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被切成兩半會死

時間 2021-09-13 20:04:46

1樓:匿名使用者

當蚯蚓被切成兩段時,在溫度,ph和殺菌的條件下,它斷面上的肌肉組織立即收縮,一部分肌肉便迅速自己溶解,形成新的細胞團,同時白血球聚集在切面上,形成栓塞,使傷口迅速閉合。位於體腔中隔裡的原生細胞迅速遷移到切面上來與自己溶解的肌肉細胞一起,在切面上形成結節狀的再生芽。與此同時體內的消化道、神經系統、血管等組織的細胞,通過大量的有絲**,迅速地向再生芽裡生長。

就這樣,隨著細胞的不斷增生,缺少頭的一段的切面上,會長出乙個新的頭來;缺少尾巴那一段的切面上,會長出一條尾巴來。這樣一條蚯蚓就變成了兩條完整的蚯蚓。

值得注意的是,南京大學的一位畢生研究「蚯蚓」的老教授指出,上面提到的蚯蚓的再生是極為不正常的。根據他畢生研究成果,他分析後認為,乙隻蚯蚓被從中間切開後不可以再生為兩條蚯蚓,只有包含腦神經結的一端可以活下去。除此之外,「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普通動物學》的175頁附近的一節也沒有提到蚯蚓切開後可以再生為兩條蚯蚓。

2樓:來自虎形山博古通今的茼蒿

不會,而且會變成二條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它有再生能力。

蚯蚓被切成兩半,它們見面還認識嗎

為生活更精彩 其實真實結論是兩段蚯蚓並不能都存活,而且蚯蚓沒有思維的意識,蚯蚓屬於低等生物,它們的大腦很小很簡單,甚至連自己的肌肉活動都無法控制,只能處理一些簡單的生理活動,比如通過對光的感應,引導蚯蚓去移動,另外你戳它一下它就抽搐一下,也只是屬於本能反應。所以想讓蚯蚓認出對方,並且產生震驚疑惑類的...

把海星切成兩半它都不會死,這是為什麼

晚七戀 海星受傷後,後備細胞就開始工作了。這些細胞可以和其他組織一起生成身體的部位。 瓶蓋缺塞兒 海星的再生組織細胞很發達,當被切開後,它們的再生組織能極快的恢復原本的身體部位 糖葫蘆 當海星受傷時,後備細胞就被啟用了,這些細胞中包含身體所失部分的全部基因,並和其他組織合作,重新生出失去的腕或其他部...

夢見佛頭被劈成兩半意思,我夢見佛頭被毀,自己把佛頭復原 是什麼意思?

夢見佛頭被劈成兩半的夢境解釋 需要較深沉的睡眠!這是讓你身心得到修整的最好方式!戀人能夠體諒你的難處,也會在身邊陪伴著你,好好享受一下愛情的溫馨吧!夢見佛頭被劈成兩半的吉凶 基礎安泰,長輩惠助,排除萬難,而順利成功及發展,繁榮隆昌,人緣殊勝,利蔭六親。夢見佛頭被劈成兩半意思 僑恭慕汝 夢見佛頭被劈成...