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樹木 植物配置,花卉形式,亭子型別布置

時間 2021-10-15 16:34:3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水景型別為:靜景和活景之分,有的水是靜止的,有的則是運動的,如噴泉等。

植物的觀賞性有觀花、觀葉、觀果、觀形、還有就是賞味了,因為有的植物的花很香。

樹木的配置方式很多:孤植、叢植,列植等等,你可以在網上搜一下得到更加詳細的答案。

花卉種植的形式:片植,叢植等等,這些在網上都能搜到。

意境其實就是造園的目的所在,如中山陵兩側種的大雪松,給人一種嚴肅的意境,突出了這個園子是陵園的特點。

亭子的布置嘛我個人不是很了解,一般應該有臨水、完全被水包圍的,還有陸地的,我也說不好如何布置的,但是亭子在園林中一般都起到很大的作用。

之所以把園林說是一門綜合的藝術是因為園林既溶入了美學又包含了情感(意境)同時還得見過人性的很多東西,(乙個園林不光有植物,還有動物,還有微生物等等,然後還有燈光,建築,道路,其他園林小品)要想做好園林,就得去研究這些東西,所以把園林說是一門綜合的藝術。

2樓:都註冊過我咋辦

這麼多問題才這麼點錢?

樓主你這裡的每乙個問題都夠長篇大論的寫一篇了

園林樹木修剪方法,園林樹木整形修剪有哪些主要方法

興志谷爾 一 園林樹木的修剪可分為冬季修剪和夏季修剪。冬季修剪又叫休眠期修剪 一般在12月至翌年2月 耐寒力差的樹種最好在早春進行,以免傷口受風寒之害。落葉樹一般在冬季落葉到第二年春季萌發前進行。冬季修剪對觀賞樹木樹冠的形成 枝梢生長 花果枝形成等有很大影響。二 夏季修剪又叫生長期修剪 一般在4月至...

園林植物與觀賞園藝植物配置是農學類的嗎我是大三植物保護專業的不知道植物配置是屬於園林植物與觀賞

蠻花 園林植物與觀賞園藝在一些學校是屬於園藝學院的,也有屬於園林學院的,植物配置一般都是屬於園林類的,園林植物與觀賞園藝是屬於植物方向的,主要的研究方向有觀賞植物種質資源研究與創新,觀賞植物遺傳育種與分子生物學,觀賞植物生物技術,觀賞植物生理生態 觀賞植物栽培原理與技術,觀賞植物採後生理與分子生物學...

私家園林一般的植物配置又哪些,私家園林一般的植物配置又哪些? 5

小巧精細的植物,如南洋杉 銀杏 羅漢松 金錢松 龜背竹之類的,儘量選擇本地植物,搭配名貴植物 園林植物配置形式有哪些 植物網 園林植物的種植型別通常有以下幾種 1 孤植 2 對植 3 叢植 4 群植 5 列植。其中叢植包括有 1 兩株配合 2 三株樹叢的配植 3 四株樹叢的配植 4 五株樹叢的配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