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up為什麼我線已經連成了閉合的圖形,它就是不會生成面域呢

時間 2021-10-15 00:23:17

1樓:付付付付付

有這麼幾個原因:1、線沒有完全打斷;2、z值沒有統一;3、圖層沒有清理好導致面的粘連。主要是前期cad清理工作沒做好。

首先,生成面域要保證所有的點都在一個平面上,我估計是cad匯入su進行封面的,的確很多人會存在封面不上的問題,但只要注意其實都可以解決。

1、將需要的線稿部分寫塊匯出,統一圖層。

2、在cad裡要檢查線頭,使其不要出現沒有閉合的現象。

3、將z值歸零。

4、將所有線都炸開打斷。

5、匯入su用外掛封面。這樣操作基本90%以上的面都沒問題,剩下一兩個沒封上的面手動封一下。

擴充套件資料

不管需要建什麼模,首先需要具備幾種條件:

第一、具備完整的設計軟體操作技能,並能熟練應用 。

第二、對你所需要建模的物件能有充分了解,並明確知道建模所需的各種資料 。

第三 、設計建模是一個需要充分細心、耐心的工作,如果你沒有充分的思想準備,很可能會很快放棄。

第四、在真正開始建模以前,還是找個正規一點的學校系統的學一下,這樣會讓你少走很多彎路。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生成面域要保證所有的點都在一個平面上,我估計是cad匯入su進行封面的,的確很多人會存在封面不上的問題,但只要注意其實都可以解決。

通常,su封面是一個技術活,我一般是這樣操作的。

1、將你需要的線稿部分寫塊匯出,統一圖層;2、在cad裡要檢查線頭,使其不要出現沒有閉合的現象;3、將z值歸零;4、將所有線都炸開打斷;5、匯入su用外掛封面。這樣操作基本90%以上的面都沒問題,剩下一兩個沒封上的面手動封一下就歐了~

你遇到的這種情況我初學su的時候也遇到過。有這麼幾個原因:1、線沒有完全打斷;2、z值沒有統一;3、圖層沒有清理好導致面的粘連。主要是前期cad清理工作沒做好。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o(∩_∩)o~

3樓:西瓜乖乖兒

線不共面呀

最好的方法是,不要直接把你的cad圖匯入su,需要事先清理一下圖層,亂線什麼的。因為有的cad作圖很不規範,很多線頭,不閉合,有重線,尺寸不是整數,線不共面等等,問題。

最好的方法是在cad裡把你需要匯入到su的這部分內容單獨摘出來,整理乾淨,然後點w命令,寫一個塊,然後,把 你儲存的這個塊匯入su,會好很多。

sketchup模型匯出的cad為什麼尺寸不對啊

小丁創業 出現此問題的原因為 匯出方法存在錯誤,正確的方法如下 1 首先,開啟sketchup,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2 其次,完成上述步驟後,單擊左上角的檔案選項,然後選擇匯入選項,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3 接著,執行完上面的操作之後,選擇匯入檔案格式為 dxf 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

為什麼將cad的圖匯入SketchUp有些線形會不顯示

向日葵 1 開啟sketchup,在這裡以2015版為例,其他版本都可以適用。並選擇要匯入的檔案。2 檔案匯入之後,發現匯入的圖形和自己在cad中繪製的並不匹配。3 開啟cad圖紙,如果是用天正畫的就需要用天正開啟。可見,在天正中,圖紙是沒問題的。4 在天正左側工具欄中依次選擇 檔案布圖 圖形匯出 ...

為什麼sketchup中線連上了卻不能形成面

由於線段斷頭了,所以導致沒辦法成面。解決方法 1 先目測未是否有斷頭的地方。2 使用畫線工具對該圖形畫切割線,逐步減小未成面的面積。3 不斷的畫切割線,直至找到斷線處。4 只要修補這個斷線處,就能使之成面了。5 最後再刪除切割線,使圖形就會形成乙個完整的平面。 1 首先粗略目測未能成面的各線段是否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