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羽龍是怎樣進化的,尾羽龍是怎樣演化而來的?

時間 2021-10-17 11:46:05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有學者認為,尾羽龍化石是一種從能飛行的祖先演化而來的不能飛行的鳥類的化石。這種觀點認為尾羽龍的羽毛是進化來的。其他科學家則認為,尾羽龍與其他手盜龍類都是無法飛行的鳥類,而鳥類其實是從非恐龍的主龍類演化而來。

古生物學家艾倫?費多契亞反對鳥類與獸腳類恐龍之間有演化關係,他認為尾羽龍是種無法飛行的鳥類,而且跟恐龍沒有接近親緣關係。有人還將尾羽龍的身體比例與無法飛行的鳥類、獸腳亞目比較,指出尾羽龍的腳與不能飛卻適於行走的新鳥亞綱很相似,例如鴕鳥,因而做出尾羽龍是鳥類的結論。

但進入新的世紀,有人提出了一個親緣分支分類法研究,又作出了不同的結論。

他們根據偷蛋龍科的恐龍大部分類似鳥類特徵的特點,而將偷蛋龍科置於鳥綱,使尾羽龍既是偷蛋龍科,也是鳥類。

這個研究認為,鳥類是從更為原始的獸腳類恐龍演化而來,而其中一支系已變得無法飛行,重新演化出原始的特徵,成為偷蛋龍科。這個假設很有說服性,已被某些古生物學家所接受。尾羽龍

2樓:chen鈥唖

科學家較一致的看法是鳥類的直接祖先是一種小型恐龍的意見(奧斯特羅姆,1967),認為由假鱷類演化為恐龍中的虛骨龍類,然後再進一步演化為始祖鳥,而演變為新鳥類。

以前認為古鳥亞綱的始祖鳥是侏羅紀發現的鳥類,2023年時被認為是一種恐龍。從已發現的標本可以清楚地看到始祖鳥具有羽毛;後足對趾型;腕掌骨和跗跖骨癒合;骨盤結構、鎖骨、喙部、下頜關節方式以及眼等許多特徵與鳥類相似。

始祖鳥具槽生齒,有具尾椎的長尾;脊椎雙凹型;前翅掌指骨遊離並具爪;腦、胸骨、肋骨及後肢等特徵又與爬行類接近。所以始祖鳥被認為是爬行動物與鳥類之間的中間環節。

擴充套件資料:

鳥類性成熟期為1~5年。很多鳥類到性成熟表現為兩性異型。繁殖期間絕大多數種類成對活動。有些種類多年結伴。有的種類一雄多雌。少數種類一雌多雄。

成對生活的鳥類雌雄共同育雛,一雄多雌的鳥類大都由雌鳥育雛,一雌多雄的鳥類由雄鳥育雛。體內受精,卵生,具有營巢、孵卵和育雛等完善的繁殖行為,因而提高了子代的成活率。

鳥類在繁殖初期有發情活動,雌雄相遇時,雄鳥(少數為雌鳥)表現出特種姿態和鳴聲。有些種類,特別是一雄多雌的種類,雄鳥間常發生格鬥。發情末期或發情結束時開始佔據巢區。

2~13天(如小型鳥類)到21~28天(雉、鴨),但有些大型猛禽的孵卵期長達2個月。雛鳥有早成雛、晚成雛和居間型別。大多數鳥類每年換羽1次,也有1年2次,甚至多達4次的(如雷鳥)。

尾羽龍是怎樣演化而來的?

3樓:易書科技

親緣分支分類法中,尾羽龍一般都是與偷蛋龍科有親緣關係,位於偷蛋龍科中原始的位置。切齒龍是偷蛋龍科中唯一比尾羽龍原始的物種。大部分的科學家認為尾羽龍是鳥類的恐龍祖先。

但在2023年,有人提出一個親緣分支分類法研究,並做出了不同的結論。他們根據偷蛋龍科的大部分類似鳥類的特徵,將偷蛋龍科置於鳥綱,使得尾羽龍既是偷蛋龍科,也是鳥類。

有學者認為,尾羽龍的化石其實是一種從能飛行的祖先(可能是始祖鳥)演化而來的不飛鳥類的化石。這種認為尾羽龍是後來成為不飛鳥的物種的見解,也受到一些認為鳥類是從恐龍演化的學者的支援。但是,有的科學家則認為尾羽龍根本不是獸腳類恐龍。

他們認為尾羽龍與其他手盜龍類都是無法飛行的鳥類,而鳥類其實是從非恐龍的主龍類演化而來。但是,究竟事實如何,還有待進一步的研究。

長羽毛的恐龍

迄今為止,人類已經發現了六種長有羽毛的恐龍,分別是中華鳥龍、原始祖鳥、尾羽龍、北票龍、千禧中國鳥龍和小盜龍。其中,小盜龍和現在的鳥類最為相似,它們的體長只有40釐米,可以棲息在樹上,也能在林間自由滑翔。不過,目前在考古界,它們還是被收錄在恐龍的族譜中。

生物是怎樣進化的?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地球上最初的動物都是生活在海洋裡的原生動物。到距今6億年前才出現水母、珊瑚和蠕蟲等軟體動物。又經過幾百年的進化,海洋中才出現魚類。

大約距今3.6億年前,兩棲動物才首次登上陸地,進而有了爬行動物。又過了約一億年,恐龍才出現,地球上呈現出最繁榮的景象。

至第三紀時,地球上的物種豐富起來,跟現代的物種差不多。到了第四紀時,原始人類出現了,他們聰明能幹,不僅會用語言交流思想感情,還會使用和製造工具。

圍龍屋是怎樣的

l文刀每文 客家民居建築的風格和形式,在不同的歷史時期和不同的地區有不同的變化,有圓寨 圍龍屋 走馬樓 四角樓等。但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圍龍屋。圍龍屋是一種富有中原特色的典型客家民居建築,客家圍龍屋與北京的 四合院 陝西的 窯洞 廣西的 杆欄式 和雲南的 一顆印 合稱為我國最具鄉土風情的五大傳統住宅建...

蘭花怎樣的根是龍根?辨別方法?關於龍根越詳細越好謝謝

通俗地說就是,與由老苗孽生的蘭花新芽不同,由種子萌發的新芽最初長出來的根上疙疙瘩瘩地有些瘤狀突起,通常稱這樣的根為龍根. 要有呈生薑塊狀的根菌瘤的才是真正的龍根!一般不易見到,栽培較不易! 檸檬草 哎,很難辨別的,一般沒有明顯的切痕就是了,但也不一定,現在蘭販子 的手法很多的,建議別買,一般都是竹根...

人類是怎樣進化的,人類是怎麼進化的

人類進化過程分為被動進化與主動進化階段,古猿 智人 現代人類是被動進化,下一階段進化為選擇性進化。即生命科學,材料科學,各種機械人技術綜合的技術進化。人類是怎麼進化的 人類是從動物進化而來的,進化的過程涉及到許多複雜的生物學和進化學原理。根據現有的科學證據,人類可以追溯到大約六千萬年前的非洲,當時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