫。這個保溫既是阻止裡面的溫度向外轉移,也是阻止外面的溫度向內轉移。物理學術語叫“降低(減緩)熱交換的速率”。

熱量也是一種能量。物理學中有一個分支,叫熱力學,專門研究這個問題。熱量的轉移有三種方式,分別是:

熱的輻射、熱的對流、熱的傳導。在暖水瓶保溫過程中,這三種方式都存在。對於裡面是熱水時,水與瓶壁之間存在熱傳導;水把熱量傳遞給瓶壁,瓶壁附近的水溫度低,中間的水溫度高,不同溫度的水之間存在對流;瓶壁向外存在熱輻射。

暖水瓶要保溫。就必須想方設法降低這三種方式熱量的轉移速率。

熱水瓶膽用雙層玻璃做成,兩層玻璃都鍍上了銀,好像鏡子一樣,能把熱射線反射回去,這就斷絕了熱輻射的通路。把熱水瓶的兩層玻璃之間抽成真空,就破壞了對流傳導的條件。熱水瓶蓋選用不容易傳熱的軟木塞,隔斷了對流傳熱的通路。

完善地把傳熱的三條道路都擋住了,使瓶內的"熱"出不去,瓶外的"冷"進不來,熱量就可以長久地保留下來。但熱水瓶的隔熱並不那麼理想,仍然有一部分熱能夠跑出來,因此熱水瓶的保溫時間有一定限度。

暖水瓶裡通常是裝熱水的,是為了不讓裡面的熱量跑出來。那反過來說,如果裡面裝冷水,也可以不讓外面的熱量鑽進去,讓冷水保持低溫。

因為在沒有外來能量作用下(如製冷機),熱量只能從高溫向低溫傳遞,所以冷水裝到暖水瓶裡,如果外面的溫度高,熱量就只能向內傳遞,使冷水溫度上升,而不可能讓裡面的冷水溫度更低。

怎麼除暖壺裡邊的水漬,暖瓶裡面的水漬怎麼去除?

1 在瓶裡放些紙屑,然後倒進溫鹽水,輕輕晃一會兒,水垢即可除淨。2 可倒入濃度為1 的小蘇打水500克左右,或將食醋加熱裝入瓶內,輕輕搖涮,水垢即可除掉。3 把兩個雞蛋殼稍微弄碎,裝進瓶中,再裝入半茶缸涼水,堵上瓶塞並用乙隻手按住,大拇指和其他手指握住瓶口頸部,另乙隻手托住瓶底,上下左右旋轉搖晃。約...

暖壺裡老有水垢,一倒水就出來了,怎麼清理

1 磁鐵除垢法 在積水垢的水壺中放入一塊磁鐵,燒水時會使壺內厚厚的水垢自行裂開。2 土豆除垢法 在結滿水垢的壺中放幾個土豆,煮上幾小時,厚厚的水垢就會自行脫落,而壺體不會損壞。3 蘋果除垢法 大水壺中放滿蘋果,蓋嚴壺蓋。一周後取出蘋果,壺內壁的水垢會變軟,用水沖洗即可除掉內壁上的水垢,蘋果也會變得更...

請問煮薏公尺要用涼水泡嗎?泡多久?

薏仁較難煮熟,在煮之前需以溫水浸泡2 3小時,讓它充分吸收水分,在吸收了水分後再與其他公尺類一起煮就很容易熟了。薏公尺用作糧食吃,煮粥 做湯均可。薏公尺是禾本科植物薏苡的種仁。薏苡屬多年生植物,莖直立,葉披針形,它的子實卵形,白色或灰白色。薏公尺的營養價值很高,被譽為 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 在歐洲,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