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光的時候為什麼人看到的是黑色而不是其他顏色

時間 2021-10-15 00:11:25

1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正是由於吸收光才顯黑色,黑色正是沒有光的表現,而白色正是由於反射大部分光才顯白色,各色的光疊加就顯白色了嘛。而我們,正是通過反射的光色來判斷這種顏色的吸光反光情況。

物體是沒有顏色的。顏色只不過是他反射的光在我們感光細胞的反映下給大腦的感覺而已.

在狗的眼睛裡。一切都是黑白的。他們是色盲...所以不要先入為主的看一個物體的顏色

兩者的混合原理不同,前者叫光學混合也叫加色混合,後者叫減色混合。具體來說,色光呈現出來的是光本身的顏色,顏色混合後明度提高,補色相混會獲得明度更高的中性灰或白色,白色是含有所有色相的光波得到的混合光,所以光混時混入顏色越多就越接近白。

減色混合剛好相反,顏料呈現出的顏色不是光色,而是它吸收了光中所有與自己波長不同的色光後反射出來的顏色,比如紅色顏料只能反射光中紅色部分,如果是白光照射在紅色物體上,除了紅光可以被反射,其餘所有色光都會被吸收掉,而顏料混合時不同顏色的顆粒混雜在一起,共同吸收色光,吸收性增強了,所以被反射出來的光就更少了,這就是減色的含義。

2樓:幽逗豆

物體是沒有顏色的。顏色只不過是他反射的光在我們感光細胞的反映下給大腦的感覺而已.

3樓:

白色正是由於反射大部分光才顯白色,各色的光疊加就顯白色了

4樓:夔恰子

沒有明亮,其他顏色無法反射到人的視網膜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無法反射其他顏色了,只能黑乎乎

6樓:

這是因為我們吸收不到其他光。

7樓:無薙

沒有光就會產生不同的視覺顏色。

8樓:

因為無法反射其他的顏色。

9樓:嘰嘰咕顧

因為一些奇妙的原因吧。

10樓:雲梔雨下

因為這是人類可見光的波長。

11樓:

這其實是我們視覺的錯覺。

光中為什麼沒有黑色光? 5

12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能看見顏色是因為光射入了眼睛,如果沒有光,眼睛傳入大腦的訊號就顯示黑色視覺回訊號,答所以,沒有光是是黑色,不是沒有黑色的光。

再從科學的角度系統地說一下,光的本質是電磁波,討論顏色都是限於可見光的範圍內,即波長介於0.77~0.39微米,紫外線,紅外線,無線電,x射線,伽馬射線,等等都是不討論顏色的。

而在可見光中,按照波長遞變,顏色也是遞變的,又紅色(波長最長)一直到紫色(波長最短),剛才說了,感覺到黑色是因為沒有可見光射入眼睛,在所有的顏色中,黑色是與其他顏色定義截然不同的,其他顏色都是因為有某種可見光射入眼睛而使大腦皮層感覺到的,當沒有可見光射入眼睛時,才會感覺是黑色。

因此,沒有光的顏色是黑色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我們看到的太陽光或是燈光是白色的,是由紅橙黃綠藍靛紫混合而成的,而我們看到的版物體的顏色權是由於它吸收了其他的色光,而反射出的一種顏色,比如說紅色的物體,是由於它吸收了橙黃綠藍靛紫而反射出紅光到我們的視網膜,我們說診認為是紅色的,而黑色的物體是由於它吸收了紅橙黃綠藍靛紫全部色光,然而我樣視網膜接收不到它反射出來的色光,所以給人感覺就是黑色的!

色盲是指不能分辨顏色,其中最常見的是紅色盲和綠色盲。有紅色盲的人,眼睛裡的視網膜上缺少含有紅每視色素的感紅細胞,對紅色光線不敏感。有綠色盲的人,眼睛裡的視網膜上缺少含有綠敏視色素的感綠細胞,對綠色光線不敏感。

這兩種色盲,都不能正確分辨紅色和綠色,他們所能看到的顏色,只有藍色和黃色的區別。因缺少含有藍敏視色素的感藍細胞而不能正確分辨藍色和黃色的色盲,也是有的,但非常少見。

此外,還有一種比較少見的色盲,叫做全色盲。這樣的人,眼睛裡的視網膜上缺少感色細胞,不能分辨任何色彩的顏色,他們所看到的世界,就像黑白電視一樣,只有白色、灰色和黑色的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暈~真bai是古怪的問題~du

光就是電磁波作用於zhi人眼對人產生的感覺dao~

主觀認為是內什麼顏容色它就是什麼顏色

也就是說所謂顏色只是一種對可見的不同頻率的電磁波的心理作用紅橙黃綠藍靛紫,一直以來就這麼規定的,如果你要規定個比如紅橙黃黑藍靛紫,那就有黑光咯~

haha~

我的意思是說:色彩只是人對可見的不同頻率的電磁波的心理作用,色彩本身不是客觀存在的。

對於色盲,是指無法分辨某兩種或者幾種顏色。比如紅綠色盲,就無法分辨紅色和綠色。無法分辨是指:

兩種顏色混合在一起的時候,色盲患者無法正確的說出哪一個區域具體是什麼顏色,而如果不混合,那紅色就是紅色,綠色就是綠色,能夠被正確的識別出來。

正如我們大多數人都是藍綠色盲一樣,你是不是對藍綠也經常說錯阿?

15樓:何航召英哲

在可bai見光中,按照波長遞變,du顏色也是遞變的zhi,又紅色dao(波長最長)

回一直到紫色(波長答最短),剛才說了,你感覺到黑色是因為沒有可見光射入你的眼睛,在所有的顏色中,黑色是與其他顏色定義截然不同的,其他顏色都是因為有某種可見光射入你的眼睛而使你的大腦皮層感覺到的,當沒有可見光射入你的眼睛時,你才會感覺是黑色。

因此,沒有光的顏色是黑色的。

16樓:霜子郟爾芙

你能看見顏色是因為光射入了你的眼睛,如果沒有光,你的眼睛傳入大腦的訊號就顯示黑色視覺訊號,所以,沒有光是是黑色,不是沒有黑色的光

17樓:中淑巢弼

可見光的光譜中沒有黑色

18樓:溫暖的陶土

世界本來是黑色的,因為有了光才有了白天.如果想要有黑色的光,那麼最初的形成就應該反過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告訴你一個事情,x光是看不見的,你用眼睛看到的不是x光,就像你家的電烤箱放紅光,但卻不是紅外線一樣,之所以看到紅色是因為電烤箱既放紅光又放紅外線,

20樓:慄精圖治

因為黑色就是指沒有光的狀態,而所謂的黑光燈用的不是可見光。所以人是不可能看到黑光的,頂多有灰色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是指只吸收光而不反射,平時你所見的顏色都是物體反射光的結版

果.但是光的顏色與光的波權長有關.應該光的波長越短顏色越深吧.不過如果比紫光的波長還短,應該就在不可見光區了.

同時,你看到的光的顏色也與你的視網膜有關,如果通過改變你的視網膜中細胞的結構,也許就可以看見黑色光.就是說可以把不是黑色的光看成黑色.

22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問題真是好廢話,黑色就是沒有顏色,沒有顏色就是沒有光,沒有光就是回沒有電磁波,沒有這種

答物質,所以無所謂黑色光。你這個問題就像問為什麼沒有長得和牛一樣的人一樣?長得和牛一樣的就叫牛,不叫人。

2:x光看不見的,你用眼睛怎麼看,根本不存在x光的顏色。

3:顏色的形成是一套裝置,外面的電磁波訊號到眼球然後經過大腦的一套演算法解析為一種顏色,所以可以說顏色是相對形成的,你也可以認為世界上其實什麼顏色都沒有,只有不同波長的電磁波,然後人把這些電磁波轉化為特定的顏色,色盲的人的個體轉化有一些問題,就會轉化成和大家不一樣的情況。

23樓:七夕星車

可見光以外的光不是黑的啊.所謂可見光知識指人能看到而且能被感光細胞所分別的光.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可見光以外的光都是。比如x光。

25樓:酆司越成

呵呵當然有啦

你看不到就說他麼有啊

那無線電怎麼混啊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麼白吃,誰也幫不了你

為什麼看不見是眼前一片黑色而不是別的顏色?

27樓:

閉上眼睛之後,視覺細胞接收不到光線,大腦將這種狀態定義為“黑色”。所謂黑色就是指沒有可見光射到眼睛裡的意思。

當然這也不完全準確,如果你對著太陽閉上眼睛,你會看見紅色,那是少量陽光穿透**、血管,進入你眼睛的顏色。如果你長時間地盯著一個物體,然後閉眼,你還會看見這個物體,這是視神經啟用後尚未復位造成的。就是因為黑色沒有反射光進入眼睛,所以眼睛看到的就是黑色,這和在無光的環境中看任何物體都是黑的,效果一樣!

其實看不見根本沒有顏色,不是黑色,也不是其他顏色,如果是天生失明的人,他根本不知道什麼是黑色,就像有些動物沒有視覺系統一樣,根本就不存在顏色。我們在黑夜的時候看見黑色,其實是作為一個正常有視覺功能的人來說的,是因為亮度低了,我們的眼睛識別不到而已,就像電視顯示器如果把亮度調到很低,我們看起來好像是黑色的,這是我們的視覺感官太弱了,但有些動物能在黑夜裡看見東西,比如狗和貓!因為光賦予物體各種顏色。

一般陰影的產生就是因為沒有光線折射,所以是黑色。

因為黑色是看得見的人定義的。將一切試視網膜沒有得到光反應的現象統稱為黑色。任何使視網膜產生光反應的現象都不叫黑色。與先天失明的人談黑白也只是盲人喻日

2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看不見根本沒有顏色,不是黑色,也不是其他顏色,如果是天生失明的人,他根本不知道什麼是黑色,就像有些動物沒有視覺系統一樣,根本就不存在顏色。

我們在黑夜的時候看見黑色,其實是作為一個正常有視覺功能的人來說的,是因為亮度低了,我們的眼睛識別不到而已,就像電視顯示器如果把亮度調到很低,我們看起來好像是黑色的,這是我們的視覺感官太弱了,但有些動物能在黑夜裡看見東西,比如狗和貓!

2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天黑了是黑色的,而不是別的顏色,同樣的,看不見眼前也就是一片漆黑,而沒有別的顏色。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看到的物質的顏色,是物質散發出不同色光決定的。黑色的物質是因為沒有光線發出。看不見,可能是眼睛裡沒有光線進入或視網膜產生的神經衝動不能傳達到大腦。

無法在大腦形成影象或光感。所以感覺眼前是一片黑暗。

參考:悟空問答

31樓:雨潔張

因為光賦予物體各種顏色。一般陰影的產生就是因為沒有光線折射到那裡,所以是黑色。

32樓:周梓石

人的瞳孔的構造是非常複雜的人閉眼後看見的就是一片黑色,而看不見其他顏色,如果人變好看見的是武功十色,那麼球救出出了偏差,色盲可以畢業後,kindle巨集光火藍光,正常的人閉上眼以後,看到的全是黑色,這是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回答完畢

33樓:雷正鬆

因為黑色是看得見的人定義的。

將一切試視網膜沒有得到光反應的現象統稱為黑色。

任何使視網膜產生光反應的現象都不叫黑色。

與先天失明的人談黑白也只是盲人喻日。

34樓:祖硯齋主人

其實也不是黑色。一切光線透不進,色彩感全無。

3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東西遮住了視網膜,什麼也看不見所以眼前一片黑色

36樓:笑看人生

天分為白天和黑色我想他不能有別的顏色。

37樓:匿名使用者

天分為黑天和白天。陽光明媚的白天,充滿了五光十色。在黑天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其他的顏色都是通過光的折射反射到人的眼睛裡而看到的。沒有光的時候,那是一片漆黑的。

38樓:夢醒時分緣何為

原色相生,沒有那麼花哨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能是因為眼睛被別的光晃了吧!

40樓:聰子

沒有光,當然是黑暗的,黑色這個顏色也是人定義出來的,沒有光的顏色必然是黑的

為什麼人眩暈的時候會看到「星星」而不是別的形狀

眩暈前的黑視,先看到的是乙個乙個的點點,蹲久了突然站起來大腦缺血,就會出現乙個乙個的小點點,在嚴重點點點連成面就成了黑視,俗稱 眼前一黑 文傑均益 暈是神經樹突不正常的一種放電現象,這種放電現象直接刺激視網膜,使視網膜上產生不均勻的電,同時這種電也反過來刺激視網膜上的視神經,於是你就看到了不均勻的放...

為什麼人睡覺的時候會感覺很冷,為什麼人躺著的時候會比坐著的時候感覺冷?

人在清醒時有許多的生理活動 比如運動等 而生理活動需要氧化糖 蛋白質 脂肪等能量物質提供能量,因此清醒的時候消耗的能量就大,氧化產生的能量並不能百分之百的被生理活動所消耗,有一部分能量浪費了,這些浪費的能量就象機器或燈泡一樣,產生了大量的熱能,因此清醒時我們不感覺冷.人在睡眠時的生理活動成為基礎代謝...

人哭的時候眼淚為什麼是熱的,為什麼人哭的時候會流眼淚?

眼淚的滋味是鹹的 可是隻要自己高興 就算再鹹我會覺得快樂 眼淚是一種味道,人生五味之中的一種,那是酸.酸的心裡難受的很,酸的想讓你放棄一切,或者躺在床上忘記一切的大哭一場 眼淚也是另一種味道,是鹹,當你思念的時候會讓你流下眼淚,當眼淚流淌到你嘴邊的時候你會發現那種淡淡的味道,是那樣的憂傷,那樣的 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