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橡皮和塑料尺放在一起,時間久了會粘在一起?有答案說膠合劑什麼的,具體是怎樣的化學變化呢

時間 2021-10-14 21:02:4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什麼橡皮和什麼塑料放在一起,時間久了都會粘在一起的。只有某種橡皮和某種塑料放在一起會粘連。例如用於擦鉛筆字的橡皮和聚苯乙烯塑料貼在一起會粘合。

因為橡皮中含有一種苯類塑化劑可以滲透出來溶化聚苯類塑料使兩者粘連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發生的不是化學變化,是物理變化,分子是在永不停息的做不規則運動的,時間就了,橡膠和塑料裡面的分子會相互滲透,最後就黏在一起了。

3樓:臭小寶弟弟

分子擴散,兩塊鐵放在一起,也會粘在一起,不過原子的擴散速度很慢,需要很長時間,橡皮和塑料尺都是有機分子鏈,穩定性差,很容易擴散。

4樓:匿名使用者

橡皮和尺子都是石油的產物,為了讓它們穩定,在橡皮和尺子裡都新增了穩定劑,以使得讓它們長時間的保持柔韌而不發脆。將它們結合在一起時會發生一些化學反應,它們就會粘在一起,同時,它們內部的穩定劑也會失去作用。所以橡皮和尺子會變硬、發脆並出現皸裂。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什麼化學變化,橡皮在溫度較高的情況下,會有些粘性,時間長了,就會粘呀,這個分子的熱運動也有點,但應該你把他們放在一起沒這麼久吧

6樓:意義而行

是擴散現象。簡單說就是兩純組元愛在一起,各自的原子會像另一組元擴散。

7樓:匿名使用者

橡皮和塑料尺的成分相似,只是塑料尺在製造過程中,加入了一定量的增塑劑和固化劑。根據相似相溶原理,兩者久放在一起就會發生表面粘連。

手機輸入不易,若滿意,請及時採納、、、

8樓:丟丟不見啦

橡皮的膠合劑與塑料尺發生了化學反應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好像不是化學變化,是物理裡的擴散原理

10樓:520黑夜彩虹

他們有相同的成分,溫度過高或者時間久了會產生化學反應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化學反應,是物理學中提到的滲透,具體我也忘了,不過你可以上網搜下物理滲透...

12樓:匿名使用者

橡皮高溫會融化,表面呈膠狀。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分子的滲透,站在一起了

14樓:笑客_哈哈

應該是滲透!分子運動!

15樓:柒月時久

應該就是物理上的滲透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直覺得是橡皮化了 具體的就不知道了

鉛筆和橡皮放在一起一段時間以後為什麼會粘在一起啊?發生了啥米反應

影視的小偉 橡皮比較軟,容易汽化,當分子汽化後,就會和鉛筆相 結合 不是什麼橡皮和什麼塑料放在一起,時間久了都會粘在一起的。只有某種橡皮和某種塑料放在一起會粘連,例如用於擦鉛筆字的橡皮和聚苯乙烯塑料貼在一起會粘合。因為橡皮中含有一種苯類塑化劑可以滲透出來溶化聚苯類塑料使兩者粘連起來。很多橡皮是軟質p...

金魚放在一起死了,金魚為什麼總死?

兩個問題 一 你本身水缸的水質 最好是曬過一天的自來水 二 也是最致命的 你新魚入缸之前沒隔離 你的金魚是不適應水質 水溫而死掉的 新魚入缸 1 把袋子放在大缸內浸泡兌溫 放入前先清洗袋子外部 兌溫的時候把袋子開啟,如果運輸時間不長的話而氧氣充足就不需要這樣做 2 兌溫同時用一條小管子一滴一滴地把缸...

為什麼銀行卡和身份證不能放在一起

巧米樂 身份證是沒有消磁的說法的。二代身份證不是磁卡,它屬於rfic卡,使用晶片來儲存資料,利用射頻識別技術實現無線資料讀取。二代身份證沒有磁性,也不利用磁性來記錄資訊,一般的磁場也不會干擾它內部記錄的資料。銀行卡是磁卡,有一個磁條,磁條中記錄著卡號。身份證和銀行卡放在一起是沒有問題的。磁卡利用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